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西德尼-吕美特病逝 享年86岁

  成都商报讯(记者 陈玲莉)电影大师西德尼-吕美特于当地时间4月9日(周六)早晨病逝在纽约曼哈顿家中,享年86岁,夺去他生命的依然是他多年战斗着的淋巴癌。

  西德尼-吕美特曾执导过《东方快车谋杀案》、《12怒汉》、《热天午后》、《大审判》以及《电视台风云》等50多部电影以及大量电视剧。凭《12怒汉》、《热天午后》、《大审判》以及《电视台风云》4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还凭《城市王子》入围过最佳编剧奖。不过均无所得,2005年,奥斯卡颁给了他一座终身成就奖。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2005年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说:刚才看到吕美特领了终身成就奖,我跟他比起来只能算是婴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