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演艺界齐动员 捐款义卖祈福日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0:52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lady gaga(资料图) lady gaga(资料图)
滨崎步(资料图) 滨崎步(资料图)
裴勇俊(资料图) 裴勇俊(资料图)
飞儿乐团(资料图) 飞儿乐团(资料图)

  晨报记者 高磊 日本九级强震引发全球关注,除了日本本土的滨崎步安室奈美惠黑木瞳等明星联合起来,以义演义卖的形式为灾民募款之外,美国歌手LADYGAGA等也呼吁“粉丝”表达爱心。记者获悉,18日晚,中国台湾地区将举行一台赈灾晚会,包括大小S蔡依林等在内的超过100位艺人将到场募款,而最受日本歌迷欢迎的F4也有望“合体”。

    日本

    明星捐款捐物

    宫城县是此次日本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因为这场意外,不少从这里走出的日本艺人又集结到了一起。据歌手稻垣润一透露,19日,他计划与同样是宫城县出生的艺人们在东京举行赈灾演唱会,中村雅俊、佐藤宗幸等人都将参加。

    “一姐”滨崎步则在官方歌迷网站透露,自己已捐了500万日元,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会考虑将部分收入捐出来赈灾;歌手安室奈美惠低调捐出了5000万日元;组合GLAY捐出了2000万日元;十四人组合EXILE则决定捐款、救援物资和5万瓶水给灾民;女子偶像组合AKB48则宣布,和其姐妹组合以及制作人秋元康的事务所等共同捐款5亿日元来帮助灾民。此外,XJapan乐团队长Yoshiki拿出最心爱的水晶钢琴拍卖,收益全部捐献;摇滚歌手Gackt选择开设慈善网站,设立“ShowYourHeart”基金,向歌迷发起捐款号召;演员黑木瞳则在大阪松竹座舞台剧演出结束后,抱着捐款箱呼吁观众们解囊赈灾;演员渡边谦和编剧小山薰堂16日建立了名为“kizuna311”的网站,鼓励大地震的受灾者。此外,东京宝冢剧场表示,目前正在上演的《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收益将拿出一部分捐给灾区。

    培养了SMAP、岚等人气团体和艺人的杰尼斯事务所,在地震发生后宣布,旗下艺人预定本月举行的所有活动全部停止,涉及艺人包括TOKIO、山下智久等,共计18场演出,还有堂本光一的舞台剧。相关负责人表示,把演出用的运输车辆和电源车辆无偿借出,供救灾使用,同时,眼见汽油供应紧张,把接送艺人用的保姆车数量减至平常的一半以下。

    美国

    Gaga义卖特制手环


    向来爱搞怪的LadyGaga第一时间发挥她的群众魅力,在官网上推出上头写着“WEPRAYFORJAPAN(为日本祈祷)”的LadyGaga爱心手环义卖活动,每条卡卡手环义卖5美元,义卖所得全数捐给日本地震赈灾。新近发行新单曲《Pray》的贾斯丁-比伯,也在3月14日推出了为日本祈福的《Pray》特别版MV。

    韩国

    裴勇俊慷慨解囊

    裴勇俊慷慨解囊10亿韩元帮助日本救灾;李秉宪向日本灾民捐赠7亿韩元;宋承宪柳时元崔智友均各自捐出2亿韩元;人气组合bigbang的事务所也捐出5亿韩元;正处于合约纠纷的女子组合kara也将把下周发售唱片所有的收益捐出;金贤重通过日本经纪公司DA向地震灾民捐款1亿韩元。

    中国

    台湾地区:百位艺人出席赈灾晚会


    18日晚,中国台湾演艺界超过100名艺人将出席《相信希望fight&smile》赈灾晚会。现场,主办方安排了100名接线员接受募款电话。F.I.R团长陈建宁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并在24小时内填词谱曲《Believe》。闽南语天后江蕙、蔡依林、大小S等都表示将参加晚会,大小S的妈妈透露:“早在日本地震事发后第一时间,两个女儿和汪小菲已合捐6位数字。”

    旅日歌星翁倩玉则将在当天赶赴台湾地区,参加募款晚会。主办方还透露,正努力促成F4合体,凭借F4的广大号召力,动员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面对这样一场意外,曾在日本发展8年的徐若瑄日前率先捐出了100万元台币善款;去年与日本艺人木村拓哉等合拍剧集《月之恋人》的林志玲表示,已经联络过曾经合作的剧组工作人员和朋友,得知对方平安后,才放下心头大石,更表示:“会透过日本经纪公司取得建议的捐款单位,尽所有可能尽一份心力。”言承旭也表示除了捐款外,更会购买物资,包括发电机、睡袋、干粮等帮助灾民。此外,3月24日,主持人黄子佼策划了一个名人名包义卖活动,参与艺人包括张小燕蔡康永、蒋友柏、孙燕姿萧亚轩等53组名人,所有款项将捐给日本赈灾相关单位。

    香港地区:刘德华连送3个平安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慧琳虽然经双胞胎女儿流产之痛,不过面对日本大地震一事,仍为灾难者默默送上无限祝福。成龙则电话慰问日本员工,力赞当地自救精神。刘德华在官方网站的留言板上,表达了对日本震区人们的深切关心,一句话连用三个平安:“祝福震区的人们,都能平安平安平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