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11年去世明星传奇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1:48  上海青年报

  那些年,他们绘出我们的整个青葱记忆;那些年,他们唱出一代人的青春与彷徨;那些年,他们的面孔是我们懵懂青春的见证……

  2011年,有些人离开我们,同时带走了一个时代。

  传奇的人生

  伊丽莎白·泰勒

  3月23日因充血性心脏衰竭去世,享年79岁

  10岁签约电影公司,12岁开始演电影,20多岁就拿下了奥斯卡小金人,8段婚姻,14次《人物》杂志封面,她是独一无二的伊丽莎白·泰勒。与费雯丽、奥黛丽·赫本同为好莱坞三大经典美人,玉婆的与众不同就在于她是第一个把整个生命都奉献给娱乐产业的人,她曾说:“没人能扮演好伊丽莎白·泰勒,除了我自己。”

  两年前,迈克尔·杰克逊的离开,带走了一个华丽的时代,如今伊丽莎白·泰勒跟着他的脚步悄然离去,两大巨星陨落,也象征着好莱坞经典传奇的正式落幕。

  艾米·怀恩豪斯

  7月23日于伦敦家中去世,年仅27岁

  当英国灵魂乐女歌手、英国小报和狗仔队常年的追逐对象艾米·怀恩豪斯死去时,有两件事情是确认无误的:全世界失去了一个最具深情的嗓音;这一个悲剧任何人都不会觉得太突然。熟悉怀恩豪斯的人都知道,她一直深陷药物和酒精问题。

  在怀恩豪斯丰富多彩又问题连连的短暂一生里,她要跟许多恶魔作斗争:药物滥用、饮食紊乱,还有喧闹纷扰的感情生活。很少有明星能用短短一句歌词总结自己的一生,但怀恩豪斯却可以,“他们想让我去戒毒所,但我说不不不。”

  永远的大师

  台湾流行乐大师陈志远

  3月16日因大肠癌去世,享年62岁

  或许有些人对陈志远这个名字很陌生,可是看看他创作的作品,足以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王杰《一场游戏一场梦》、姜育恒《再回首》《梅花三弄》、潘越云《痴情不是一种罪过》、张雨生张惠妹《最爱的人伤我最深》、钟镇涛《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以及群星演唱的《明天会更好》《感恩的心》……在陈志远的一生中,创作了无数的经典歌曲,据不完全统计,他的作品多达2216首,包括苏芮、王杰、潘越云、姜育恒、张雨生、小虎队、钟镇涛、郑智化、张惠妹等新老大牌歌手都是受益者。

  “一代编曲作曲大师陈志远”,这是2008年陈志远荣获台湾地区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时介绍他的一句话。

  《失乐园》导演森田芳光

  12月20日晚因急性肝脏衰竭于东京医院病逝,享年61岁

  1997年,一部改编自日本“情爱文学大师”渡边淳一同名畅销作品的影片《失乐园》横空出世,在日本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该片由役所广司与黑木瞳两大明星主演,讲述了两个厌倦人生的中年男女不断偷欢,最终双双殉情的故事。这部获奖无数的作品的导演,就是森田芳光。

  由瑛太与松山健一主演,定于明年3月公映的《让我们乘A列车前行吧》,是森田有生之年的最后一部作品。影片早在10多年前便已开始筹划,以森田自小就非常喜欢的铁路为题材。可惜的是,导演还未能亲自在大银幕上见证这部凝聚自己心血的作品,便撒手人寰,令人不胜感慨。

  熟悉的面孔

  邓光荣

  3月29日晚因心脏病发去世,享年65岁

  从《龙腾四海》、《再战江湖》到《江湖龙虎斗》,邓光荣饰演的黑帮大佬大都英武伟岸,重情重义,眉目间总是透出一股霸气,深受影迷的推崇。相比他的作品,他在香港演艺圈重情重义的作风至今更为人所称道,“大佬中的大佬”他当之无愧。

  王伟

  11月15日在香港去世,享年70岁

  吕颂贤版《笑傲江湖》中的岳不群、古天乐版《圆月弯刀》中的谢晓峰、陈小春版《鹿鼎记》中的吴三桂、古天乐版《寻秦记》中的乌应元……TVB金牌绿叶王伟的去世也引发了诸多网友追思。

  虽然在剧集中永远只是配角,但列出王伟的作品年表,几乎囊获TVB全胜时期的大部分经典。他的去世,似乎标志着TVB黄金年代的远去。TVB男演员马国明说:“对于王伟的去世觉得很痛心,他是个很敬业的老演员,老前辈。现在这种甘草演员越来越少,越来越珍贵了。”

  许冠英

  11月8日在香港家中去世,享年65岁

  他的哥哥是一代喜剧之王许冠文,他的弟弟是一代粤语歌王许冠杰,和自己的同门兄弟相比,长相谦和的许冠英在银幕中是“永远的配角”:经常扮演的是一些插科打诨或是懦弱胆小、被人欺负的角色,是许氏四兄弟中最晚成为影星的。生性豁达,万事随缘,对虚名功利从不强求,是众人对许冠英的评价,几十年来,默默的耕耘也让他成为在香港本土深入民心的“小人物喜剧”的代表。

  竹胁无我

  8月21因脑出血在东京去世,享年67岁

  年轻时长得非常俊朗的竹胁无我,1960年以参演电影《他们决定前行》进军演艺界。不过,令他深入民心、红极一时的剧集,非日剧《姿三四郎》莫属。1981年,黑白电视在中国还远未普及,但《姿三四郎》播出时却已出现了极为轰动的场面。许多人都被一张堪称完美的英俊脸庞、剧中的细腻爱情和主角矫健的身手征服。

  童年的回忆

  “小鼹鼠之父”兹德涅克·米勒

  11月30日在布拉格去世,享年90岁

  上世纪50年代,动画大师兹德涅克·米勒在散步时不小心被一个由鼹鼠打洞扒出的泥土堆成的土丘绊倒,萌生了创作一个卡通人物的点子,“小鼹鼠”横空出世。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播放《鼹鼠的故事》,对于很多70后、80后来说,在寒、暑假的电视机前等待那只小鼹鼠的出现,已成为那个时代最经典的回忆之一。

  “圣斗士”制作元老荒木伸吾

  11月30日因患癌症去世,享年72岁

  日本著名的动画角色设计师荒木伸吾的去世,让80后的动漫迷伤感不已。因为他们中的太多人,都是看着《圣斗士星矢》长大的。荒木伸吾的代表作有《圣斗士星矢》、《风魔小次郎》、《金田一少年之事件薄》等。前几年就传出了荒木伸吾身患癌症的消息。但他还是抱病完成《圣斗士星矢》“冥界篇”的角色设计工作。

  “奥特曼”系列漫画版作者内山守

  12月1日凌晨在家中逝世,享年62岁

  “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奥特曼们消灭怪兽、保卫地球的故事至少已经陪伴三代人走过他们的童年。“我们宁愿相信他并没有死去,而只是回到遥远的M78星云的光之国度去了。”奥特曼系列漫画版作者内山守的过早离世,让广大奥特曼迷十分悲伤,直至去年,这位作者仍在辛勤创作。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