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婆”伊丽莎白-泰勒离世 将葬在梦露旁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42  都市快报
伊丽莎白-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

  记者 朱春杭 编译

  美貌,华丽,爱情,男人,美食,美酒,朋友——所有的一切都和好莱坞大片一样,场面盛大,戏剧性十足。这就是伊丽莎白-泰勒。她十多岁就出道,演艺生涯超过半个世纪,从“玉女”到“玉婆”,一直是好莱坞美貌和传奇的象征,她的逝去,也是我们一直目睹着的一个童话的告别。

  因为心力衰竭在死亡线上挣扎了6周之后,昨天,伊丽莎白-泰勒在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医院离开了人世,享年79岁。

  “她去世的时候,迈尔-维丁,克里斯托弗-维丁,丽莎-托德和玛利亚-伯顿这些子女都围绕在她身边。”泰勒的发言人莎莉-莫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同一份声明当中,泰勒58岁的儿子迈尔-维丁也代表子女们表示了自己的哀悼:“我的母亲是位了不起的女性,她对生活充满了热情,过得充实,幽默,充满关爱。虽然她的离去让我们这些热爱和亲近她的人都震惊不已,但是她对这个世界的奉献却会永远地激励我们。她伟大的电影作品,成功的事业,以及对对抗艾滋病事业的勇往直前,都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们都知道,因为母亲的存在,世界才变得那么美好。她的事迹不会被忘记,她的精神会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她的关爱将在我们心中永存。”

  除了子女之外,泰勒去世的时候,在场的还有10个孙子辈和4个重孙辈的后代。莫里森说家庭葬礼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据悉,泰勒将下葬在她父母安葬的陵园,在这里安葬的还有好莱坞另一个传奇女星玛丽莲-梦露

  伊丽莎白-泰勒被称为好莱坞常青树,出演过《灵欲春宵》《郎心如铁》《巨人传》《埃及艳后》等经典电影,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后,其美丽的形象也使她得到世界第一美人的称号。除了电影上的成就,伊丽莎白-泰勒也是很成功的企业家,在她的名下有着一系列很受欢迎的香水和珠宝产品,同时她也关注慈善,建立了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会以及伊丽莎白-泰勒艾滋病基金会。

  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伊丽莎白-泰勒的感情生活,还有她奢华的珠宝收藏,她和7个男人有过8次婚姻,在今年三月泰勒最后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我的人生真的十分幸运,因为我知道什么是伟大的爱情,当然,我还暂时地拥有着一堆无比漂亮的东西。”

  遗产 名人去世,往往会有遗产风波跟上。据悉,伊丽莎白-泰勒死后留下6亿美元的财产,此前,泰勒一度病危时,曾传出子女开始为钱内讧,而泰勒已经和律师拟好了遗嘱,以防死后纠纷。

  自传 尽管身陷疾病和家庭的双重困扰,但伊丽莎白-泰勒一直致力于完成自己的个人传记。有消息称,传记内容来自她的私密日记,将向人们揭露许多“好莱坞秘闻”,至今没人看过手稿真容。据称,泰勒打算在自己去世后再公开出版。

  关于伊丽莎白-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一生共14次登上《人物》杂志封面,仅次于戴安娜王妃。

  12岁主演了第一部电影作品《玉女神驹》,一炮走红。

  波普艺术家安迪维奥于1963年创作了《伊丽莎白-泰勒肖像画》,这幅画2007年以2.37亿美元的天价成功拍卖。

  18岁开始第一次婚姻,之后同7个人结过8次婚。

  伊丽莎白-泰勒在1960年拍摄影片《青楼艳妓》时重病发作差点送命,其后她疾病缠身,近20年动了超过100次手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