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威廉王子婚礼被指让王室与民众建立新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6:02  法制晚报

  成熟度

  王室修复形象显效 英迈进君主制新时代 各国媒体关注英世纪大婚——

  一场世纪婚礼 一次国家公关

  这一场威廉王子和平民凯特的“世纪婚礼”引发全球各界的强烈关注。相比30年前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那场世纪婚礼,“80后”威廉与凯特的结合少了几分奢华和高高在上的感觉——游行路线更短,婚纱更朴素,蜜月时间更短。全球民众一边观看网络视频,一边在微博上点评婚纱,与英国王室近年来向平民靠拢的努力契合。    各国媒体大肆报道英国王室大婚消息,有的形容凯特嫁入王室是“终极灰姑娘童话”,也有报道说,这次婚礼见证了王室修复形象显效,是一次国家公关。

  修复形象

  婚礼让王室与民众建立新关系

  昨天的婚礼盛况,让普通民众和全球媒体都兴奋不已。由戴妃“御用”摄影师泰斯蒂诺为一对新人拍的合照,登上英国《太阳报》、《每日镜报》及《每日快报》头版。《独立报》在头版也刊登多幅大婚相关照片,底下幽默地写道:“没兴趣王室大婚?请直接翻到第6页。”

  美联社的文章说,站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面对楼前兴奋的英国民众以及电视机前的全球观众,威廉王子深情地给了妻子凯特一个“世纪之吻”。这一吻既象征着威廉凯特这对新婚夫妇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幸福开始,也代表着英国王室重振旗鼓的新契机。

  无论怎样,这场婚礼给了英国人一位新的平民王妃,她那身广受好评的婚纱与迷人亲和的微笑成为当天的最大亮点,连英国《太阳报》都不得不说:“真是一个凯特日!”

  国家公关

  童话故事中包含太多无奈

  在莎士比亚的故乡,这的确是个童话般的故事。“但这样的童话故事中又包含着太多的无奈,尤其是对于英国王室。”《华盛顿邮报》话锋一转,在英国王室稍显落魄的背景下,这样的童话故事也隐含着很多的无奈。

  《华尔街日报》也称,英国王室为了摆脱以前的阴影,这一次公关计划制作精良,并对王室开支进行了明智的削减,这无疑是无奈之举。

  “这将成为标志英国王室长久以来试图修复‘家族企业’这一努力的主要里程碑,同时对于全球最知名的王室家族温莎王朝来说,也将是迈向一个不同以往而又扑朔难料的未来的重要一步。”《泰晤士报》说。

  王室现在的部分功能是向海外推销英国。《时代》周刊刊登了英国历史学家亨特的评论文章称,王室应利用其影响力来进一步加强英国的“软实力”。

  保有民心

  王室拥有九成民众支持 英国仍需要君主

  多年来,英国媒体的保皇派和自由派各自把持底线,对王室的态度并没有因为某某王室成员的表现而发生根本改变。但民间,关于王室存在必要性的讨论却一直不曾消停。

  今年4月,英国《卫报》随机调查了1003名英国成年公民,结果显示,近七成英国人(67%)认为实行君主立宪使得英国在全世界受到尊重。九成公民认为,英国十年之内都需要君主;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君主这一角色有必要延续50年。这一调查结果显示了英国王室仍然能够赢得大多数英国人的心。

  “如果要想让王室童话百世流芳,就必须克服众多挑战。”美国《华尔街日报》提醒说,虽然英国王室仍保留着能随时陷入丑闻的“本事”,但周五的盛典却显示出,王室从企业和明星形象制作人那里学到了一些东西,更为缜密地打造自身未来的命运。

  或许,这场婚礼是否万众瞩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婚礼的两个主角觉得开心,如英国《卫报》网站一首打油诗所说:让我们把政治抛弃,投入这一天的传奇,最重要的是,这只是一场婚礼。 文/记者 王燕

  落点

  英驻华使馆设宴庆祝 贫困儿童分享幸福

  英国威廉王子的世纪婚礼受到了举世瞩目,婚礼当天,不仅英国全国放假,在北京的英国驻华大使馆也举行了大型酒会,来自世界各国的大使、中国官员和各界人士受邀共同见证了王室婚礼,外交部副部长、前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也作为贵宾参加了这一活动。大家一边品尝英式美食,一边观看婚礼现场直播,酒会洋溢着欢乐甜蜜的气氛。

  3名云南省陆良县的孤儿也按约定来到现场。大使领着三个孩子,共同切开了为庆祝婚礼准备的豪华大蛋糕,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陶醉在见证英国王室婚礼的梦一般的旅程中。文/记者 郭悦

  各国媒体头版婚礼报道标题

  英国《每日邮报》 “为大婚能吸引世界目光感到光荣” 

  英国《太阳报》 “母亲会感到骄傲”                        

  英国《卫报》 “两人结婚,20亿人注视”

  德国《图片报》 “凯特会成为我们心中的公主”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 “凯特令人想起戴妃”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 “灰姑娘童话连好莱坞都垂涎三尺”。

  印度《印度快报》 “终于等到他们说‘我愿意’了”

  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 “加拿大人乐见这对夫妇的光明前程”

  美国《时代》 “梦幻时刻,看威廉两次亲吻他的新娘”

  日本《朝日新闻》 “威廉王子迎娶凯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