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变3》致瘫痪女演员获赔18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16:01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场面惊险刺激的动作电影总能让影迷热血沸腾,即便是在好莱坞,也没有人能为危险的特技场面拍摄打安全包票。继此前《敢死队2》被爆出特技演员重伤的消息后,又一部大片被揭了老底儿——据报道,2010年9月,一位名为加布里埃拉-赛迪罗的女演员在拍摄《变形金刚3》的特技场面时,被绷断的缆绳击中头部,如今26岁的她伤后左半身瘫痪。

  据悉,这一消息是上周末由一名法官证实的。 2010年9月1日,芝加哥,当时年仅24岁的女演员加布里埃拉-赛迪罗扮演的是《变形金刚3》中的一名女司机,其角色只是影片背景的一部分。拍摄时,她所“驾驶”的车正由前车用缆绳牵引高速行驶,忽然缆绳绷断,反弹的一头击穿了赛迪罗所在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并击穿赛迪罗的头部,导致她当场不省人事。事发后,赛迪罗立刻被直升机送到了当地医院进行抢救。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脑部受到重创,赛迪罗至今左半身瘫痪,左眼视力严重受损。

  众所周知,美国电影在拍摄特技场面时有着世界最先进的安全措施做保障,但为何还会出现这样的安全事故?芝加哥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在事后进行了周密调查,表示剧组在拍摄时执行了所有必须执行的安全措施。该部门发表声明称,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缆绳与车的焊接处出了问题。值得一提的是,经调查发现,这个导致惨剧的焊接点是由持有专业资格证的焊接工焊接而成,剧组在整个流程中没有安全过错,“所以我们不会对制片方进行处罚,这是一起不幸的并且不可预知的意外事故。 ”

  据报道,事后,赛迪罗已经委托律师就该事故向法庭提起法律诉讼。北京时间上周六,该案暂时告一段落,《变形金刚3》片方向遭遇不幸的赛迪罗支付了1850万美元的高额赔偿费。但赛迪罗目前的身体状况仍不容乐观,医院方面表示,由于该事故给赛迪罗的脑部造成了永久性脑损伤,她的瘫痪很难有所好转。赛迪罗的哥哥鲁迪-洛莫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事情能向好的方向发展,希望赛迪罗能继续她的学业,也许有一天还能嫁个如意郎君。但是她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我们能做的只有继续等待。 ”

  据《天天新报》报道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