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斯顿死因确定中毒所致 各地粉丝自发悼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2:17  京华时报微博
美国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2月11日去世,终年48岁 新华社发 美国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2月11日去世,终年48岁 新华社发
美国歌迷希尔顿酒店外悼念休斯顿 新华社发 美国歌迷希尔顿酒店外悼念休斯顿 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洛杉矶警署已正式通知休斯顿家人,惠特尼·休斯顿的死因是服用阿普唑仑等处方药与酒精混合而导致中毒。洛杉矶验尸官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根据最新尸检报告,休斯顿肺部积水量不足以导致其身亡,排除了溺水可能。 

  据报道,惠特尼·休斯顿的尸体被发现时,她的脸部朝下浸在浴缸里,双腿伸直,就像是栽倒在浴缸里一样。之前也有不少人怀疑这位流行歌天后死于溺水。但有消息称,验尸过程中并未发现休斯顿的肺部有很多积水,所以死于溺水的结论并不成立。另有消息表示,休斯顿的头部浸入水之前她就已经死亡了。

  据称第一位发现休斯顿异常状况的人是她的阿姨玛丽·琼斯,后者为天后准备出席格莱美奖的礼服。在她们分开一个半小时之后,她发觉休斯顿还没从浴室中出来,于是走进浴室,发现了休斯顿的遗体。目前,各方对休斯顿的尸检报告没有任何疑问,除非警方需要留下尸体继续调查,不然她的遗体将被运往亚特兰大。 

  11日获悉惠特尼·休斯顿去世的消息后,大批歌迷自发赶到她去世的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外悼念。蕾哈娜、玛利亚·凯利、克里斯蒂娜·安奎莱拉等艺人明星通过Twitter对休斯顿去世表示哀悼痛惜。12日,她的家族教堂——the New Hope Baptist教堂的牧师为其举行悼念仪式,位于新泽西州的“惠特尼·休斯顿创造表演学院”也降半旗对天后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13日,休斯顿的前夫鲍比·布朗携未婚妻抵达机场,二人的现身引发大量媒体到场,现场十分混乱。据悉,鲍比·布朗已经取消了自己在纳什维尔的演出计划,并坐飞机赶往洛杉矶。

  >>链接

  阿普唑仑

  英文名Alprazolam,主要用于抗焦虑,在用苯二氮革类药治疗焦虑伴有抑郁时,本品可作为辅助用药,也可作为抗恐惧药,并能做催眠用。注射给药时容易引起呼吸抑制、低血压、肌无力、心动过缓或心跳停止。饮酒及与全麻药、可乐定、镇痛药等药物合用时,可彼此相互增效。摘自百度百科

  ■反应

  40万中国网友怀念休斯顿

  据新华社电惠特尼·休斯顿的猝然辞世,引发中国众多歌迷深情怀念、扼腕长叹。 

  巨星陨落的消息一出,迅即占据了中国众多知名网站头条新闻显著位置。截至12日晚9点,在新浪微博上,休斯顿去世的消息已引发了近40万网民留言评论,关注度之高甚至超越了即将到来的西方情人节。

  许多网民评论说,休斯顿的歌曲如《我将永远爱你》《最伟大的爱》等都已融入时代记忆,成为永恒的经典。网民“树叶间的阳光”感慨地说:“当年《When you believe》在最困难的时候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力量和勇气。对她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再听一次她的歌声。”更多的中国歌迷在网上重温休斯顿这首交织着汹涌的爱与悲哀的经典名曲,来表达对她深深的怀念之情。

  ■微博悼念

  杨澜(微博):1994年我去美国留学,正是她最红的时候。花了9美元在地铁站里买了一张她的专辑,在寝室里一遍遍播放。最喜欢“I'll Always LoveYou”,激情饱满。后来听到她丈夫反复吸毒的新闻,然后又是她吸毒的消息,人憔悴得很,让人心疼、惋惜。斯人不在,歌声永存。 

  谭盾(微博):有谁可以在阴间,却仍然感动和许诺在阳间的亲人与朋友I Will Always Love You?惠特妮走了,她和格莱美上亿电视观众的突然失约,让全球的音乐迷悲伤。 

  宋柯:“I Have Nothing”当年被我们趣称为英文女版的《一无所有》,惠姐现场唱此歌,远比CD有力量十倍,让我感受到了女王的气势,耳朵和心灵被逐次震撼。可叹随后不幸的婚姻,不羁的生活,令她跌回凡间,真可惜。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