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鼹鼠之父兹德涅克-米勒去世享年90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8:39  法制晚报微博
小鼹鼠之父兹德涅克-米勒去世享年90岁
小鼹鼠
小鼹鼠之父兹德涅克-米勒去世享年90岁
“小鼹鼠之父”、捷克艺术家兹德涅克-米勒于11月30日下午在布拉格去世,享年90岁。

  上世纪50年代,兹德涅克·米勒在散步时不小心跌倒, 发现了一个由鼹鼠打出的泥洞。正是这个遭遇给了米勒创作灵感,“小鼹鼠”的卡通形象由此诞生。而这位“小鼹鼠之父”本周三在布拉格附近的一家疗养院去世,享年90岁。

  据了解,50多年来有关“小鼹鼠”历险的系列动画片共摄制了大约50部,首部《小鼹鼠做裤子》曾获得戛纳最佳动画短片银狮奖,影片和相关图书在世界80多个国家放映和发行。在捷克,“小鼹鼠”早已成为孩子心目中的明星。

  对米勒来说,“小鼹鼠”陪伴了他的一生。他在生前,曾坦言自己是幸运的,“沃尔特·迪士尼在他的漫画里用了所有的动物,但仅有一个被我选中了,而且让我的一生都很快乐。”

  “小鼹鼠”不会说话,只能用叫声表达感情,但是米勒创造的这个形象与观众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半个多世纪以来,超过500万册关于小鼹鼠的故事书籍,在全世界热卖。

  上世纪80年代,动画片《小鼹鼠的故事》在中国播出时也受到了中国孩子的喜爱,中文版“鼹鼠的故事”系列图书从2003年起出版,迄今已发行了上百万册。

  编译/记者 张婷婷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