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勒生前珍贵采访曝光 25句玉婆心声自曝逸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1:57  上海青年报
泰勒 泰勒

  即便你对她的影视作品如数家珍,即便你对她的8次婚姻倒背如流,伊丽莎白·泰勒的内心花园,总有几株鲜为人知的蓓蕾。

  昨天,《美国周刊》首度公布了“玉婆”生前最后的几篇专访之一。文中,年过古稀的泰勒回首传奇一生,以妙语连珠的方式,向世人自曝——25件你所不知的泰勒逸事。

  1、在踏入影坛之前,我曾在南加利福尼亚州摆过一个柠檬汽水摊。

  解读:1932年出生在伦敦的泰勒,其父母弗朗西斯和萨拉是两位艺术经销商,后者也曾是一位舞台剧女演员。二战爆发后,泰勒一家搬往美国,并在洛杉矶定居。从此,当地多了一位才貌双全、引人注目的小女孩。

  2、当何塞埃·贝尔出城的时候,我喜欢自己修剪头发,同时还包括其他人的。

  解读:何塞埃·贝尔是贝弗里山庄久负盛名的名人发型师,除了泰勒,贝尔的其他大牌顾客还包括雪儿等。

  3、我疯狂迷恋美剧《法律与秩序》,每一集每一幕都不会拉下。我的儿女们在孩提时代,也曾和迷人的女演员玛莉丝卡·哈吉塔一起演戏。

  解读:结过8次婚的泰勒,如今有4个子女、10个孙子女和4个曾孙辈孩子。尽管其中也有晚辈涉足演艺事业,但大多被笼罩在“巨星泰勒”的光环之下。

  4、1959年,我改信了犹太教。

  解读:1958年,泰勒的制片人丈夫迈克尔·托德因飞机事故意外去世。次年,泰勒嫁给了犹太歌手艾迪·费舍尔。

  5、我的犹太名字叫做:Elisheba Rachel。

  解读:比起Elizabeth,Elisheba是“玉婆”另一个很少被人提及的姓名。

  6、我的第一匹小马,名字叫贝蒂。

  解读:泰勒一生喜欢与动物为伴,在银幕上也多次与动物合作。

  7、在16岁前,我从不约会。

  解读:一生“桃花运”颇旺的泰勒,难免被世人认为“水性杨花”。但是泰勒表示,自己在每一段婚姻中都“绝对没有欺骗”。她还曾直言不讳:“我只和与我结婚的男子同床共枕,有多少女人敢这么说?”

  8、我的腿太短了。

  解读:尽管被冠以“世界头号美人”的称呼,泰勒对自己的身细有不满意的地方。身高5英尺4英寸的她,最渴望拥有的,是一双模特般的纤纤玉腿。

  9、我最自豪的电影是《灵欲春宵》

  解读:1966年,泰勒在《灵欲春宵》中扮演了一位酗酒中年家庭妇女,并凭借该角色梅开二度,获得了第二尊奥斯卡影后的“小金人”奖杯。

  10、我每一天都离不开香水。

  解读:“闻香识女人”,放在泰勒的身上,应该能演绎出万千风情。

  11、我一直梦想设计一款香水品牌,最终花了25年的时间,实现了这一目标。

  解读:泰勒的品牌香水始于上世纪80年代,芳名包括“热情”、“”银白钻石、“黑珍珠”等,而这些香水年销售额在2亿美元左右。

  12、我喜欢喝红橙橘汁。

  解读:天生丽质的艳后,生活中也是一位“水果养颜”的美人。

  13、我记事以来的第一个记忆,就是关于疼痛。

  解读:在泰勒的晚年,“疼痛”这个关键词,更是伴随着上百次手术挥之不去。不过,“玉婆”最终离开人世的那一刻,却“走得很安详”。

  14、我至今仍为理查德·伯顿没有赢得过奥斯卡奖而心碎。

  解读:伯顿在演艺生涯中共获得过7次奥斯卡奖提名,但始终没有如愿折桂。

  15、对于衰老这件事,我真的一点都没担心过。

  解读:在泰勒看来,年龄从来不是一个需要躲闪的数字。谈到一生都生活在镁光灯下,泰勒表示:“如果有人愿意傻到花上百万美元请我拍照,我当然不会傻到拒绝这件事。”

  16、在《郎心如铁》之前,我根本没真正尝试去演戏。

  解读:对于时年19岁的泰勒来说,《郎心如铁》是一部关键之作。

  17、坊间有不少关于我的神话,甚至广为人所接受,对此,我却感到恶心。

  解读:关于成名后的心得,泰勒还有一句名言:“成功是最好的防臭剂,它可以消除你过去所有的味道。”

  18、人们在微博“推特”上,为我的最新香水取名为“紫罗兰色的眼睛”。

  解读:虽然上了年纪后身体健康每况愈下,好学的泰勒依然是“推特”的积极用户。她最后的一篇微博发表于今年2月9日。

  19、我从未上过一堂表演课,尽管许多人认为我有这个必要。

  解读:10岁便与环球公司签约的泰勒,走的是“演技天生,由内而外率性发挥”的自信路线。

  20、在我20多岁的时候,我差点失去了自己的眼睛和双腿。如今它们都还好好儿的,嘿嘿!

  解读:关于自己的眼睛,泰勒还有一段“深刻的回忆”,“我妈妈说,我出生8天后都没有睁开眼睛,可我一张开眼,就看到了一枚硕大的钻戒,当场便目不转睛地被吸引了。”

  21、神经质是所有演员的报应。

  解读:也只有“艳后”这样级别的人物,有资格对所有演员“下个结论”。

  22、我讨厌别人叫我Liz,因为很容易听起来像嘘声的发音(Hiss)。

  解读:虽然Liz是大家对Elizabeth的爱称,但是却不太迎合泰勒的口味。

  23、我相信,你在任何地方都能与上帝接近。

  解读:有人说,泰勒之所以离开了人世,就是因为“上帝也想要她的签名”。

  24、我的狗狗爱上了我的猫猫。

  解读:童心般的表白。

  25、我的家人以及那些感染了HIV或者艾滋病的人,是我生命的全部。

  解读:晚年的泰勒热衷慈善事业。

  杰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