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谐星淘金梦:想成高帅富 踏上中国路(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0:15  南都娱乐周刊微博

  外国屌丝中国行情:收入当然不少 大款倒也不多

  发展到第四阶段,一位外国游客就这样发展成外国谐星了。在中国,成为一个外国谐星的收入如何呢?能不能顺利脱离屌丝界呢?事情是这样的:一般来说,客串级别的外国明星收入真的不高,有很多俄罗斯大长腿妞出现在影视作品中,都是一个小时500块的价码。朱利安对本刊记者说,外国面孔最风靡的时候,他一天要跑四个电视台通告,但钱也不多,一个月就几千块,所以别看他来中国这么多年,也算成名良久,可现在依然买不起越来越贵的北京房。《三枪》的收入也不多,就是一个红包价。这几年由于政策所限,朱利安能在电视台露面的机会大大减少,不过他很自信,“由于大山(微博)半年时间都在加拿大呆着,那些重要的大型晚会如果需要外国主持,第二顺位就会想到我,别看现在一些选秀节目什么的很多老外参加,看上去很红似的。”

  外国临演米奇·莫西雷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几个月前的一个晚上,我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外国临时演员的广告,一部中国电影要招募饰演记者、警察、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军事人员等外国人。晚上7点半,我把自己的照片和简历发了过去。那天晚上晚些时候我的电话铃声就响了。一个女士(我叫她Cathy)用有些急躁的语气告诉我,她是负责挑选演员的,着急寻找一位外国演员,第二天就拍戏。第二天早晨,在一家北京宾馆大厅里,我看到了十多个外国临时演员。Cathy很快作出判断:我不够胖,无法饰演警察,她把这个角色给了在附近沙发上打盹儿的保加利亚人—他很强壮,而我则饰演FBI特工。Cathy让我演的电影名字叫《钱学森》??Cathy按标准支付我500块钱,几小时后,我爬进小巴士回到市区。”

  日本演员博隆则对自己的收入状况很满意,虽然他目前在中国能接到的角色,大多数还是脸谱化的日本士兵,但被问及收入如何时,博隆说:“虽然不如黄晓明(微博),但是在中国过日子,是没有问题啦!”随着知名度的提高,曹操的片酬也水涨船高,尽管曹操不愿意透露他目前的身价,但也承认,比起1999年刚开始入行时的龙套生涯好了不止十倍。实际上,在2001年,曹操就已经打开了电视圈的局面,那一年他挣到了第一笔像样的片酬,早早成为北京房主,还有像《走向共和》这样的好剧。

外国谐星淘金梦:想成高帅富踏上中国路(图)(2)矢野浩二与天天兄弟在一起
外国谐星淘金梦:想成高帅富踏上中国路(图)(2)矢野浩二曾与曹操一同出现在影视作品中。
外国谐星淘金梦:想成高帅富踏上中国路(图)(2)矢野浩二在《李献计历险记》中的剧照。
外国谐星淘金梦:想成高帅富踏上中国路(图)(2)矢野浩二曾出演《熊猫大侠》。

  外国屌丝成功典范访谈    南都娱乐X矢野浩二(微博)

  作为一个外国人参加中国的脱口秀真的很难

  在众多在中国求发展的外国演员中,矢野浩二的事业线看似走得很好,不仅成了知名的日本籍演员,而且还在中国主持娱乐节目。当初来到中国时,他一样有“屌丝”的经历,因为中文不通无法交流,没有朋友没有工作,度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可现在,浩二在他正在拍摄的作品中,出演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大多数只能演“鬼子”的日本演员相比,境遇显然已经好了不少。

  南都娱乐:浩二先生在来到中国之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有想过会成为演员么?

  矢野浩二:我是2000年签约的一家日本公司,叫sunmusic,中国观众很熟悉的酒井法子,也是这家公司的。我所在的这家公司的老板,和北京的一位制片人是朋友,当时有一部戏,叫《永恒的恋人》,有李幼斌老师、陈建斌(微博)和吴越等。需要一个日本演员,他就把我推荐给了他中国的朋友。那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也是第一次来中国,三个月的时间拍完了这场戏之后,我就又回到了东京。就是这一次来北京拍戏,我觉得中国的演艺圈和日本的感觉很不一样,加上我对自己当时在日本的生活状态也不满意,正好有这样的机会 ,我就很想来中国。

  南都娱乐:你来到中国之后的生活有没有很窘迫,当时的情况怎样?

  矢野浩二:我2001年5月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单枪匹马来到中国,刚刚开始的时候也不会说中文,做什么事儿都需要朋友的帮忙,也没有什么工作机会,没有工作也没有朋友,我也很郁闷,就每天在家看电视。

  南都娱乐:这样的状态有多长时间?

  矢野浩二:直到2002年我又接了一部电视剧,是一位有名的摄影师池小宁先生介绍的。他推荐我去演了《走向共和》中天皇的角色。2003年6月的时候,我又接了《记忆的证明》,虽然这部戏播得不是很多,但是当时我觉得能表演就很满足了。

  南都娱乐:拍这些作品的收入如何?

  矢野浩二:这个啊,那个时候的物价也和现在不一样,大概几千块的样子吧,差不多。

  南都娱乐:那么这样的接戏频率不足以养活自己吧,你有没有跑过场子?

  矢野浩二:哦,我刚刚来中国的时候,从日本带来了一些钱,大概有五六万人民币吧,不过后来就没钱了。那个时候我也打工赚钱,主要做家庭教师,教日本语。不过也赚不了什么钱,一个礼拜600块钱吧。

  南都娱乐:很多外国明星都有在中国拜师的经历,你有拜过师么?

  矢野浩二:这个没有,我在日本的时候有师傅,我跟着他学了八年,到了中国就没有了。

  南都娱乐:你在中国的发展,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起色的呢?

  矢野浩二:《记忆的证明》虽然是很好的片子,但是播的次数不是很多。从2003年到2005年期间,我演过很多抗战题材的片子,出演的都是日本军官,脸谱化的那种角色。现在我基本上很少演这样的东西了,2008年的时候,高希希(微博)导演的《狙击手》给我印象很深,那个角色比较人性化,即使是一个坏人,能客观地去描写他,我也很愿意演。现在我在演的角色,是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地下党,(已经从敌军到我军了么?)对,这个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南都娱乐:主持天天向上节目,和嘉宾产生分歧这件事有没有影响你在中国的发展?

  矢野浩二:作为一个外国人参加中国的脱口秀真的很难,对嘉宾也不是很了解,观点不同。有时候肯定会说错,这件事之后我越来越不敢说话,怕说错。后来我和节目组的人聊过这件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能让步的地方我就让步一下。

  南都娱乐:对自己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有怎样的规划么?

  矢野浩二:今年是中国和日本建交四十周年,九月份的时候会有规模很大的活动,到时我也会以委员的身份参加。我觉得自己也要为中日友好做贡献才好。

  结语

  对众多有代表性的外国明星调查之后,本刊郑重地、负责任地说,若您是混迹在中国演艺圈的外国演员,或是您有外国朋友想成为明星,请务必遵照本调查结果,踏实工作,勤奋好学,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和中国文化水平,认真研读《演员自我修养》丛书。切勿认为“made in 外国”的屌丝就一定能成为高富帅;切勿认为只要长着洋人的脸就一定每年十万雪花银;切勿认为本地“人傻钱多速来”,中国遍地是黄金;更不要以为一旦成名就有无忧的后半生,否则,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