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轨名人道歉声明盘点 格兰特是黄金范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4:41  南方都市报微博
日前又流出一批斯图尔特劈腿的照片。 日前又流出一批斯图尔特劈腿的照片。

  日前,“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Stew art)被爆和已婚导演鲁伯特·山德斯(Rupert Sanders)出轨,给相处三年的男友罗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戴了一顶大绿帽。照片流出,证据确凿,斯图尔特旋即发表声明,向帕丁森公开道歉。    

  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吗?道明寺的名言听起来理直气壮,但是对做了错事的明星来说,道歉到底有没有用,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以观后效。以斯图尔特的道歉为引子,《华盛顿邮报》刊发了一篇署名为JenC haney的专栏文章,分析过往出轨名人的道歉声明。正如文中所说,“这是一种糟糕的体验,因为他们必须把自己非常隐私的东西向公众剖白。他或她的歉意表达得足够吗?他们的所作所为没有伤害我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但却深深地冒犯了我们,我们能原谅他们吗?”

  Kristen Stewart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以其本人的语气说对不起,可能会有加分

  正如美联社所指出的,许多知名度颇高的名人都曾当众说过“对不起”,道歉的原因从发表了愚蠢的言论到在网上公开私处照片,不一而足。但其中也有少数几个,之所以不得不道歉,是因为他们在私生活中对爱侣不忠。

  斯图尔特是因为这种情况道歉的女性,这不多见。她的声明是这样写的:“对于我身边的人,以及遭受此事影响的人,我为对他们带来的伤害和难堪表示深深的歉意。这一次短暂的轻率行为危害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我最爱以及最尊重的人,罗伯特。我爱他,我爱他,我真的很抱歉。”

  道歉的效力:

  目前下定论还为时尚早。这个声明的措辞听起来像是斯图尔特本人说的,有可能她在撰写声明时发挥了主要作用,也有可能是她的团队有意识地在模仿她的措辞。不论如何,这都可能是一着好棋。她的事业不太可能就此停摆,因为她还年轻,她和帕丁森也没有结婚。另外,这件事没准反而会使原先批评她乏味、笨拙的人对她刮目相看。

  最难原谅她的将会是“暮光”粉丝。他们将怎么做,取决于帕丁森。如果他原谅,那么粉丝也会原谅。如果爱德华·卡伦(帕丁森在《暮光之城》中所饰演的角色)选择离开,“暮光之国”也会跟随。日前,有消息指帕丁森已搬出了他们同居的家。(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Hugh Grant

  休·格兰特

  他的认错,是名人偷腥丑闻后的黄金范本

  1995年,格兰特和妓女D ivine Brow n在发生亲密行为时被警察抓了个现行。当时的格兰特和伊丽莎白·赫莉正在交往。他没发表任何声明,而是如约上了《今夜秀》节目,坦率地回答主持人有关此事的问题。

  “我想你知道,生活中有好事也有坏事,”格兰特回答,“我做了一件坏事,被你们看到了。”

  道歉的效力:

  这是名人偷腥丑闻后道歉的黄金范本。他直言不讳,承认自己的行为。结果是他没结成婚,而他毫不做作的英式魅力并没有因此削减。他最终得到了赫莉的原谅,两人继续交往了五年之久。而格兰特的星途依旧,尽管无可否认的是,D ivineBrow n事件成了格兰特生平中的一个关键词。

  JudeLaw

  裘德·洛

  声明很真诚,但婚事吹了,性感偶像地位亦跌落

  裘德·洛曾与他孩子的保姆有染。事件曝光后,当时已和西耶娜·米勒(SiennaM iller)订婚的裘德·洛,即进入了“发表声明”程序,当时是2005年。

  “关于今天报纸上的报道,我只是想说,我感到深深的羞愧和不安,我伤害了西耶娜和其他我身边最亲密的人,”他在声明中说,“我想向西耶娜以及我们各自的家庭,为他们所受的痛苦公开道歉……我不为我的行为做辩护,而是真诚地忏悔,并请求大家在这个困难时期能够尊重我们的隐私。”

  道歉的效力:

  米勒和洛试图修复他们的关系,但最终还是各奔东西。裘德·洛的星途并未受到严重影响,但他的性感偶像地位稍稍跌落。

  David Letterman

  大卫·莱特曼

  他的忏悔令人不适,但某种程度上任务完成

  2009年,脱口秀主持人大卫·莱特曼被发现他睡过好几名女同事。他选择将这个事件搬上他的节目《大卫深夜秀》的主持桌,忏悔之余,还用旁观者的语气评论事件自我解嘲。

  “我的妻子,雷吉娜———我的行为严重伤害了她。”他又说,“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如果你伤害了别人的感情,这就是你的责任,你必须尝试去修补它……我告诉你们,我为此不得不停止我的工作。”

  道歉的效力:

  这个道歉令人不适,但是莱特曼的婚姻依然继续,多数《大卫深夜秀》的观众后来似乎也忘了这事。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任务完成。

  Tiger Woods

  老虎·伍兹

  他的政客演讲式致歉,就是反面教材

  这位高尔夫球星背着妻子ElinNordegren偷腥,东窗事发后他选择用电视直播的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为他一次又一次的出轨行为忏悔。

  “我对我不负责任的、自私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他在发布会现场做了一个长达14分钟的演讲,并由负责追踪此事的记者在博客直播。

  道歉的效力:

  伍兹在事发后两个月,才选择了在摄像机前作冗长演讲的方式道歉。这场听起来像排练好的政客演讲式道歉,难以取信于人。他最终离婚了。尽管伍兹仍被认为是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之一,但他作为美国英雄的声誉一去不返。如果说休·格兰特是处理这类情况的正面典范,那么伍兹便是反面教材。

  原文作者:JenChaney

  编译:南都记者吴莎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中国日!孙杨叶诗文破纪录夺冠!中国4金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陕北煤二代热衷做官 开宝马拿两千月薪
  • 科技苹果维修iPhone“留皮换瓤”引发争议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梦幻般的内蒙杜鹃湖晨雾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海归回国月入1200心拔凉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选手时尚穿着 运动鞋披英伦皇室婚纱
  • 尚品百达翡丽珐琅腕表世界 解密奢侈香槟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奥运藏品投资揭秘 中国艺术市场迷局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