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少年选择奖斯威夫特成赢家:能红得慢点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3:43  深圳晚报

青少年选择奖斯威夫特成赢家:能红得慢点么?泰勒-斯威夫特在美国很受欢迎

  泰勒10岁就立志当歌手,13岁时父母为了达成泰勒的音乐梦想,举家搬到美国音乐重地纳什维尔,泰勒也成为Sony版权公司最年轻的签约创作人。2006年底,未满18岁的泰勒发行了首张同名专辑《Taylor Swift》,立刻一炮而红,销售突破390万张,创下令多少天王天后难以望其项背的惊人成绩,泰勒的创作才华更让她入围第50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2008年,她的新专辑《Fearless》一共在告示牌专辑榜累积9周冠军,超越了不少天后级人马。

  她红得太快:打败碧昂斯和MJ

  泰勒-斯威夫特成名太快,2009年MTV录音带大奖上,她从碧昂丝手中抢走“最佳女艺人音乐录影带”奖,观众们震惊了,连坎耶-维斯特都不服气,跑上台为碧昂丝鸣不平;第二次就是在2009年全美音乐奖上,当所有人都以为迈克尔-杰克逊将成为“年度艺人”时,泰勒-斯威夫特又一次获颁大奖,所有人再次惊呆了。

  她歌太火:专辑首周销量100多万张

  147万张,这是泰勒-斯威夫特新专辑《Speak Now》首周销量的数字。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这是近五年美国最畅销的专辑。这个成绩让美国乐坛大有久旱逢甘雨的解脱感,原来唱片是可以卖得如此好!因为要知道,近几年能达到这样成绩的歌手寥寥无几。

  当然了,这成绩的取得并非单靠小姑娘一人,卖专辑最终还是商人的事儿,其多管齐下的地毯式销售模式将专辑推向了更广的人群。

  她太聪明:美国几乎所有人都听她的歌儿

  泰勒-斯威夫特的东家,Big Machine厂牌老板曾称她是“属于一代人的声音”,这句话放在当下绝对不算是夸张——因为,在美国几乎所有人都在听泰勒-斯威夫特。

  一个二十刚刚出头的小姑娘,能赢得全国上下的青睐,她本身讨人喜欢的外表是原因之一,另外,则应更多地归功于唱片公司对她极力的包装宣传——比如去年的MTV大奖上,坎耶-维斯特抢夺泰勒-斯威夫特奖杯的事件。

  说实话,这对于她本人来说,也不算件光彩的事情,但发展到后来,它却成为提高这个女孩知名度的好事。不管是亲眼所见,还是耳有所闻,凡是知道这件事情的民众基本都站在了泰勒-斯威夫特一边。所谓同情弱者,以及民心所向,就此一件事情,泰勒-斯威夫特就赢得了大众信任。

  在新专辑《Speak Now》里,她更是把这件事情搬出来唱了!她用歌曲回应了坎耶·维斯特,以八卦话题继续吸引人眼球。

  她太讨喜:他们都在说她的好话

  美国的主流媒体都在说泰勒-斯威夫特的好话,当她第三张专辑《Speak Now》发行后不久,几乎所有音乐媒体都亮出高分,将泰勒-斯威夫特伟大且正确的形象树立起来。《Allmusic》说其乐风多样化;《滚石》杂志对其创作能力大加赞赏;《今日美国》盛赞小甜心正一步步走向成熟;《纽约时报》则干脆把这张专辑预定为她歌手生涯里最出色的作品。

  如果你在美国,你可以翻开报纸就看到说泰勒-斯威夫特精彩,打开电脑就是泰勒-斯威夫特夺目,调出电台就是泰勒-斯威夫特热门,如此大面积的追捧,泰勒-斯威夫特没有理由不成为美国人的全民小甜心。

  并不是没有人说泰勒-斯威夫特“坏话”,老的乡村乐迷们会因为她沾了乡村音乐的光而嗤之以鼻,一些老硬摇滚迷也同样会对她不以为然。但这些都不会对她构成太大威胁,因为如今主流歌迷群属于年轻人。

  (金菁菁)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