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电影界痛失泰斗 艾辛格因心脏病猝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2:24  深圳特区报
text1 伯纳德-艾辛格
text2 电影《香水》曾风靡世界影坛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刘莎莎) 当地时间1月24日,德国知名编剧、制片人伯纳德·艾辛格因心脏病突发,在加州洛杉矶逝世,享年61岁。当时,他正在美国洛杉矶家中与亲友共进晚餐。艾辛格的电影制片生涯成就非凡,被认为是少数活跃于好莱坞的德国电影人。

  奥斯卡提名登事业巅峰

  伯纳德·艾辛格于2006年拍摄的电影《香水》曾风靡世界影坛,他也是德国目前最重要的导演和制片人之一。

  伯纳德·艾辛格还于2010年4月举行的第六十届德国电影学院奖中被授予终身成就大奖的荣誉。德国电影学院奖历来被称作德国奥斯卡,是德国很有影响力的奖项。

  “作为电影制片人,只获得奥斯卡奖提名而没有更进一步的成就,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这是艾辛格两年前在洛杉矶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2009年,艾辛格担任电影《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制片人及编剧获奥斯卡提名,从而达到了他电影生涯的最高峰

  艾辛格对德国电影的影响力无人能及,他的卖座影片不胜枚举:《玫瑰之名》、《男人放轻松》、《情陷非洲》及脍炙人口的《香水》。艾辛格获得过十多次德国电影奖,也是极少数活跃于好莱坞的德国电影人之一。

  艾辛格的电影制片生涯成就斐然,在德语电影、英语电影、电视剧集制片以及编导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2009年,他因制作了《巴德尔和迈因霍夫》而得到了奥斯卡的提名。今年的柏林电影节还将特意为这位已故的电影人授予一项特别荣誉奖。

  活跃在好莱坞的德国电影人

  伯纳德·艾辛格1949年出生在德国多瑙河畔的诺伊堡,1970年代攻读于慕尼黑电视电影大学。在1979年,他买下了新康斯坦丁电影公司的股份并成为电影公司的高层领导。在他的领导下,新康斯坦丁电影公司出品了一大批优秀的德国电影。他的制片处女作便是维姆·文德斯的影片《歧路》。随后,艾辛格和沃尔夫冈·彼德森、让-雅克·阿诺等知名导演多次合作,监制作了诸如《玫瑰之名》、《大魔域》这样的佳作。

  伯纳德·艾辛格被认为是一个活跃在好莱坞的重要德国电影人。他在好莱坞的制片生涯非常成功,制作了诸如《神奇四侠》、《神奇四侠2:银影侠来袭》、《生化危机》系列、《金色豪门》等广受欢迎的影片。除了在好莱坞开展自己的事业外,艾辛格依然没有放弃制作德语电影。进入新世纪以来,他编剧并制作了众多高素质的德国影片,其中最著名的包括《魔鬼、性、狂想曲》、《帝国陷落》、《香水》和那部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提名的《巴德尔和迈因霍夫》。

  近些年曾经有传闻说艾辛格的身体一直不好,但是他还是坚持工作在制片的岗位上。2010年,他还制作了最新的一集《生化危机:战神再生》。不过,从他没有出席2010年的巴伐利亚电影节来看,艾辛格当时的身体状况着实令人堪忧。

  艾辛格去世后,留下了妻子和女儿。他的妻子是一个记者,而她的女儿妮娜也是一位活跃在电视界的知名人士,同时也是德国版《美国偶像》的评审团成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