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世纪婚礼PK 婚礼特意为戴安娜留空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2:50  扬子晚报
戴安娜王妃的世纪婚礼 戴安娜王妃的世纪婚礼
威廉王子的世纪婚礼 威廉王子的世纪婚礼

  凯特婚纱比婆婆保守

  1981 年, 风华正茂的戴安娜穿着精美的乳白色塔夫绸拖地长裙, 裙摆长达8 米,镶有1 万多颗手工缝制的珍珠,在沿街100 万民众及全球近7 亿观众的见证下,乘坐皇家马车,如“灰姑娘”般步入圣保罗教堂。站在庄严殿堂之内迎接这位略显青涩的姑娘的,是相貌并不出众,为人却多情的查尔斯。

  与当年戴安娜异常惹眼,奢华无比的婚纱相比较,这次新王妃凯特的婚纱要朴素不少。这套由来自著名品牌Alexander0 McQueen 的设计师Sarah0 Burton 操刀的婚纱看上去非常清爽,不论是礼服上的蕾丝装饰还是面纱都相对比较简单。甚至与来宾形形色色的抢眼礼服和军装相比较,凯特的礼服都不算非常的特别。

  媒体透露说,曾读过艺术史的凯特亲自参与了婚纱的设计。婚纱部分元素可能取材于当年黛安娜王妃的婚纱,以此向已故王妃“致敬”。

  凯特婚礼比婆婆低调

  当年,戴安娜与查尔斯婚礼耗资高达3000 万英镑,共有2500 多名宾客参与,33 种语言的全球广播,这无疑是一场奢华的“世纪婚礼”。据统计, 戴安娜当年的豪华婚礼,也创下多年来全球王室婚礼花销的纪录。

  毋庸置疑的,这一次的婚礼的排场比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世纪婚礼要小了很多,王室在保持这场婚礼王室气质的基础上,尽量地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并对原先细枝末节的传统仪式做了尽可能的删减。

  30年后,讨人喜欢的平民姑娘凯特与戴妃之子———威廉王子迎来了属于他俩的新世纪婚礼。

  这场婚礼总花费估计达5000 万英镑, 共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1900 名宾客,动用21 位“御厨”。估计将有100 多万名观众沿街观看两人婚礼, 上千派对举国同欢,规模、气势丝毫不亚于当年戴安娜出嫁。

  婚礼上特意为戴安娜留空位

  在这场世纪婚礼上,威廉王子在婚礼现场特意为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留下了空位,同时还举行了纪念戴安娜的活动。

  人们可以从各个微小的细节里发现戴安娜王妃的影子,戴安娜已经成为难以超越的传奇。虽然威廉不跟随父母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婚礼,而是选择在威斯敏斯特与凯特共结连理,但婚礼很多地方仍令人忆念起黛安娜,包括选用的婚礼音乐,部分曾在黛安娜的婚礼和葬礼响起。婚礼首支领唱的圣歌《伟大救主引导我》, 为威廉的大喜日子添上苦涩味, 因为这是黛安娜在1997 年出殡最后唱出的圣诗, 在黛安娜逝世10 周年的悼念仪式中也出现过。此外,这首圣诗被视为威尔士国歌,在威尔士的橄榄球比赛中经常出现。

  此外,他去年向凯特求婚的蓝宝石戒指, 是母亲的遗物,而今次举行婚礼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正是戴妃丧礼的举行场地。

  而威廉和凯特的吻与三十年前相比,似乎更为“保守、“羞涩”。一切就像威廉王子说的那样:“这种悲伤你永远都不会摆脱,你也清楚生活将被永远改变。过去的这些年里,我没有一天不去想失去的那个人(母亲戴安娜)。我知道时间也许能让我逐渐接受现实,让我重新发现过去那段日子里最珍贵的回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