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米父亲4年前为其写好讣闻 前夫或继承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08  成都商报
艾米父亲4年前为其写好讣闻前夫或继承遗产   艾米父亲(前排右3)、母亲(前排右5)、前男友(前排右2)等在现场悼念

  “英国毒后”艾米暴毙 追踪

  英国著名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于当地时间7月23日在伦敦家中逝世,享年27岁。死讯传出,媒体纷纷开始猜测谁将得到艾米的遗产,不过根据英国当地的法律,目前最有可能获得艾米几千万英镑遗产的应该是其前夫布莱克·菲尔德·西沃(Blake Fielder-Civil)。伦敦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午,艾米的前男友雷格和艾米的父母、哥哥等亲人一同赶到艾米出事的住所外悼念。

  此外,伦敦警方昨天发布最新消息称,艾米的死因暂时不明,为了对艾米及其家人还有公众负责,尸检已于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进行,结果可能随后公布。

  成都商报记者 宋德萍 英国伦敦、成都商报记者 袁波 为您联合报道

  现场

  父母现身艾米住所前,相拥而泣

  艾米的母亲贾尼斯非常悲伤,当她看到歌迷们在艾米住所外摆放的鲜花和纪念品时,失声痛哭,艾米的父亲米奇也与她相拥而泣。在现场,艾米的哥哥不停地安慰着悲伤的父母,雷格则一直站在米奇的身边,默默低头不语。

  艾米的父亲米奇向前来悼念的人们致谢,他甚至还向前来采访的各路媒体记者表达了感谢:“我们已经见过艾米的遗体,希望她在天堂能过得幸福,也非常感谢大家对艾米和我们的支持。”

  艾米9岁时,父母离异,她和哥哥随后和母亲一起生活,艾米的亲戚中有不少专业的爵士音乐人,她的祖母还曾与英国爵士乐传奇人物罗恩·斯科特有过一段恋情。艾米12岁时进入英国著名的艺术学府西尔维亚青年戏剧学院,但两年后就因在鼻子上穿孔而违反校规被开除。同年,她得到第一把吉他,写了第一首歌,也第一次尝试了麻醉药。

  艾米的父亲米奇表示,艾米之所以沦落是因为交友不慎。母亲贾尼斯则说,导致女儿吸毒的源头是对其有重大影响的祖母于2006年去世,加上前夫布莱克的影响,更加剧了她的毒瘾。2007年,米奇认为女儿若摆脱不了毒瘾和酒精必死无疑,因此已经替她写好讣闻,以备某天刊登在报纸上。

  遗产

  前夫或继承艾米千万英镑遗产

  据了解,艾米的财产估计超过两千万英镑,未来还可能继续增长,因为艾米的唱片仍会继续发行,歌曲版权等收益还会继续增加。至于艾米的遗产去向,最关键的因素是艾米是否留有遗书以及遗书的内容。众所周知,布莱克和艾米已经于2009年离婚,但很少人知道他们这场失败的婚姻与遗产的关系并没有结束。根据英国本地的遗产法及婚姻法,布莱克最有可能得到艾米的遗产。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英国的现行法律下,离婚并不会否定财产的第一继承人是配偶这一说法。在没有遗书的情况下,仍活着的配偶至少将会继承一部分财产。离婚并不能解除这一财产联系,除非婚前已经写好了遗书说明,否则剩下的一方配偶或者是前配偶都会是遗产继承人。

  影响

  艾米死后唱片销量猛增37倍

  艾米的死讯一经传开,除了震惊整个欧美乐坛外,其关注度也随即迅猛暴增,再次重现“人死专辑销量复活”的神话。据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报道,艾米唱片的销量在其去世后增加了37倍,她的单曲销量也增加了23倍。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负责人马汀·塔尔伯特发表声明: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几天艾米唱片的销量还能有一个大的变化,这是对这位非同寻常的英国天才一个最好的致敬。

  另外,艾米去世后,iTunes以及亚马逊全球两大在线音乐网站立即将艾米的作品放在首页醒目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艾米2006年发行的专辑单曲《Back to Black》目前销量已经突破一百万下载量,称霸专辑下载榜。这张《Back to Black》曾为她带来五项格莱美大奖,使艾米成为享誉世界的明星。

  艾米前夫在狱中闻讯后自责

  艾米·怀恩豪斯去世的消息,这两天是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英国发行量最大的地铁报(见报昨日)用了整整两个版来报道艾米去世的新闻。伦敦当地时间7月25日清晨6点,成都商报记者在乘坐的Black地铁线上看到,几乎人人都在阅读相关的消息。当成都商报记者赶到艾米生前居住的家门口时,发现歌迷在那里敬献的鲜花更多了,前来悼念的人群越来越密集,英国各大电视台的卫星直播车都在“熬夜”坚守。

  成都商报记者在与一位82岁高龄的老人交流中获悉,她叫玛丽,一生未婚,与弟弟一起居住,姐弟俩在卡姆登公园的一次散步中与艾米偶遇,促成了他们彼此的友谊。由于膝下无孙儿子女,她将艾米视为己出。她告诉记者,艾米虽然很忙,但双方见面交流时有发生。艾米对两位老人很尊敬,老人在讲述中数度抽泣,成都商报记者能感受到她的悲伤。在老人眼中,艾米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平常在一起,他们也没有发现艾米酗酒、吸毒的恶性,“毕竟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位乖孙女。”

  艾米的歌迷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倾诉了对她的热爱,他们认为艾米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歌手,尽管已去世,他们仍然会购买她的专辑表达支持。

  艾米正在狱中的29岁前夫布莱克听闻前妻不幸离世的消息后悲痛欲绝,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的眼泪不会干,任何认识我们的朋友都知道我们的爱有多深,她是我此生的最爱。我真的无法相信她就这样走了,我真的心存愧疚。”

  英国当地的地铁报等媒体的报道中提及,艾米的前夫布莱克深深自责,他认为艾米之所以这样都是因为他造成的。布莱克的母亲非常担心她的儿子,害怕他会伤害自己。布莱克的现任女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艾米曾经在半夜打电话骚扰布莱克,她要告艾米。艾米的妈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责布莱克,称正是因为他,艾米才会去酗酒、吸毒。艾米的朋友也在接受采访时说,艾米最近的变化很大,与以前的她有很大不同。

  新闻链接

  没有艾米,就没有Lady Gaga

  艾米·怀恩豪斯的惊世骇俗,也成为一股“非传统女艺人”潮流的起点。她著名的蜂窝发型和飞扬的眼线不仅成了个人标志,也使她成了众多著名设计师的缪斯女神,连“时尚界老佛爷”拉戈菲尔德都不敢轻视她,将她的风格用在了香奈儿的新品发布会中;她张扬上翘的眼线更成了很多女艺人模仿的对象……在生前,艾米甚至计划过开发自己的时尚产品线,其中包括能做出蜂窝头的强力发胶、豹纹头带、浓重的液体眼线以及香水,当时的时尚界人士认为,如果能做成,这些产品一定会卖到脱销。

  如今当红的Lady Gaga就曾坦言,在艾米之后,她们这些“非传统女艺人”才开始在主流流行音乐界获得成功。艾米2008年囊括第50届格莱美奖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新人和最佳流行女歌手等多个重要奖项。更重要的是,她的个人风格开创了“非传统女歌手”一派在欧美流行乐界的流行。甚至可以说,没有艾米·怀恩豪斯,就没有后来的Lady Gaga。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