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威廉王子婚礼阳台之吻捂耳女童抢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3:07  新闻晚报
捂耳女童 捂耳女童

  陆靖 晚报综合报道

  昨天,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正式结为夫妻。他们随后前往白金汉宫接受民众致意,英国王室婚礼至此达到高潮。

  皱眉捂耳朵 女童抢凯特风头

  威廉、凯特在白金汉宫阳台深情一吻,旁边的女花童捂住耳朵,一副难过的表情。她在阳台上一直捂着耳朵,其他人曾试图说服她向大众挥手,享受这一刻,她也不理。英国媒体说,她的个性简直抢了凯特在阳台上的风头。

  站在新娘子右前方的小花童,两手捂着耳朵,时而皱眉,时而一脸羞涩,望着白金汉宫阳台下大批群众,天真可爱的童真模样,透过媒体报道,成为这场世纪婚礼上的另一个瞩目焦点。

  《名利场》杂志报道,小花童是年仅3岁的葛丽丝,她是威廉王子的干女儿。葛丽丝的母亲罗丝·艾斯特是知名纽约富豪、华尔道夫大饭店创办人艾斯特的后裔。

  英国传统习俗当中并没有 “花童”的角色,因此葛丽丝在这场王室婚礼当中的正式身份是“伴娘”。

  凯特非贵族出身 不能正式称为王妃

  威廉和凯特结婚后,两人头衔也将改变。白金汉宫宣布,英女王授予威廉剑桥公爵、斯特拉森伯爵及卡里克弗格斯男爵封号,凯特将成为剑桥公爵夫人、伯爵夫人及男爵夫人。她原则上将成为威尔士威廉王妃,但由于她并非贵族出身,根据英国王室礼节,不能正式称为王妃。

  据报道,结婚后获封爵是英国王室传统,而且一般不止授予一个封号。剑桥公爵的封号最早于17世纪查尔斯二世掌权时出现,首名剑桥公爵是弗雷德里克,其1819年出生的儿子乔治王子则是最后一位。

  乔治当年恋上一名已为人母的女演员,拒绝接受王室安排的婚姻,其后更与该演员结婚,但婚姻不获王室承认。乔治1904年死后,剑桥公爵的封号悬缺至今。威廉的父亲查尔斯毕业于剑桥大学,这个封号跟威廉也算有缘分。

  公爵是英国贵族中的最高级别。至于斯特拉森和卡里克弗格斯都是地名,斯特拉森位于苏格兰,威廉与凯特就是在当地相识相恋,卡里克弗格斯则是位于北爱尔兰的古镇。

  英国大吸金 将创收62亿英镑

  政府和商家们对这场婚礼的期待不亚于皇室成员,英国旅游局已经将2011年定为皇室主题旅游年,预计专为观看婚礼而光临现场的人将把伦敦的日均游客数量从50万人抬升至110万人,为英国直接贡献5000万英镑以上的旅游收入,这种旅游势头可能会持续18个月。

  据媒体估计,婚礼将令英国各行业总共创收至少62亿英镑,拉动英国经济增长0.25%,其中零售业、旅游业获利最多。在伦敦,一款匹萨的菜单需要翻译成20种语言,英国零售协会表示,对大婚拉动消费信心所带来的提振效应十分震惊,因为不仅是食品和饮料消费量激增,就连园艺店、玩具店和IT店铺也能沾到“喜气”。英国啤酒与酒吧协会也表示,婚礼以及连续两个周末假期将为酒吧业额外带来6亿英镑收入,80%的酒吧已经申请延长周末开放时间。一场婚礼、一天假期就可以让英国人额外消费4.8亿英镑,这比政府的任何补贴政策都管用。

  而此次婚礼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宣传来说也可算作提前测压阶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