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子大婚记:威廉带凯特致敬戴安娜王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4:37  新京报
新京报制图 林军明 新京报制图 林军明

  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的婚礼将在伦敦举行。从去年两人宣布订婚的那一天起,这就成为全英国的焦点话题。作为戴安娜和查尔斯王子后,英国皇室近30年来又一次重要的婚礼,这次活动对英国人来说已经像是一次举国庆典和全民派对。在大婚开始前,我们邀请“威廉王子”亲自向大家揭秘、憧憬一下他的大婚全过程,向你讲述又一个麻雀变凤凰的故事。

  新人忙采购 女王备婚宴

  我是威廉,她是凯特——我的未婚妻。2010年11月16日,我俩正式对外宣布了订婚的消息。从此,我们开始了各种各样的筹备工作。凯特将以什么模样出席婚礼成为大家最热衷的话题。而我要继续在空军执勤。我的奶奶伊丽莎白女王,则要准备好迎接各国贵宾。

  4月14日,威斯敏斯特教堂,凯特·米德尔顿在神父面前说出神圣的“我愿意”三个字。

  不用惊讶,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的正日子是4月29日,刚才这一幕只是准王妃在进行婚礼彩排。当天,在伴郎伴娘的陪同下,她在教堂的红毯上练习皇家婚礼的仪式。伴郎是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伴娘是凯特的妹妹皮帕。

  彩排现场还有一群小花童,他们最小的才3岁,此次彩排的目的是确保婚礼当天,他们不会被炫丽的排场给“吓坏”了。

  凯特婚前被街拍

  对于这样一场全世界瞩目的婚礼,准备工作远不止彩排一项。

  4月20日,凯特花了4个小时,和她的发型师理查德·沃德和造型师詹姆斯·普莱斯在一起。大婚当天她会把头发披散下来,还是梳上去?人们还在猜测。

  随后,凯特被拍到在国王路的一家服装店挑中三件价格分别为65英镑、60英镑和45英镑的连衣裙,以及一件55英镑的蕾丝衬衫。

  这些春夏时装,从款式来看,很可能是为蜜月准备的服装。有媒体猜测,威廉和凯特极有可能前往加勒比海、非洲或者中东地区度蜜月。

  4月21日,凯特现身伦敦购物街“国王路”,连衣裙、高跟鞋,手中拎着购物袋,她看上去和普通的英国单身女郎无异,唯一不同的是,凯特左手无名指上戴着18克拉价值25万英镑的订婚戒指。在4月29日当天,凯特将戴上曾经属于戴安娜王妃的价值3200万英镑的结婚钻戒。

  婚纱设计都保密

  尽管凯特买了不少衣服,但人们最关心的依然是她穿什么样的婚纱。

  英国王室一直保密婚纱式样,凯特找了三位设计师,至于到时候穿哪套还不一定。

  英国媒体爆料称,据“可靠”消息,婚纱以象牙色缎子为面料,饰以花边和珍珠纽扣,裙裾长3米多。婚纱部分元素取自已故王妃戴安娜结婚时穿的礼服。这是凯特的要求,意在向威廉王子的母亲致敬。凯特曾经学过艺术史。“不管谁是婚纱设计者,这都是(包含)凯特(设计)的婚纱。”知情人说。

  王子购物讨好新娘

  婚期将近,春风得意的威廉王子近日特意购买大量奢侈品,要在新婚之夜给爱妻一个惊喜。

  据悉,威廉王子采购的物品包括260英镑一支的香味蜡烛。据报道,2007年他们短暂分手后,威廉就是靠这种蜡烛重新抱得美人归。威廉还购入高级浴油、纯手工巧克力、一瓶800英镑的香槟和一个价值48英镑的泰迪熊玩具。

  威廉带凯特致敬戴妃

  据悉,在大婚前夕,威廉王子带着凯特,来到生母戴安娜王妃的墓前致敬。

  英国王室发言人并未确定这一消息,他说:“由于这属于私人事件,我们既无法确定,也无法否认这一消息。”

  不过,戴妃的弟弟、威廉王子的舅舅查尔斯·斯宾塞伯爵说,王子已经来过了。

  ■ 链接

  王室盛宴迎贵宾 限量银币庆大婚

  举行大婚,使英国王室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在4月29日婚礼前一天晚上,英国王室将在海德公园旁边的东方文化大酒店举行晚宴,欢迎各国前来祝贺的王公贵族们。

  届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夫君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以及40余名高级王室成员都将出席,欢迎宾朋。

