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3女主角:比起骑扫帚当女巫,我更适合拿着枪

《变3》女主角罗茜-汉丁顿-惠特莉 《变3》女主角罗茜-汉丁顿-惠特莉

  罗茜·汉丁顿·惠特莉———一个注定要被记住的性感尤物———如果你看了《变形金刚3》的话。她的第一个亮相镜头,足足有5秒钟长,摄影机仿佛是饥渴男人的眼睛,盯着晨光里一双修长的腿从楼梯上走来,最后定格在这位超模的翘臀上。 

  155分钟的电影中,褐发艳唇的罗茜不用像“前任”那样撅着屁股修机车,她的身影出现在古董级豪车展厅、机器人打群架的火爆现场、威震天的耳边。她要做的,是奔跑、逃避、被拯救,没工夫洗脸上厕所不要紧,高跟鞋一定要换几双。毕竟,对于这位变形金刚女郎来说,摆造型是比拯救世界更重要的任务。

  虽然有观众对罗茜的表现感到失望,但迈克尔·贝依然毫不掩饰他的钟爱,甚至通过男主角的台词强调出来:“上一个女孩很好,但我找到了更好的。”

  变身白天鹅之前是农场小妹

  她是美国《Maxim》杂志评选的全球最性感百人第一名,也是英国《男人帮》杂志票选出的2011年全球最性感女人。当然,这些头衔都没有《变形金刚3》女主角来得响亮。

  这位24岁的英国女孩熟谙性感之道,比如嘴唇怎样微张,臀部以什么弧度翘起,眼神如何魅惑却不失清亮。这是她天生的禀赋。罗茜说:“这些都自然而来,我不用练习。工作时,我就像成了另外一个人。拍摄结束,我才又成了我。”

  1987年4月,罗茜出生在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父亲查尔斯是一名特许检验员,母亲菲奥娜是一位健身教练,她是家里最大的孩子。罗茜拥有英国贵族血统,曾祖父赫伯特·汉丁顿·惠特利曾被英国女王封为男爵。

  在农场长大的罗茜从小和鸡、鸭、羊、猪、马生活在一起。小时候,她并不自信,以为自己是一只丑小鸭。她是最矮的孩子,胸部平坦,现在被众人称道的性感嘴唇,在那张小脸上显得很厚,被叫作“鲑鱼嘴”。

  丑小鸭很快显出白天鹅的模样。在学校里,她渐渐成了男生的调情对象。因为爱说话,她被评为“大嘴巴小姐”。13岁那年,又被评为“最有可能成为超级模特的女孩”。

  罗茜的教练妈妈常穿着好看的衣服,和她坐在一起读时尚或女性杂志。关于模特的想象,大概就是在这时候印进了罗茜心里。

  19岁爆红成为内衣名模

  15岁时,罗茜在英国塔维斯托克学院读书,期间在模特经纪公司实习。一年后,她回到那儿向人道谢,却被告知可以成为模特。“我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我正当好年纪?也许我正好染了合适的发色?”

  事实证明,这只是开始。英国著名设计师贝斯蒂·约翰逊一眼看中她,力荐她登上伦敦时装周舞台。2006年,她成为世界著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的正式签约模特,传说年收入达100万英镑。此时,她19岁。

  罗茜说:“几乎每个美国人都告诉我,他们第一次发觉自己的性意识萌动,都是在翻阅‘维多利亚的秘密’目录的时候。成为这目录的一部分是我的荣誉。”

  从爆炸中挣脱出的拿枪女孩

  作为“维多利亚的秘密”的签约模特,2009年罗茜与《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合作拍摄了一则广告。第二年夏天,罗茜收到了迈克尔的邮件,问她对《变形金刚3》有没有兴趣。

  “我以为只是个小角色,或者是客串,从没奢望能当上女主角。当晚我就见到了男主角希亚,几周后试镜。试镜两周就开拍。这一切真是来得太快了!”

