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全球名人榜洛佩兹夺冠 奥普拉“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7:29  天天新报
洛佩兹 洛佩兹

  继上个月评出中国百大名人榜后,北京时间昨日,著名财富杂志《福布斯》在其官方网站上评选出了“2012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名人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榜单的前十位中,除了“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外,其余9位都是演艺明星,显示出了娱乐产业的强大实力。拉丁女星詹妮弗·洛佩兹综合排名第一,证明自己尚未过气。最引人注意的是,网球选手李娜成为唯一入选该榜单的中国人。

  洛佩兹成为“名人王”

  奥普拉笑傲收入榜

  此次“2012福布斯全球名人榜”的评选标准包括了收入排名和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社交网络等媒体排名。詹妮弗·洛佩兹去年的年收入为5200万美元,在榜单中仅列第30位,而各媒体平台影响力排名中,其最高排名也只有电视/广播排名第10位,两项排名都远不如综合排名第二的奥普拉·温弗瑞,这也让不少媒体质疑《福布斯》的评判标准。

  对于詹妮弗·洛佩兹的登顶,《福布斯》给出的评价是:“作为名人,洛佩兹实现了其他人难以企及的成功,凭借过去12个月5200万美元的收入以及十足的人气,洛佩兹今年首次问鼎全球名人榜冠军宝座。”《福布斯》表示,尽管不少人认为洛佩兹在几年前就已经过气,但2010年当上《美国偶像》的评委后,洛佩兹得到了一个推广自己音乐和形象的平台,“就连与前夫马克·安东尼的离婚也没能损害到她的人气,作为单身母亲的洛佩兹突然间得到了媒体的关照。”

  据《福布斯》透露,目前洛佩兹所担任的广告代言工作包括化妆品、香水、除毛产品,她本人还与某大型百货公司合作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在《美国偶像》方面,洛佩兹每一季节目能挣到2000万美元酬劳。此外,《福布斯》认为,《美国偶像》为洛佩兹带来的网络人气也是其登顶的重要原因,“洛佩兹在推特上有660万关注者,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更是有着1200万粉丝。”但事实上,洛佩兹在网络和社交网络两项排名中远远低于贾斯汀·比伯、Lady Gaga和凯蒂·佩里等当红偶像。

  奥普拉笑傲收入榜

  如果纯粹按照收入来算,榜单第二位奥普拉·温弗瑞是当之无愧的“名人王”——她去年的总收入为1.65亿美元,高出冠军洛佩兹1.13亿美元。此番也是奥普拉连续两年屈居亚军,去年她输给Lady Gaga。

  奥普拉曾经多次登顶该榜单冠军位置,目前她虽然渐渐淡出脱口秀一线,但是其电视脱口秀的衍生节目以及她经营的杂志和广播都为她挣到了大量的财富。唯一不足的是她旗下的奥普拉有限电视网目前经营困难,尽管如此,她依然是这张榜单上最有理财头脑的名人。

  今年的季军位置被刚年满18岁的贾斯汀·比伯夺得。今年是他连续第二年上榜,据《福布斯》统计,比伯在2011年中共入账5500万美元,在榜单收入排名中位列第24位。虽然收入未占鳌头,但“小天王”的人气绝对不容小觑,他在四项媒体影响力排名中都进入了前10,在社交网络排名中更是紧随Lady Gaga和蕾哈娜排名第3。

  体育明星方面,网球选手李娜在“名人榜”上排名第87位,成为唯一入选该榜单的中国人。排名最高的体育明星是高尔夫选手泰格·伍兹。

  新报记者 王兴王 文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