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瓦辛格终结政治婚姻联盟 宣布与妻子正式分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52  东方早报
美国媒体认为,施瓦辛格赢得加州州长竞选全靠妻子施莱沃的鼎力相助。 美国媒体认为,施瓦辛格赢得加州州长竞选全靠妻子施莱沃的鼎力相助。

  早报记者 马毅达 编译

  阿诺·施瓦辛格,这位来自奥地利的健美冠军,好莱坞的动作明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周一宣布与妻子玛利亚·施莱沃正式分居。

  不过,声明中并没有提及两人是否会考虑离婚。美国媒体就此评论说,施瓦辛格的这一声明意味着美国最令人瞩目的政治婚姻联盟之一的终结。这一联盟暗指施瓦辛格作为好莱坞明星,和施莱沃这位美国肯尼迪政治家族成员的结合。

  “一次友善的分手”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发布声明,宣布与妻子正式分居。两人结婚已有25年。

  在声明中,施瓦辛格与施莱沃声称这是一次“友善的分手”。两人分手是在施瓦辛格结束加州州长第二任期的5个月之后,人们一直在关注,这对夫妻会如何适应新生活。施瓦辛格早前宣布,会返回电影行业,但曾是NBC电视台记者的施莱沃,则没有暗示对未来的打算。当天,施瓦辛格的发言人发布了这份声明,称施瓦辛格和妻子施莱沃已经分居,两人正在协调未来的关系,并会继续共同抚养四个孩子。“我们会继续共同抚养我们的四个孩子,他们是我们两人生命的光和重心。”这份声明说。

  “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经历了重大的个人和事业上的转变。经过了长久的考虑、深思、讨论和祈祷,我们共同做出这一决定,”施瓦辛格和妻子在声明中说,“这是私人的事情,无论是我们两人,我们的朋友或是家人,都不会就此做进一步评论。”从这份声明中,并不能得知是否其中一人仍住在两人位于洛杉矶布伦特伍德的居所,或是孩子究竟会跟谁一起生活。

  社交网站上的“相互遗忘”

  施瓦辛格于今年1月结束了自己7年的加州州长任期,随后,他一直都到处旅行,发表演讲,并试图重返娱乐圈。施瓦辛格旅行的地点都是像巴西、尼日利亚、法国这样有些遥远的地方,旅行期间他还常在Twitter上更新消息,不过却从来没有提到过妻子施莱沃。 

  据称,施莱沃本人也是社交网站的爱好者,在两人结婚25周年纪念日4月26日那天,她更新了三条消息,但丝毫没有提到这是有重大纪念意义的一天。但是,在两人结婚25周年纪念日的前一个月,施莱沃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透露,自己将会经历生命中的一个转折。“你们知道的,任何转变都是不容易的。我很想得到你们的建议,你们是如果应对自己生命中的转变的,”施莱沃说,“我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这让我觉得很低落。”施瓦辛格在担任加州州长时,施莱沃和两人的孩子并没有搬到加州首府萨克拉曼多居住,而选择继续住在太平洋沿岸的布伦特伍德幽静峡谷的住处。施瓦辛格本人也从未定居萨克拉曼多,而是通过私人飞机往返于住所和首府。

  “跟肯尼迪家族的人结婚”

  施莱沃是美国肯尼迪政治王朝的家庭成员之一,她的母亲尤尼斯·肯尼迪·施莱沃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胞妹,她的父亲萨金特·施莱沃是1972年竞选美国副总统的民主党人士。施瓦辛格与施莱沃的婚姻多年来一直置于聚光灯之下。2003年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竞选之战正酣之际,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报道,说有6名女子指认竞选州长的施瓦辛格曾对她们进行过性骚扰。英国前女主持人安娜·理查德森也是公开姓名的两名女子之一。当时还是NBC电视台记者的施莱沃,出面维护了自己的丈夫,公开替丈夫做出回应和反击。

  美国媒体称,如果不是自己的妻子,施瓦辛格可能根本不会获胜。施莱沃作为民主党传统和政治的象征,让施瓦辛格在与民主党人士戴维斯竞选时,赢得了获胜筹码和政治合法性。随后,施瓦辛格顺利接替了被罢免的原州长戴维斯,成为继美国前总统里根之后登上加州州长宝座的第二位好莱坞演员。在施瓦辛格的7年任期里,施莱沃一直支持着他,也帮他在2006年获得州长连任。美国前众议院议长威利·布朗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施瓦辛格当上加州州长后,施莱沃被迫放弃了NBC电视台记者的职业,“她给施瓦辛格带来的好处,远大于施瓦辛格给她带来的好处。”2009年5月一次演讲时,施瓦辛格也暗示过施莱沃对自己事业和生活的影响。他说,当人们问他取得成功的秘诀时,“我会说,第一,要先来美国;第二,要努力工作;第三,跟一个肯尼迪家族的人结婚。”

  政治上起了分歧

  不过,有媒体报道说,作为不同的党派人士,两个人在政治上的分歧于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时浮出水面。当时,施莱沃支持民主党的奥巴马,施瓦辛格则支持共和党的麦凯恩。自施瓦辛格结束州长任期后,两人就过上了分居生活,施莱沃的父亲于今年1月在95岁的高龄去世,此后,施莱沃一直无法走出父亲逝世的阴影。

  施瓦辛格在2月份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再接拍电影,并宣布正在制作一档电视节目以及出版一本漫画书。电影行业的消息人士上个月则透露,施瓦辛格很可能出演新的“终结者”。今年63年的施瓦辛格和55岁的施莱沃,于1977年在一次慈善网球锦标赛相识,并于1986年结婚。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