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人医生称杰克逊生前健康状况较差 依赖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10:5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迈克尔-杰克逊(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已故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死亡遗案,再度开庭审理,其生前私人医生康德拉-莫里被诉过失杀人。继认为杰克逊可能死于自杀后,莫里的律师再度表示,杰克逊生前数年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也将成为其辩护的有力证据。

  据美国媒体报道,康德拉-莫里的律师称他们经过调查,了解到杰克逊在去世数年前,其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筹备巡演,逐步削弱了他的健康。在去世前的一段时间,杰克逊已经出现了脱水等情况。律师补充说,杰克逊生前非常看重伦敦的这次巡演,AEG公司也不断向他提出建议,这使得害怕失败的MJ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出现极度的损耗。杰克逊在去世前很长一段时间必须依靠药物(异丙酚)来帮助睡眠。律师称莫里只是在其巡演排练这段时间照顾他,为他提供需要。

  此前,莫里在听证会中称,在案发前,因为杰克逊身体不适,难以入睡,自己为他注射了25毫克的异丙酚。而这个剂量只能使杰克逊熟睡5到10分钟,根本不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由于调查显示,杰克逊最终被注射了150毫克的异丙酚,并最终导致死亡。因此莫里律师认为,很有可能是在他离开房间后,杰克逊觉得仍旧睡不着,自行把剩余的异丙酚注射到体内,最终引发悲剧。康拉德·默里还透露杰克逊有习惯性的失眠,对注射异丙酚几乎已经成瘾。

  据悉,下次听证会将于2011年1月4日举行,并对该证据进行认定。

  杰克逊死亡案回顾

  北京时间2009年6月26日凌晨5时26分,50岁的迈克尔·杰克逊告别人世。据国外媒体报道,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死于他在美国洛杉矶的家里。

  2009年8月24日,洛杉矶首席验尸官休斯敦法庭上称迈克尔系被注射强力麻醉剂异丙酚而导致死亡,属于他杀。

  洛杉矶警方搜查了其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的诊所,默里向警方表示,当天他在迈克尔的一再要求下替其注射25毫克的异丙酚,并在药物发生作用后就离开了迈克尔的房间。

  2010年2月8日,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以过失杀人罪被起诉。据检察官称,如果康拉德·默里被定罪,最多只能坐四年大牢,尽管检察官认为默里有潜逃的风险,但法官仍旧批准默里可以75000美元被保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