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英王室婚礼幕后故事:婚戒黄金来自专属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7:05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在威廉王子婚礼后乘坐马车回到白金汉宫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在威廉王子婚礼后乘坐马车回到白金汉宫
大婚告成。骑兵护送王室成员返回白金汉宫 大婚告成。骑兵护送王室成员返回白金汉宫
中国女孩赠送的茶具 中国女孩赠送的茶具
威廉王子(前左)和凯特·米德尔顿进入“婚礼殿堂” 威廉王子(前左)和凯特·米德尔顿进入“婚礼殿堂”

  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婚礼4月29日隆重举行,坎特伯雷大主教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为一身戎装的威廉和身着象牙白色弋地婚纱的凯特主持婚礼仪式,共约1900人见证了这一幸福时刻。威廉王子婚礼为什么穿戎装,为何两人没有互换戒指,他们乘坐的马车和轿车都有什么样的来头,一时之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揭秘婚纱

  蕾丝手工制作裙摆2.17米

  经过数个月猜测,凯特众所瞩目的神秘婚纱终于揭晓,由知名英国时尚品牌亚历山大·麦昆时装公司创意总监莎拉·伯顿设计,结合古典与现代风,受到时尚专家高度好评。

  不同于1981年黛安娜王妃婚前即公布婚纱设计,凯特要求必须等到婚礼当天才公布,连新郎威廉王子也不能先看,调足时尚界胃口,被视为时尚史上保密到家的最高机密。

  凯特与亚历山大·麦昆时装公司创意总监莎拉·伯顿共同讨论,设计这件象牙白色缎质,V形立领,长袖蕾丝婚纱礼服。

  蕾丝全部由手工制作,再手缝到婚纱上,花型蕾丝造型包括玫瑰、水仙花、蓟花及酢浆草等图案。凯特的婚纱裙摆长2.17米,需要一个人专门为其拎裙摆,整个设计看起来相当完美。

  虽然电视转播看不见,凯特当天所穿的鞋子同样由亚历山大·麦昆时装公司设计,是以与婚纱相同的象牙白缎质手工制作。

  揭秘礼服

  爱尔兰卫队红色上校军装

  婚礼现场,威廉王子身穿爱尔兰卫队著名的猩红色军装。据悉,王子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士兵致敬。

  威廉是英国皇家空军搜救直升机的飞行员,很多人认为他会穿蓝色空军中尉制服与凯特步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其实,威廉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爱尔兰卫队荣誉上校,这也是他的最高军阶。爱尔兰卫队隶属于陆军,是守卫白金汉宫的御林军中的一队,以亮眼的红色制服和夸张的熊皮帽为世人所知,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看他们在白金汉宫前进行的交接仪式。不过威廉没有在婚礼上戴熊皮帽,而是戴上了一顶普通的军帽,帽子上用拉丁文写着——“谁能把我们分开?”

  此外,威廉的结婚礼服上,搭配了红黄相间的腰带和金黄色的佩剑吊链,但他没有戴佩剑 。哈里王子作为伴郎出现在哥哥身边,他身着皇家骑兵团上尉军衔军装。

  揭秘戒指

  所用黄金来自专属金矿

  当地时间29日上午 1时过后,英国威廉王子与平民姑娘凯特的新世纪“童话”婚礼正式开始。身穿华美白色嫁衣,盖着精美白色头纱的凯特在父亲陪同下,缓步走过红毯与威廉并肩站立,婚礼仪式随即开始。

  在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下,威廉与凯特深情对望,说出了对对方的“海誓山盟”。婚礼仪式上,威廉王子为凯特戴上戒指,但二人并未交换戒指。在交换戒指环节,不知道是威廉紧张还是凯特的手指变粗了,居然一下子没戴进去,引发现场一片笑声。

  据悉,威廉为凯特戴上的戒指,是根据传统打造的黄金戒指。英国王室发言人表示,用于制作该婚戒的是传统而产量稀少的威尔士黄金,原来由英女王所赠。

  王室发言人表示,婚戒黄金来自威尔士北部的克洛戈圣戴维金矿,它自上世纪20年代起,已成为英国王室制作婚戒的黄金产出地。威廉和凯特去年11月订婚后,英女王将黄金赠送两人,两人邀请韦尔斯珠宝商Wartski制成婚戒。

  据悉,威廉父亲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于2005年结婚时,婚戒也是出自Wartski。

  有趣的是,在婚礼中,新人交换戒指的仪式没有出现在王子的婚礼上,因为威廉从来没有戴饰品的习惯,所以这项就免了。在威廉为凯特戴上戒指后,新郎新娘互换戒指的仪式就宣告结束。