  据英国皇家的官方消息,新郎的爸爸查尔斯王子眼下则在和妻子卡米拉(康沃尔公爵夫人)正在苏格兰迪赛德度假。有消息称他将不会出席婚前的王室晚宴,这也为他招来批评。

  皇家婚礼的隆重,除了当天的排场,还表现在,这场婚礼是全国性事件。为了纪念王子的婚礼,英国官方推出75万张纪念版公交卡,淡蓝色的卡面上印有威廉王子和凯特宣布订婚当日的照片以及纪念两人4月29日大婚字样。

  皇家邮政还推出了以威廉王子和凯特头像为图案的1.5万套附有5英镑纪念币的纪念币封和500套限量版银币纪念币封,以及50套金币纪念币封。皇家邮政推出的纪念邮票也在上市当天一早,就销售一空。 

  大婚全景

  9:50 

  1900名宾客及外国皇室代表陆续到达威斯敏斯特教堂。

  10:15 

  威廉王子在伴郎——哈里王子陪同下乘坐宾利车,从查尔斯王储的住所克拉伦斯宫来到教堂。

  10:51

  女王在内的英国王室成员陆续到达。凯特和她的父亲随后乘坐劳斯莱斯从酒店出发赶往教堂。

  11:00

  婚礼仪式正式开始。由坎特伯雷大主教见证两人宣誓。伦敦主教理查德·沙特尔将发表致辞。

  12:15

  仪式结束后,新人乘坐马车前往白金汉宫。车队共有5辆马车,由皇家骑兵队随行。

  12:15开始

  巡游车队新人打头阵,随后是伴郎与伴娘、花童、伊丽莎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的3辆马车,双方父母将共同乘坐第5辆马车压轴。

  13:30

  女王、王子王妃以及他们的家人,将亮相白金汉宫露台。观看皇家空军不列颠战役纪念飞行表演。

  13:35

  女王为招待600名宾客举行的宴会开始。晚上,将有300人出席查尔斯王子举行的宴会和舞会。

  ■ 比较

  新人大婚喜欢“反传统”

  据报道,凯特有打算在婚礼当天头戴鲜花,而“准婆婆”卡米拉则努力劝说她戴上王冠,甚至发动朋友来说服凯特。

  虽然查尔斯和卡米拉不想被人们认为奢侈浪费,但是像他们这样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贵族,认为皇室婚礼代表一种正式的仪式,来不得半点随意。但威廉和凯特这对年轻人,会邀请很多同龄人参加婚礼,他们可不想朋友们觉得他们太老土。

  比如婚礼上的糕点,专门为威廉王子准备的巧克力饼干并不出自皇家蛋糕师,而是McVitie’s公司的产品;而制作婚礼蛋糕的菲奥纳·恩斯虽然很有名,但是她制作的糕点还会出现在超市的货架上。

  令人吃惊的是,为婚礼准备的白金汉宫午餐是中产阶级化十足的自助餐。

  另外,按照传统,婚礼的组织者应该是女王的随从,但是这次威廉王子却把“重任”交给了自己的私人秘书。

  当年的戴安娜是坐着玻璃马车来到婚礼教堂的,而凯特直接坐汽车去。本周威廉和凯特还决定,为观礼的贵宾提供小客车代步,丹麦皇后、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和安妮公主都会乘坐小客车。

  ■ 花费

  打扫街道要花63万英镑

  据英国媒体报道,威廉王子大婚最大的成本将是全国休假一天的“停工费”,预计将价值38亿英镑。

  婚礼本身花销也不菲,预计花费将超过4722万英镑。根据一项统计,英国普通人家婚礼的平均花销为1.7万英镑。可见,威廉王子的婚礼算是英国婚礼的“巨无霸”。

  个人资产达到2.7亿英镑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将分担一部分婚礼成本。不过本周出自查尔斯住处克拉伦斯行宫的一份声明表示,王室对婚礼的投入“是6位数,而不是7位数”。

  “王室将支付与婚礼相关的项目,比如花束、接待会和交通。米德尔顿家也会提供赞助。”声明说。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领域的花销,是王室独立出资。例如,据统计,大婚前清扫威斯敏斯特教堂所在的街道将花费3.8万英镑。婚礼之后的清扫预计,花销将超过60万英镑。

  王子和民女要结婚了。比不了王室的排场,凯特的父母也不能表现得太差,他们将要为婚礼付出大约10万英镑。其中包括订大婚前一晚他们全家所住酒店、新娘礼服、伴娘礼服以及凯特和威廉王子的蜜月旅行费用。凯特的祖父留给她父亲的遗产9.7万英镑,这下子要全部花光了。不过,对于做玩具生意的凯特一家来说,这些钱还付得起。

  □本报记者 储信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