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皇室准新人教堂实地彩排 伦敦警方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19  新浪娱乐
婚礼彩排教堂外 婚礼彩排教堂外
英国的街头巷尾已经充满节日气氛 英国的街头巷尾已经充满节日气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与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 )的“世纪婚礼”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天王子与准王妃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进行了婚礼前的正式实地彩排,伦敦警方也做好全面准备以确保明天婚礼安全进行。

  婚礼前最后一场实地彩排

  今天早些时候圣詹姆斯宫的发言人向媒体介绍,威廉王子、准王妃凯特、凯特的父母以及哈利王子将会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在主持婚礼的高级牧师的指导下进行一场不公开的婚礼彩排。此前这对准新人也进行过数次彩排,不过这是他们第一次进入教堂进行实地演练,这也是明天婚礼前的最后一次彩排机会。当多辆汽车护送参加彩排的数位成员到达教堂门口时,教堂附近已经集结了上百名兴奋的游人以及众多参与婚礼报道的媒体,大家都希望能提前亲眼目睹这对准新人的身影。准新娘凯特的父母亲迈克尔-米德尔顿(Michael Middleton)、卡萝尔-米德尔顿(Carole Middleton)已从他们位于英格兰南部的伯克郡老家驱车到达伦敦,入住于哥陵酒店(Goring Hotel),他们将在这里入住四天三夜直至婚礼结束。

  伦敦警方出动5000警力

  这场声势浩大的皇家婚礼给很多英国人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影响,其中伦敦警方的工作压力激增,尤其是当天直接负责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安保工作的警察们,他们不仅要核查受邀参加婚礼嘉宾的身份背景、进行身份验证还要负责所有安检工作。自1981年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迎娶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之后,英国皇室从未再举办过如此规模之大的皇家婚礼。1981年的那场婚礼,一共有3500名左右的英国名流、外国王室成员以及国家元首受邀参加,但只有200名左右的伦敦警察上街执勤负责安保工作。即将于周五举行的婚礼虽然只有1900名左右的嘉宾受邀出席,但这却将是对英国警方的一次极大考验,当天会有超过5000名左右的英国警察直接参与到婚礼的相关安保工作中来。

  警方面对强大压力

  “911”事件之后,伦敦曾多次遭受恐怖袭击,其中伤亡最惨重的是2005年的自杀炸弹式袭击造成52人遇难。2006年曾有恐怖份子试图在跨大西洋航线航班上使用液体爆炸物,2007年两个恐怖分子试图在伦敦一家夜店及苏格兰机场制造恐怖袭击。自从英国保守党领导的政府财政紧缩计划公布以来,伦敦已经举行多次示威游行以抗议政府关于削减31万公务员职位及提高大学学费的相关政策。去年12月查尔斯王子与妻子卡米拉(Camilla)乘坐的汽车就遭遇示威游行队伍。

  无恐怖袭击预警

  面对这些压力,苏格兰场负责指挥官克里斯汀-琼斯(Christine Jones)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没有收到任何恐怖袭击的警告,没有迹象表明当天会有恐怖组织针对皇家婚礼进行破坏性活动,她介绍说:“我们对明天的工作进行了非常精密地部署,对于有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我们也制订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目前英国安全警戒级别并未作出任何调整。明天将会有多警种联合负责安保工作,分别会有专门的骑警、护送车队、牵狗巡警、搜寻警察、安保警察以及携枪警员。另外为了配合婚礼前后的安保工作,最近执勤的警察也被赋予一项特殊权利,即可以随时询问或搜查人群中有潜在危险的人物,截止目前已有60多人被禁止出现在明天婚礼巡游路线范围内。另外出席婚礼的所有嘉宾包括女王夫妇、名流、外国贵族都需要在进入教堂之前接受严格的身份认定及安检。

  便衣警察遍布巡游路线

  明天婚礼结束之后,会有成千上万的民众、游客聚集在婚礼巡游的线路两边,婚礼巡游路线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开始,途径大本钟、国会大楼最终达到白金汉宫,最后新人会出现在白金汉宫的露台上与民众招手示意。届时在婚礼巡游路线中警方会安排大量便衣警察隐藏在民众中间。(Davi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