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死因案开庭 辩方称死者主动服食过量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0:02  天天新报
康纳德·莫里 康纳德·莫里

  2009年6月25日,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突然离世让全世界惊愕不已。尽管他的死因被公布为“由于私人医生、现年58岁的康纳德·莫里违规操作注射镇静剂过量导致心脏病突发”,其中仍有许多疑点至今未被解开。当地时间周二,康纳德·莫里过失杀人案的庭审阶段在洛杉矶高等法院正式展开,控辩双方各执一词。

  死因案疑点重重

  据康纳德·莫里声称,杰克逊于2009年6月25日11点停止了呼吸。但据控方提供的现场电话记录显示,当天直到12点21分才有人拨打911报警电话。此前,杰克逊的时任保镖还作证称,事发后莫里要求在其收好药品后再报警。

  据悉,在医护人员赶到后,莫里仍在坚持为杰克逊做抢救。据当值医护人员表示,当时莫里并没有告诉他们,自己给杰克逊注射了麻醉剂异丙酚,而该药物是致杰克逊于死地的主要元凶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警方在调查后得知,在给杰克逊注射药物前后,莫里的手机都有过通话痕迹。如果康纳德·莫里过失杀人的罪名成立,他将有可能被判处4年监禁。

  杰克逊被指主动服药

  在当日这场全美电视直播的听证中,控方律师称,莫里在没有安全措施保证的情况下给杰克逊使用了“危险剂量”的镇静剂。在导致杰克逊昏迷后,莫里失职地放弃了抢救,最终导致杰克逊死亡。在一个多小时的举证中,控方律师还引用了照片和录音材料,说明莫里的失职行为。

  辩护律师则坚持表示,是杰克逊自己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为了复出巡演,杰克逊急于摆脱长期失眠的折磨,在莫里走后服用过量药物致死。”据辩方律师称,在事发的当天早上,杰克逊吞服了相当于六个人剂量的镇静剂,又自己服用异丙酚,导致猝死,“眼睛都没来得及闭上”。

  据悉,杰克逊家族内部并未就莫里是否有罪达成共识,包括妹妹珍妮·杰克逊在内的所有家庭成员目前都已现身洛杉矶高等法院,参加庭审第一天的审理。此次庭审将持续四至六周。

  此外,据一家西班牙网站报道,杰克逊生前挚友、已故伊丽莎白·泰勒原本是本案的辩方证人之一。据曝料,泰勒掌握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严重依赖药物的杰克逊曾为了从私人医生那里获得更多镇痛药物,主动引诱医生吸毒,甚至在医生的饮料中投放毒品使其上瘾。目前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杰克逊家族方面的回应。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