  揭秘数字

  187匹马参加街头游行

  5000万英镑:威廉婚礼的总花费或超过5000万英镑

  2000万英镑:这场婚礼的保安费用将高达2000万英镑

  20亿观众:世界各地有20亿人通过电视观看王室婚礼

  数十万:这是拥上街头观看皇家婚礼的人群数量

  187匹马:这是大婚当天街头游行马匹的数量

  2.8万:约2.8万朵早开的郁金香被用来装点现场

  揭秘婚车

  敞篷马车1902年打造

  本来按照传统,新娘子凯特·米德尔顿应该坐马车从娘家到婚礼现场,但或许是为了节约或许是新意,这位漂亮的准王子妃决定坐汽车前往。当然,英国皇室选择的肯定是顶级豪华车,它是一辆1977年的黑色劳斯莱斯古董车。去年12月 ,这辆古董车乘载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出行时,遭到袭击,当时玻璃有所毁坏,不过现在已经被修理一新。1977年,劳斯莱斯公司把这辆豪车送给了英国女王,作为其登基25周年纪念的礼物。凯特自己选择了这辆车作为婚车,因为它的车窗很大,能在4月 29日当天前往教堂途中让公众得到更好的视野。凯特说,希望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乘坐汽车抵达教堂,然后以王室成员的身份乘坐马车离开教堂。

  婚礼仪式结束后返回白金汉宫,作为英国王位继承者和王妃,威廉凯特一起乘坐礼仪规格最高的“玉辇、国车”,也就是敞篷马车。这辆马车是 1902年为爱德华七世的登基大典打造的 。1981年威廉王子的母亲,戴安娜王妃前往圣保罗大教堂结婚时,乘坐的正是这辆马车。一对新人的马车将排在游行队伍之首,乘坐第二和第三辆马车的分别是威廉王子的弟弟、伴郎哈里王子和米德尔顿小姐的妹妹、伴娘琵帕。女王和丈夫爱丁堡公爵乘坐第四辆马车。一对亲家,查尔斯王储和夫人卡米拉、米德尔顿夫妇乘坐第五辆马车。

  揭秘贺礼

  在中国定制“早生贵子”石壶

  今年2月 ,英国王室通过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与我国高级工艺美术师蔡云娣取得联系,定制澄泥石刻作品作为威廉王子的大婚礼物。如今,蔡云娣已将精心制作的澄泥石壶《早生贵子》交给英国女王代表凯丽小姐,目前收藏在白金汉宫中。《早生贵子》澄泥石壶高12厘米,长18厘米,宽15厘米,在创作中特别设计了中国传统婚礼中最常见的红枣 、花生、桂圆三种吉祥物,寓意“早生贵子”。

  一个月前,曾在英国留学和工作的贵州“80后”女孩朱小菊与朋友聊天时,谈及威廉王子大婚,冒出了寄送贺礼的想法。3月 21日,朱小菊惊喜地收到了来自英国王室的回信 ,感谢她为威廉王子婚礼制作茶具的准备。最终,朱小菊确定茶壶选用传统的六角壶,并雕镂出威廉和凯特名字的英文字母,茶壶和茶杯上均配以梅、兰 、竹、菊图案。“这套茶具命名为‘点犀’,出自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体现‘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含义,祝福威廉王子和凯特心心相印,恩爱幸福。”朱小菊说。

  婚礼前夕,一份由广西柳州生产的丝绸系列壮锦等制品,作为英国威廉王子的新婚贺礼被送至英国。英国东苏塞克斯郡郡长凯茜戈尔女士作为英王代表,在伦敦收下了这份极具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特色的珍贵礼物。这份大礼是由英国当地华人社团组织——英国华夏文化协会送出的 ,由丝绸领带、丝绸壮锦以及新婚抱枕组成。

  揭秘花费

  婚礼非国事,大头自己掏

  英国威廉王子29日迎娶相恋8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庆典举行之际,一些英国人忧心王室婚礼可能发生的大笔开销。对数以千计新近失业、苦于公共福利支出缩水、挣扎于学费大幅上涨的英国民众而言,奢华的王室婚礼似乎没什么可庆祝。为打消公众疑虑,新人夫妇和白金汉宫官员多次强调,他们深知国家财政捉襟见肘。威廉和凯特的婚礼排场也的确不如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斯潘塞1981年举行的“世纪婚礼”。查尔斯婚礼通往圣保罗大教堂的游行路线更长,婚礼后的蜜月持续将近3个月。

  威廉婚礼开销的具体数字尚未公开。白金汉宫发言人说,婚礼没有人们想象中那样奢靡,因为婚礼服务人员中许多人本身就是白金汉宫工作人员。据英国媒体先前报道,威廉婚礼仪式花费大约3200万美元,安全保卫额外花费至少1100万美元。其中,蛋糕、婚纱和鲜花可能分别花费8 万美元、43.4万美元和80万美元。

  与加冕礼不同,王室婚礼并非国事,意味王室必须支付鲜花、马车游行和宴请宾客等大部分费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可免费租用。在为婚礼埋单方面,王室成员之间亲骨肉明算账。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为婚礼后650名宾客出席的白金汉宫宴请埋单。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将为29日晚300名宾客出席的晚宴埋单。

  另外,新娘凯特的父母同样得为婚礼掏钱,但支付的金额和项目不详。此外,纳税人将为巨额安保费用埋单。A10、A11版文图据新华社、中国日报等综合整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