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是团圆日却成谢幕时 杨光远戚健俩导演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1:05  法制晚报微博

  中秋节本是团聚的日子,但是两位资深电影人却在这期间永远离开了我们。

  11日,曾执导电影《大决战》的老导演杨光远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更令人伤感的是,国内另一位优秀导演,曾因《天狗》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的戚健(微博)也因病在中秋节当天去世。

  中国电影界接连痛失两位著名的导演,令业界一片痛惜扼腕之声。

  老导演杨光远仙逝

  9月11日下午,中视丰德影视版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锋在微博上写道:“我的恩师——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杨光远今晨在北京仙逝!沉痛哀悼并约圈内好友下周四在八宝山参加告别仪式。”

  演员牛莉(微博)也通过微博表示:“祝老人家一路走好。”

  杨光远简介

  生于1930年,山东成武人,做过童工,自学绘画。

  从1953年到1978年,一直从事纪录片和军事教育片的拍摄工作。1979年,应导演李俊之邀负责故事片《归心似箭》的拍摄。1983年后,向导演方向发展,先后与他人合作导演《再生之地》、《血战台儿庄》、《大决战·辽沈战役(上下)》等影片。

  导演戚健因病离世

  昨日下午2时许,演员李梦男在微博上首先公布了戚健去世的消息:“沉痛悼念追思我的良师益友戚健导演,半小时前他因病而去……大哥—路走好……”

  戚健此前被检查出患有胃癌,但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他仍然坚持继续拍摄,直到在国外拍摄《春暖花开》时吐血,才被抬回国内治疗。

  消息传出后,吴子牛、李小冉(微博)等影人纷纷在微博中表示哀悼。

  戚健简介

  出生于1958年,江苏人,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曾执导《新闻启示录》、《坐庄》、《千钧一发》、《花季雨季》、《天狗》等多部电视、电影作品。 文/记者高嘉阳赵振宗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