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塔丽-波特曼逼近奥斯卡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1:43  南方都市报
娜塔丽-波特曼逼近奥斯卡影后(图)《黑天鹅》海报

  南都讯 记者 简芳 实习生 陈淑妹 当地时间12月13日,第16届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公布了今年的提名名单,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的惊悚片《黑天鹅》(BlackSwan)一片独揽12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多项重磅大奖。而在这一片褒扬声中,最受瞩目的还数女主角娜塔丽·波特曼,她此前已经凭借在此片中精湛的演出征服了不少挑剔的影评人,将多个影评人奖项的影后收入囊中,成为明年奥斯卡影后的热门人选。

  叫好:从威尼斯开始好评如潮

  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与国家评论协会奖和金球奖并称为“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从13日公布的提名名单来看,《黑天鹅》的提名涵盖了多个方面,不仅有导演、演员的提名,摄影、服装和化妆也有提名。但是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这部影片第一次亮相就是为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开幕,首映之后马上就收获好评如潮。

  作为《梦之安魂曲》(R equiemfor aD ream )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第五部作品,影片延续了他在《摔跤王》中的暴力与黑暗,只不过这次他为暴力找到了芭蕾舞的白色外衣。《每日银幕》认为“影片的后三分之一的那种令人惊悚和震惊的心理戏,像极了波兰斯基的《冷血惊魂》和《罗斯玛丽的婴儿》。”而导演对颜色的运用独具匠心,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摄影师马修·利巴提克解释说,“黑色展现了女主角妮娜黑暗的一面,白色是她无辜纯洁的一面,粉色代表她的童年,而绿色则传达嫉妒与野心。”

  票房:不断加场

  一般而言,受影评人和电影节青睐的电影,总是很难获得市场的肯定。但是《黑天鹅》却同时成为评委和观众的宠儿。影片上周在北美90家戏院进行点映,一举拿下了333万美元的票房成绩,院平均票房超过3.7万美元。而当周票房冠军《纳尼亚传奇3》的单院票房不足7000美元。相比而言,《黑天鹅》的成绩相当不错,而且杀进上周北美票房榜前十,位居第六位,这周开始,《黑天鹅》也增加了拍片场次,加上各种奖项的加持,票房“钱途”一片光明。

  表演:娜塔丽·波特曼终获肯定

  在《黑天鹅》中,娜塔丽·波特曼扮演的是一个力争在《天鹅湖》里扮演天鹅公主的芭蕾舞演员,她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与另一个舞者的竞争状态中,但她不确定竞争对手是一个超自然的幻象,还是她自己出现了错觉,由此展开了一系列的惊悚故事。影片完全围绕女主角展开,娜塔丽的演技也因此得到充分展现。《好莱坞报道》认为,波特曼“不论是舞蹈还是角色诠释都做得非常出色,你能感觉出她突破以往表演的安全区,展现出人物逐渐迷失自我的过程。”更有媒体在波士顿等三大影评人协会亮明态度之后,预言奥斯卡的小金人非她莫属,“那些认为波特曼只不过是花瓶而已的人可以彻底闭嘴了。”另外有媒体表示,这一次是娜塔丽-波特曼最接近奥斯卡影后的一次。虽然波特曼成名甚早,而且也很努力,但是一直没有一部充分展现实力的代表作,唯一一次被提名是在《偷心》(C loser)的2004年,但是输给了在《飞行大亨》中表现出色的凯特-布兰切特,今年从目前的形势上来看,娜塔丽-波特曼是影后备选中最具说服力的一个。

  链接

  这些人可能成为娜塔丽的竞争者

  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没有把最佳女主角颁给娜塔丽·波特曼,而把橄榄枝抛给了《问题不在孩子》(The K ids A re A ll R ight)的女主角安妮特·贝宁。还有在《冬天的骨头》(W inter’s Bone)里扮演寻找父亲女孩的詹妮弗·劳伦斯,《兔子洞》(Rabbit H ole)中经历情感危机的妻子妮可·基德曼、《龙纹身女孩》(T heG irl w iththeD ragonT attoo)中的劳米拉·佩斯以及《蓝色情人节》中的米歇尔-威廉姆斯,都是目前奥斯卡最佳女演员提名的有力竞争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