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星比林斯利去世 曾被誉为最受欢迎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1:58  新浪娱乐
美国女星比林斯利去世曾被誉为最受欢迎的妈妈

芭芭拉-比林斯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在电视剧《反斗小宝贝》(Leave It to Beaver)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美国女演员芭芭拉-比林斯利(Barbara Billingsley)上周末在圣莫尼卡家中不幸辞世,享年94岁。比林斯利曾被誉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妈妈”,晚年的比林斯利一直受到风湿疾病的折磨,上周末她的家庭发言人朱迪-忒尔斯基(Judy Twersky)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超级妈妈茱-克利弗

  从1957年《反斗小宝贝》首播开始,比林斯利一直在片中扮演超级妈妈茱-克利弗(June Cleaver),克利弗太太为人亲切、总是支持自己的一对宝贝儿子,这个角色给很多观众留下过深刻的印象。饰演两位儿子的杰里-马瑟斯(Jerry Mathers)、托尼-道(Tony Dow)当时分别只有9岁和12岁,比林斯利扮演的妈妈代表着上世纪50年代典型的中产阶级专职妈妈,温柔且富有技巧地养育着两个儿子。主人公比弗尔(Beaver)则是典型的美国小男孩,富有冒险精神,经常闯闯小祸。

  现实和戏剧相融合

  尽管比林斯利自己不太赞同,但是她自己的两个儿子则表示自己的妈妈就像是片中的克利弗太太一样,格伦-比林斯利说道:“她就像茱-克利弗一样美丽、优雅、可爱,我们非常骄傲地与这个世界共同分享她”。比林斯利自己本人认识到在参演《反斗小宝贝》这部剧集时,自己也越来越向剧中这位模范妈妈靠近,她生前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觉得编剧们在创作角色时越来越像在写表演这个角色的演员,所以最后你就有点像角色和自己的混合体。”

  差点与经典形象失之交臂

  比林斯利从小就显示出一种独特的美丽与优雅的气质,她从小学起就开始参加各种演出活动,不久就被星探挖掘出来。虽然她在上世纪40年代中期到50年代出演过多部电影作品,但直到主演《反斗小宝贝》开始她才跻身进入了一级演员的行列。而当时她还差点与这部剧集擦肩而过。1994年,比林斯利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曾透露过:“当时我正在准备参加另外一部由同位制片人策划的剧集,不过最终那部剧集没有开拍,几个月之后我接到电话让我来试演,这样我才参加了这部剧集的拍摄。”

  多年之后仍受喜爱

  几十年过去之后,她表达了自己对于这部剧集给人们带来巨大影响的吃惊之情,“我知道我们制作了一部不错的电视剧,因为剧本写得太棒了,但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现在还会有人谈论或者写信过来表达他们有多么喜欢这部剧集,甚至还会和自己的孩子们、孙子们一同观看。”

  剧集续拍

  1963年这部大受欢迎的家庭剧告一段落,比林斯利也长时间地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直到1980年她才在一部喜剧片《飞机!》(Airplane!)中回到银幕之前,并且主演了1983年电影版《反斗小宝贝》。不过这部电影中的可爱儿子已经长大成人,电影的主题也远不及电视剧中的阳光灿烂。已经步入30岁的比弗尔不仅正处于事业状态,而且与儿子不合、面临着离婚的局面,另一个儿子沃利(Wally)则是一名成功的律师,沃利决定帮助自己的兄弟处理这场离婚官司,而妈妈茱则竭尽全力帮助自己的儿子度过这段艰难时光。正是电影的推出,让大家又想起了这部经典的家庭电视剧,于是1981年迪士尼频道推出了新版《反斗小宝贝》。新版电视剧中,比弗尔赢得了自己孩子的监护权,他带着两个儿子与母亲茱搬到了一起。1997年环球电影公司又启用了一批新演员推出了电影《反斗小宝贝》。此后的时间里比林斯利多次在电视剧中客串演出。

  美国最受欢迎的妈妈走了

  托尼-道上周六表示:“美国最受欢迎的妈妈现在走了,我感到做了十一年她的‘儿子’非常幸运,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很想念她。”比林斯利一生有过三次婚姻,与第一位丈夫育有两个儿子,晚年身边儿孙满堂。(Davi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