  疯狂的科幻动作电影表演和轻松的内衣模特广告表演太不一样了。当年拍广告时宁静愉悦的工作氛围在拍电影时荡然无存。“完全是世界末日景象。有时候我们一天要拍17个小时,这样持续了6个月。”

  面对媒体对换角风波的询问,罗茜除了说导演需要新鲜血液,更愿意强调自己的吃苦耐劳,而不是性感美丽。罗茜说:“一年前,我的经纪人给了我一份美版哈利·波特的剧本。那不适合我。比起骑扫帚手拿魔杖的女孩,我更像从爆炸中挣脱出的女孩,手里拿着枪。”

  她知道她想要的:“我是在农场长大的姑娘,知道自己从哪儿来,该往何处去。”

  杰森·斯坦森永远是她的保镖

  光环不断加身:Burberry模特、年度模特、奢侈品牌、杂志封面……随之而来的还有风生水起的恋爱史。罗茜的历任男友,有滚石乐队吉他手罗尼·伍德的儿子泰伦·伍德,“法国版布拉德·皮特”奥利维耶·马丁内兹,演《两只大烟枪》和《非常人贩》的好莱坞动作巨星杰森·斯坦森。

  杰森·斯坦森比罗茜大15岁,前跳水运动员,在水晶宫国家体育中心训练时,被某猎头相中,为Tommy Hilfiger拍摄了一支服装广告。可以说,杰森·斯坦森也是模特儿出身。

  随着罗茜出演《变形金刚3》名声大噪,杰森·斯坦森有了危机感,为了稳定与女友的关系,杰森·斯坦森决定开始同居生活。在许多街拍照片中,杰森·斯坦森总是小心翼翼地护着罗茜,一路扛着大包小包不说,一边还非常注意担当保镖,生怕她受到任何伤害。

  目前,罗茜和杰森这对“猛男与尤物”的组合在好莱坞混得相当不错。他们喜欢成对出现,一起出席草地音乐会,一起去海边度假,两人像排练好了一样搭配登对举止亲昵,无时无刻秀着恩爱。根据传言,这对情侣将在《变形金刚4》中出演男女主角,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据《南方人物周刊》《每日商报》《外滩画报》

  对话

  “做演员,是寻找让自己拥有话语权的途径”

  记者:《变形金刚3》是你的电影处女作,拍摄时感觉如何?

  罗茜:尽管我们只拍摄了7个月的时间,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漫长无比的拍摄。我真的觉得,我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来适应这个新的职业。

  记者:这部电影对你的体能应该要求很高吧?你是否为这个角色提前接受了一些训练?

  罗茜:我非常喜欢运动,我也很喜欢拍动作戏。拍摄现场的布景非常真实,这里有枪火、爆炸,看上去就像是真的世界末日。然后,我就要不停地跑,穿过火堆,跳过破烂的汽车,同时,还能听到耳麦里迈克尔·贝导演严厉的声音:“再跑快点!”在此之前,我理所当然做了一些形体训练,这能让我确信自己处在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

  记者:什么样的动作场面对你来说最具挑战?

  罗茜: 跑来跑去就很有挑战性,因为要穿着高跟鞋(哈哈)。我们在芝加哥待了8个星期,大多数时间里,我们彻底封闭了这个城市的街道,整天待在里面,就是跑啊,跑啊,跑啊,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直到晚上7点结束。然后,你身上就会出现些小的红肿、伤口和乌青———因为你经常跌倒,然后爬起来,再跌到,再爬起来……

  记者:你是否还喜欢做模特呢?还是会把工作重心转向电影圈?

  罗茜: 我很喜欢在时尚圈工作,因为我喜欢时尚。这份工作真的给我了很多展现美丽的机会,但有时候又会很困难,很令人难受。这是一份非常孤独的工作,作为一个模特,我经常觉得,自己没有声音,你不需要对任何事情有任何意见。我现在真正兴奋的事就是,如果我够幸运,可以进入电影圈,能作为一名演员发展自己的事业。某种意义上,我也是在寻找能让自己拥有话语权、能表达自己观点的途径。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