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香消玉殒 回顾其一生的8次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1:04  海峡都市报
伊丽莎白-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

  本报讯 好莱坞传奇女星伊丽莎白-泰勒昨日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79岁。这位12岁从影,有着一双淡紫色眼睛的“玉婆”一生结过8次婚,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后,她的美貌、她的电影、她的丈夫……半个多世纪以来都是媒体追逐的目标。她仿佛是浓缩了的好莱坞样本:艺术、美貌、金钱、爱情和失败的婚姻。

  八次婚姻

  第一次婚姻:开始便是结束

  1950年5月6日,18岁的泰勒第一次结婚,新郎是23岁的酒店业巨头的儿子尼克-希尔顿。只可惜这段婚姻7个月后即告失败,因为尼克脾气暴躁,稍不如意就对泰勒拳打脚踢。

  第二次婚姻:当泼辣遇上了优雅

  1950年,泰勒出演了《伊凡大帝》,当《伊凡大帝》在英国拍摄时,泰勒发现自己爱上了38岁的英国演员迈克尔-威尔汀,不久两人便结了婚,并有两个孩子。这场婚姻5年后在投资者和制片人迈克尔-托德的猛烈追求下而告终。舆论认为威尔汀对泰勒太绅士了,而泰勒则似乎变成了泼辣的希尔顿。

  第三次婚姻:爱她的那个人走了

  与威尔汀离婚两天后,伊丽莎白-泰勒突然与奥斯卡最佳制片人的获得者迈克尔-托德结婚,他们结婚时泰勒已经怀孕,第二年他们有了小女儿莉莎。

  可这场婚姻也只维持了一年,因为托德第二年因飞机失事而去世。

  第四次婚姻:夺人所爱一场空

  与迈克尔-托德的短暂婚姻令泰勒十分伤心。她的闺中好友黛比前来安慰她,这位《雨中曲》中的女主角与丈夫艾迪-费歇尔都是泰勒夫妇的好友。不过安慰的结果令黛比大吃一惊,艾迪爱上了泰勒。但泰勒很快又爱上了理查德-伯顿。

  第五次婚姻:虚荣下的钻石人生

  为满足泰勒的奢华与虚荣,伯顿于1968年为她买下了著名的“克鲁伯”钻石;接着,又花100万美元为她买下了“卡迪尔”钻石;1970年,他为她买下了据说是当时世界上最昂贵的裘皮大衣。

  1974年,两人离婚,原因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第六次婚姻:重新再来还是不行

  两人离婚不到一年,又重新复合。泰勒称:我的整个灵魂都在爱“着伯顿。”但1976年7月,泰勒第二次离开了伯顿,也离开了电影。

  第七次婚姻:暴饮暴食生活失控

  离开伯顿后,泰勒与参议员约翰-华纳结婚,她的生活开始失控,暴饮暴食,一度惊人地肥胖。两人最终于1982年离婚。

  第八次婚姻:建筑工人不习惯奢华

  1991年近60岁的泰勒第八次结婚,这一次丈夫不再是著名的人物,而是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劳瑞-福藤斯基。不幸的是,劳瑞忍受不了泰勒奢华的生活方式,两人于1996年分道扬镳。

  最后的时光

  自认比杰克逊幸运

  泰勒一生动了上百次手术。她曾罹患糖尿病、骨碎裂、皮肤癌、肺炎、急性支气管炎、阿米巴痢疾、滑囊炎等。近年来,她还多次中风。泰勒在5年前就传出心脏衰竭的消息。

  据知情人透露,面对疾病和死亡,泰勒其实是个积极乐观的人。在好友迈克尔-杰克逊过世后,她在微博上留言称:“我难以从失去迈克尔的悲痛中抽离。但在最后一次入院前,我依然是幸存者。”她表示自己不害怕死亡,死后到天堂就能遇见挚爱的理查德-伯顿,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据悉,泰勒已经嘱托身边的人,她去世后,骨灰要放在伯顿的家乡威尔士,她要和伯顿永远在一起。

  两捧“小金人”

  在60余年的演艺生涯中,泰勒出演了《战国佳人》《朱门巧妇》《夏日痴魂》等经典影片,而《青楼艳妓》《灵欲春宵》则让她两度登上奥斯卡影后宝座。若论泰勒最著名的影片,恐怕还要属史诗片《埃及艳后》,此片是泰勒的巅峰之作,她拍摄此片首开领取百万片酬的先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