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尼父子示威被捕 经纪人称其抗议苏丹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01:49  新浪娱乐微博
乔治-克鲁尼父子一同被捕 乔治-克鲁尼父子一同被捕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好莱坞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因参与反对苏丹种族冲突的人道主义示威活动被捕,这次示威活动旨在抗议苏丹政府对人民施加的暴行,以及该政府阻挠并封锁食品和援助进入该国南科尔多凡的努巴山区的行为,组织者之一的克鲁尼在华盛顿苏丹领事馆外被捕并被戴上手铐,同时被捕的还有克鲁尼78岁的父 视频:克鲁尼因参与人道主义示威在美国被捕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亲尼克-克鲁尼。

  面对聚集在大使馆外的大量示威群众,克鲁尼表示他们希望苏丹政府停止在首都喀土穆肆意屠杀,强奸普通平民的暴行。由于领事馆属于私人财产,克鲁尼和示威群众拒绝离开只会导致警方的介入,警方在警告三次之后逮捕了克鲁尼为首的部分示威群众。

  克鲁尼78岁的父亲尼克-克鲁尼也一同被捕,他同时也是一位新闻记者,此外被捕的还有社会活动家马丁-路德-金三世(Martin Luther King III);有色人种促进协会主席本-吉乐斯(Ben Jealous)等一大批社会活动家。

  在其被捕之后,克鲁尼的经纪人发布声明阐称“他们是在抗议苏丹政府对其无辜的人民作出的暴行,他们要求在发生最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前,对这个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乔治-克鲁尼除了是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电影明星之外,还是一位热心的社会活动家,他周三还参加了美国政府为欢迎卡梅伦总理造访举行的国宴。这次示威活动之前他曾亲赴苏丹,之后他将那里的见闻告诉了奥巴马总统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希望能促使美国政府调停苏丹国内日益激烈的冲突。

  (西风)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