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星二代现状:鲍勃-迪伦孙子推出说唱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0:52  都市快报
大卫-鲍依的儿子 大卫-鲍依的儿子
保罗-麦卡特尼的女儿 保罗-麦卡特尼的女儿
鲍勃-迪伦的孙子 鲍勃-迪伦的孙子
朱莉娅-罗伯茨的侄女 朱莉娅-罗伯茨的侄女

  《黑色信封》,这是民谣大神李志唱过的一首歌,他在里面唱到——这世界是不是我们的,我应该穿什么吃什么?如果没有人看着我,那该多快乐……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在这个世界上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却都离不开各种社会关系的缠绕,他们举着“这是为了你好”这面令人伤感的旗帜,然后决定我们要走一条什么样的路。

  当然,在大部分领域中,沾亲带故总能给人带来一些便利,包括娱乐圈。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躺在父辈的福荫下,做个令人生厌的星二代或富二代。有多少人会像尼古拉斯·凯奇那样,为了避嫌把自己的姓氏改掉(大导演科波拉是他的叔叔)。

  在好莱坞,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正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尽管他们有着显赫的家史,但他们手里接过的只是父辈传承下来的精神影响以及面对世界的态度。这听起来很像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拍过的那部电影——《父辈的旗帜》。

  科学信徒

  大卫·鲍依的儿子受到好莱坞热捧

  在克里斯多夫·诺兰的电影《致命魔术》中,摇滚歌手大卫·鲍依出演科学怪人尼古拉·特斯拉,这是一个比爱迪生更伟大的传奇人物,却被爱迪生夺走了太多成果。大卫·鲍依是尼古拉·特斯拉的科学信徒,这也是他答应出演的原因。他的儿子邓肯·琼斯(原名乔伊·鲍依)没有传承父亲的摇滚基因,而是传承了父亲坚信科学的思想,进入电影行业。

  日前有消息称,备受推崇的科幻电影《源代码》将于8月引进内地,导演正是邓肯·琼斯。他的上一部影片《月球》,曾获得众多奖项,被全球科幻影迷奉为经典之作。《源代码》由好莱坞当红影星杰克·吉伦哈尔主演,讲述一列开往芝加哥的火车上发生的8分钟故事,剧情简单却又惊心动魄,最终引起观众的无穷思考——我们生活的这个时空具有真实存在的唯一性吗?影片之前在北美上映时,获得一致好评,被认为是自《盗梦空间》后的又一部科幻巨作。

  邓肯·琼斯也由此受到好莱坞片商的青睐,被视为极有前途的科幻导演新贵,华纳公司已经将他列入新版《超人》的导演备选名单中。

  忠于自己

  保罗·麦卡特尼的女儿是天才设计师

  披头士乐队为摇滚史留下了很多经典歌曲,同时也留下了大量跟女人有关的花边秘闻。事实上,披头士的四个成员从出道伊始就在女人堆里打滚,所谓摇滚圈的“播种大户”,其中最花心的当数保罗·麦卡特尼。当然,最后能捆住他们并且开花结果的女人,都有着非凡的手段和智慧的大脑。让保罗·麦卡特尼神魂颠倒的女人叫琳达·麦卡特尼,摇滚圈中的女神级人物,同时也是一位对色彩极为敏感的摄影师,他们的女儿叫斯黛拉·麦卡特尼,被外界誉为“自可可·香奈儿之后,目前时尚圈最天才的女性设计师”。

  日前,史蒂夫·乔布斯邀请斯黛拉·麦卡特尼为iPad设计外包装,一经推出马上成为时尚圈的抢手货。而从8月开始,令好莱坞众多女星望眼欲穿的斯黛拉·麦卡特尼2011-2012秋冬新品,也将陆续上市。在斯黛拉·麦卡特尼看来,真正的潮流是忠于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永不过时,“就像我父亲的摇滚乐,还有我母亲的那些摄影作品”。

  背叛传统

  鲍勃·迪伦的孙子推出首张说唱专辑

  1965年,当鲍勃·迪伦在民歌音乐节上第一次拿起电吉他,人们愤怒地指着他,“这是一个背叛了民谣精神的叛徒!”但鲍勃·迪伦还是取得了成功,并成为一种风格。

  现在,鲍勃·迪伦坚持了几十年的风格,却被自己的孙子帕布罗·迪伦一手打破。这个只有15岁的男孩,日前推出首张说唱专辑《十分钟》。帕布罗·迪伦承认,“我爱死他(鲍勃·迪伦)了,但身为传奇人物的子孙,我有很大的压力。”所以他认为自己没有维护家族传统的义务,事实上,帕布罗·迪伦的说唱音乐听起来更接近于痞子阿姆式的怒火中烧,跟鲍勃·迪伦的诗人情怀背道而驰。

  帕布罗·迪伦认为,爷爷是属于大众的话筒,而自己代表的是个性十足的年轻一代,包括在传播渠道上,所有人都可以去他的个人网站下载整张专辑,这对习惯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鲍勃·迪伦来说,是无法想象的。但可能令鲍勃·迪伦没想到的是,当年自己背叛传统的那股勇气,如今会延续到孙子的身上。

  美国甜心

  朱莉娅·罗伯茨的侄女走在街头做明星

  艾玛·罗伯茨的走红,是因为她有朱莉娅·罗伯茨这个令人羡慕的姑妈。正是在姑妈的帮助下,8岁那年她进入娱乐圈,以童星身份出道。但说起来有点尴尬,艾玛·罗伯茨的名气并不是来源于她演过的那些电影,跟她出的唱片专辑更是毫无关系,她能得到热捧是因为她经常走在大街上。

  街拍明星——这就是艾玛·罗伯茨真正的身份,比演员和歌手更受人欢迎。和琳赛·洛翰、布蕾克·莱弗利、帕里斯·希尔顿、杰西卡·阿尔芭等街拍明星比起来,艾玛·罗伯茨实在太让狗仔们喜欢了,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去拍,她都美得让人无可挑剔,何况在朱莉娅·罗伯茨的熏陶下,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教养。

  在最新公布的2011美国青少年选择奖提名名单中,演技不算出色的艾玛·罗伯茨,居然能跟詹妮弗·安妮斯顿、娜塔莉·波特曼等女星并驾齐驱,成为新一代的“美国甜心”。而由她主演的新片《考试过关的艺术》,虽然只是在小范围内试映,但已经被媒体评为“绝对不容错过的清新之作”。

  记者 朱春杭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