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艳后”伊丽莎白-泰勒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7:40  汉网-武汉晚报
伊丽莎白-泰勒 伊丽莎白-泰勒

  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23日早上,曾两获奥斯卡金像奖的著名演员伊丽莎白·泰勒逝世,享年79岁,她的发言人对外界透露了这一消息。

  这位传奇女演员被誉为是世界影坛上不可多得的瑰宝。她被看做是美国电影史上最具有好莱坞色彩的人物,纵横好莱坞60年,惯有好莱坞常青树及世界头号美人之称。

  泰勒的发言人表示,泰勒“在洛杉矶的赛达斯·西奈医疗中心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六周前,泰勒因心力衰竭入院治疗,当时的情况非常复杂,发言人说,“泰勒已经与心脏病做了好几年的斗争,同时还伴有其他的并发症,前几天她的病情一度稳定,我们希望她可以出院回家,但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

  1997年,泰勒做了头部手术,取出了一个良性肿瘤。近年来,泰勒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心脏和脊椎都有问题,还备受糖尿病的折磨。

  她的长子迈克尔在声明中说:“我的母亲是个特别的女人,她对生活满怀激情,幽默和爱。尽管对我们这些和她如此亲近的人来说,她的去世让人悲痛不已,,但是她对我们世界的不朽贡献会一直激励着我们。”

  8次婚姻 

  7个丈夫

  泰勒和她的第一任丈夫尼基·希尔顿

  泰勒和她的第二任丈夫迈克尔·怀尔丁

  她曾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伊丽莎白一生酷爱钻石、珠宝。她收藏了一些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其中包括33克拉的“克鲁伯钻石”、温莎公爵夫人的钻石胸针、俄皇公主的翡翠、“拉佩雷吉纳珍珠”(丈夫理查德·伯顿送给她的情人节礼物)、以及著名的69克拉、珍珠形状的“伯顿·卡蒂亚钻石”,这枚伯顿1969年送给她的钻石经常被人称作“伯顿·泰勒钻石”。    

  100次手术

  69克拉钻石

  2座奥斯卡

  伊丽莎白·泰勒被誉为是世界影坛上不可多得的瑰宝。她10岁获星探发掘,成为好莱坞童星,12岁主演《玉女神驹》引起轰动,片约不断。1956年主演《岳父大人》,属于其青春期代表作。后以《战国佳人》《朱门巧妇》《夏日痴魂》三度获得奥斯卡提名,而《青楼艳妓》《灵欲春宵》则让她两登后座。

  惯有好莱坞常青树和好莱坞不败花及世界头号美人之称,尤其以一双漂亮的蓝紫色眼睛闻名于世。她是史上第一个薪水百万美元的演员,两获奥斯卡金像奖,一获奥斯卡荣誉奖,在她身后,无数人声名鹊起,又归于孤寂,而泰勒的魅力却长久不衰。名利是她活力的源泉,公众目光是她永远的侍从。1999年,被美国电影协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7名。2000年,泰勒被英国女王封为爵士,表彰她的贡献。

  伊丽莎白曾有8次婚姻,八任丈夫分别是:尼基·希尔顿、迈克尔·怀尔丁、迈克尔·托德、艾迪·费舍尔、理查德·伯顿(第五、六任丈夫,两次结合)、约翰 ·威廉·华纳、拉里·福藤斯基、比她小三十岁的经纪人温特斯。外界普遍认为,论结婚次数及维持年份,相信理查德·伯顿是泰勒最爱的男人。 

  泰勒的第一任丈夫是名媛帕丽斯·希尔顿的伯祖父尼基·希尔顿,二人结婚仅1年便离婚。

  3个孩子

  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泰勒的身体状况就开始变得很糟糕,在20多年间,她动过上百次手术,她曾表示,宁死也不愿再挨第101刀。

  伊丽莎白·泰勒一生共育有三个孩子,都是在她26岁以前生的,其中包括与第二任丈夫迈克尔-威尔丁所生的两个儿子以及与第三任丈夫迈克尔-托德所生的一个女儿。

  在生完女儿以后,泰勒接受了输卵管结扎手术,从此不能够再生育,喜欢小孩的泰勒对此深感遗憾和难过。她曾不无痛心地说,如果能够为理查德-伯顿生一个孩子,她愿意放弃所拥有的一切。

  泰勒留下的最经典的银幕形象《埃及艳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