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记者解析威廉婚礼 王室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8:33  新浪娱乐
微访谈页面 微访谈页面

    点击查看微访谈地址>>>>>>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18点,英国威廉王子和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婚礼,婚礼持续四个半小时。凤凰卫视伦敦记者站站长兼首席记者付晓田做客微访谈,回答了网友关于此次婚礼的诸多问题。

  中国驻英大使将出席活动

  付晓田介绍,将会有多国政要参加这次活动,其中被邀请的中国代表是驻英大使刘晓明。到场的除了政界人士外,还有贝克汉姆夫妇,Elton John和他的男友,憨豆先生等人。此外,有100名通过抽签选中的普通民众参加婚礼,甚至还有流浪汉。

  预计花费1200万英镑

  关于婚礼的具体花费,王室拒绝透露。但付晓田表示,有人帮忙算了笔账,婚礼至少要花掉1200万英镑,其中凯特的父母坚持要出一笔五位数的费用,虽然不多,相比之下也是心意。即便如此,这次婚礼的花销还是不如戴安娜的婚礼多。

  凯特将佩戴戴安娜钻戒

  此次婚礼,黛安娜的哥哥将被邀请到现场,威廉王子的讲话也会提到生母。凯特手上的蓝色钻戒也是戴妃的物件。从新娘的穿着看,也有许多讲究,要有一些旧东西,一些蓝色的物件,一些借来的东西,一些新东西。

  至于婚礼对于王子的影响,付晓田表示,王子成为已婚男人之后,也会给普通民众一种更稳定、可靠的感觉。所以王室全看威廉了,如果威廉再重蹈他爸的覆辙,王室会很危险的。

  政府重视皇室婚礼

  对于婚礼,英国政府也很重视。付晓田认为,英国政府不一定打心眼里重视,但是担心一旦做得不够倒位,被民众拍砖。有人提问为何工党的两位前首相没有被邀请参加婚礼,原因是他们和王室有过节,布莱尔跟王室的过节是从黛安娜葬礼安排开始的,他那个时候刚上台,自行发表演讲,还动员女王出面。布莱尔成了英雄,但是女王不高兴。后来女王母亲的葬礼安排上也有争议。布朗是因为他擅自同意学校,让学生的毕业宣誓用对国家的热爱代替过去的对君王的效忠。那一次女王怒了,但是唐宁街回击说没有法律规定。

  婚礼不会刺激英国经济

  有人预测,威廉王子婚礼将会带动旅游、商业,从而拉动英国经济,但付晓田也指出,因为放假,全国经济生产停滞,失去的钱比赚到的要多许多,所以说婚礼拉动经济的说法是一种浮夸。还有人询问,王子婚礼是否会清理英国的流浪者,付晓田表示,“不会的,连和平抗议的人都清退不了。”据了解,到场围观的人数将达到50万,还有大约100万人在公园和广场的大屏幕观看。

  英国王室怎么看待婆媳关系

  有网友询问,大婚前夕,威廉继母卡米拉警告“准王妃”别想走戴妃路线,英国人怎样看待和处理婆媳关系?对此付晓田称,“卡米拉是个继王婆婆,都没有资格做王后的,但是毕竟出身贵族,凯特要是对她有丝毫怠慢,她会很敏感,也很不服。她警告凯特不要走戴妃路线,是说不要太高调了。但是戴妃是凯特的偶像啊。”付晓田还强调,英国王室家庭关系更难处理,“他们封个头衔,什么公爵、王子什么的,都是非常讲究的。”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