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凯特之吻比戴妃羞涩 熟悉一幕让世界心动

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走入威斯敏斯特教堂 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走入威斯敏斯特教堂
 驻阿富汗英军士兵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军营中观看电视直播 驻阿富汗英军士兵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军营中观看电视直播
阳台一吻 阳台一吻
戴妃当年的一吻 戴妃当年的一吻

  英国威廉王子29日在首都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与凯特·米德尔顿大婚。这场婚礼持续1小时15分,全球大约20亿人观看直播,超过8500名媒体人全程报道,大约2000名嘉宾现场观礼。

  凯特等到她的王子,威廉。威廉迎来他的公主,凯特。他们属于彼此。

  8∶00

  北京时间15时

  王子封爵宾客入场

  英国白金汉宫4月29日上午8时宣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封威廉王子为剑桥公爵,封凯特为剑桥公爵夫人。两人的封号在婚礼结束后立即生效。在英国贵族中,公爵是仅次于君主的最高头衔。随后,受邀参加婚礼的各路嘉宾陆陆续续进入会场。男宾们不是西装革履就是一袭戎装,而女宾的装扮则充满了古典华贵的气息。几乎每位女宾都戴上了华贵的礼帽或是各色头花。

  不过也有部分女宾“特立独行”,比如“辣妹”维多利亚,虽然也戴上了头饰,但发型和服装却显得非常“潮”,与大多数女宾较正式雍容的装束有些不同。另一位则是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妻子,这位英国“第一夫人”一身绿裙出席,显得较为朴素。

  更多的民众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只能在外围观,据了解,有约6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观看王子婚礼。有来自澳大利亚、巴西、日本、韩国等各国人们,不少人在现场欢呼,有女子特意穿上婚纱前来观看,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小小的王妃梦想破碎。

  卡梅伦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当年在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大婚前一天晚上曾与部分英国民众一起在林荫大道露宿。

  10∶00

  北京时间17时

  宾利坐骑猩红戎装

  当地时间10时13分,威廉王子与担任伴郎的弟弟哈里乘坐宾利轿车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那正是30年前他们的父母结为夫妇的地方。作为爱尔兰卫队步兵团的荣誉上校,威廉穿上了卫队步兵团的传统猩红色军服,同时佩戴了皇家空军的勋章。人们注意到,即将迈入婚礼殿堂的王子显然有些紧张。哈里则身穿黑色制服,头发与平时一样看起来零乱而随意。

  威廉王子入场之后先是与几位主持婚礼的主教们交流,随后走到宾客席,与戴安娜的妹妹交谈。

  随后王室成员们陆续抵达了威斯敏斯特教堂,在威尔士亲王查尔斯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抵达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乘车前往威斯敏斯特教堂,菲利普亲王身着红色军服。

  11∶00

  北京时间18时

  婚纱曼妙全场瞩目

  当地时间11时05分,新娘凯特在父亲迈克尔·米德尔顿的陪伴下进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并缓步走过红毯与威廉并肩站立,婚礼仪式随即开始。此前一直保密的婚纱也随之曝光,果然如之前多家媒体所猜测的那样,凯特最终选择了英国本土著名设计师萨拉·伯尔顿(SarahBurton),后者是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McQueen)品牌的新掌门人。

  “凯特·米德尔顿婚纱的尾部不算太长,有2.17米,但看起来相当完美,由妹妹皮帕专门为其拎裙摆。整个婚纱呈象牙白色,两肩有蕾丝点缀,将凯特的肩部衬托得十分迷人,”美国媒体描述凯特婚纱时说,“这件婚纱的设计比我们想象的要简单、保守,但却十分恰当地展现了王室的优雅风情。”此外,凯特头上戴的冕状头饰曾先后被玛丽女王、王太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长公主安妮戴过,颇具历史意义。

  11∶10

  北京时间18时10分

  步入婚典我心欢喜

  婚礼正式开始,凯特挽着父亲的手臂在主教带领下走向圣坛。这时音乐响起,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凯特和威廉身上。

  据了解,婚礼上的第一首赞美诗果不其然是曾在戴安娜王妃婚礼上所演奏过的“我心欢喜”(Iwasglad)。

  美联社引述皇室研究专家詹尼·邦德的话说,“婚礼中少了戴安娜的身影是一大憾事,令人心酸”。她认为“威廉心里一直想着母亲,有意通过赞美诗思母”,所以威廉婚礼上第一首赞美诗选用这支曲子。

  阳台之吻

  戴妃凯特30轮回

  ●30年前,在白金汉宫阳台上,查尔斯与戴安娜的深情一吻感动了不少英国民众

  ●30年后,威廉与凯特的一吻赋予“浪漫”和“经典”以新的含义成为新的经典

  当地时间13时30分(北京时间20点30分),白金汉宫阳台大门在人们焦急的期盼中缓缓打开,查尔斯王子夫妇、女王和威廉王子和新婚妻子凯特相继出现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

  阳台下,是翘首以待的上万民众。他们挨挨挤挤地占据了白金汉宫前维多利亚广场的位置。他们有幸亲眼目睹了这个英国30年来最为盛大和梦幻的婚礼场景。更为幸运的是,他们也见证了威廉与凯特“情比金坚”的浪漫接吻,虽然这对有些“害羞”的小两口两次接吻都很短暂。

  威廉与凯特在朝台下民众挥手致意后,很自然地靠近对方,来了一个短暂但不乏俏皮的浪漫接吻。接吻后,他们继续面向民众,朝他们挥手致意。不久后,他们又一次嘴碰嘴,这次时间也不长。

  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和黛安娜王妃1981年举行大婚时在白金汉宫阳台上深情一吻,感动不少英国民众,被舆论评价为“世纪之吻”。英国民众也期望威廉与凯特在30年后,能重现戴妃当年的浪漫一幕。

  现在,他们的心愿已成为现实。威廉与凯特之前在公众场合鲜有亲热之举,这次“阳台之吻”赋予“浪漫”和“经典”等词新的含义,也必将被世人所铭记,成为21世纪的新经典画面。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图/文均据新华社

  威廉爱的誓言

  凯特,做我的妻子,我生命中的伴侣和我唯一的爱人。

  我将珍惜我们的友谊,爱你,不论是现在,将来,还是永远。

  我会信任你,尊敬你,

  我将和你一起欢笑,一起哭泣。

  我会忠诚的爱着你,

  无论未来是好的还是坏的,是艰难的还是安乐的,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

  无论准备迎接什么样的生活,我都会一直守护在这里。

  就像我伸出手让你紧握住一样,

  我会将我的生命交付于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