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两代王妃戴安娜与凯特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5:51  法制晚报
凯特与戴安娜对比 凯特与戴安娜对比

  凯特一直被英国媒体拿来与她婆婆戴安娜王妃做比较。通过比较我们发现,尽管戴着同样的订婚戒指,穿着同一色系的礼服,但戴安娜的优雅气质和强大气场是凯特难以望其项背的。而凯特在学历、性格以及与王子的感情基础方面都胜过戴安娜,让人相信她能够走出戴安娜婚姻失败的阴影,将自己的幸福进行到底。

  凯特

  出生日期:1982年1月9日

  出生地点:英国伯克郡

  结婚年龄:29岁

  家庭成员:父母,一妹一弟

  戴安娜

  出生日期:1961年7月1日

  出生地点:英国诺福克

  结婚年龄:20岁

  家庭成员:父母离异,两姐一弟

  表面相似

  凯特:幸福平民

  凯特生长于幸福美满的小康之家,但不是贵族,她的父母在位于伯克郡的家中经营邮购业务,为儿童聚会提供玩具和游戏,祖上一直是普通蓝领工人,到她父母一代才步入小康。

  爱滑雪

  她们都是滑雪健将,两人同样爱穿红色的滑雪服。

  相貌

  全球十大王室美女榜日前出炉,英国准王妃凯特排第三,而戴安娜王妃则稍逊儿媳,名列第四。

  两人都拥有高挑的身材和迷人的身段,凯特与婆婆戴安娜相比,略显丰满。

  订婚戒指

  威廉王子在求婚时使用的是他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用过的订婚戒指,以此纪念母亲。

  不仅仅是订婚戒指,就连两人在面对摄像机镜头宣布喜讯时的穿着和神态,几乎都与30年前的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惊人相似。

  爱蓝色连衣裙

  蓝色是欧洲皇室的色彩,两人都爱穿蓝色连衣裙,显得高贵而庄重。

  爱戴帽

  凯特和戴妃都爱戴帽子,凯特数次不经意间与当年的戴妃“撞帽”,让人拍案叫绝。

  爱羽毛

  像戴安娜王妃一样,凯特也特别喜欢羽毛,她一直在不同的场合佩戴羽毛头饰,这种头饰还在全球掀起了模仿潮。

  细看不同

  学历

  凯特:大学毕业

  凯特曾经在英国著名的私立学校马尔伯勒学校就读,随后考取了英国排名第四的圣安德鲁斯大学,是第一位拥有大学学历的英国王妃。

  戴安娜:没有文凭

  戴安娜曾就读于私立中学,16岁被送去瑞士的女子精修学院,但是她并没有受过正规高等教育。戴安娜此后在一家幼儿园工作直到结婚。

  性格

  凯特:成熟自信

  凯特给英国人的印象是自信十足,表达方式直截了当。朋友说她很幸运能与威廉交往,她却诙谐地说:“和我交往是他的幸运”。

  戴安娜:内敛害羞

  年轻时的戴安娜十分腼腆害羞,她拍摄订婚照时,表情一本正经,脸庞泛红,目光似不知往哪里看。

  婚姻大比拼

  凯特:爱情长跑历时8年

  威廉王子和凯特的爱情长跑历时8年,威廉说等这么长时间,是为了在外界压力过大时,两人都有机会退后一步审视他们的关系。

  戴安娜:谈6个月恋爱匆忙结婚

  戴安娜没有过多时间来思考与查尔斯的爱情,嫁入王室时她才20岁,只谈了6个月的恋爱。

  默契度

  凯特:有共同生活经历和朋友圈

  凯特和威廉就读同一所大学,有同样的生活经历和朋友圈,都喜欢电影和艺术表演。

  戴安娜:双方兴趣相差甚远

  戴安娜喜欢古典音乐和艺术,而查尔斯则喜欢打猎和钓鱼,在查尔斯的朋友圈子里,戴安娜显得很孤单。

  本版文/程磊  制图/刘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