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大公储娶比利时女伯爵成最耀眼王室婚礼

2012年10月21日14:2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20日,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右)和大公储妃斯蒂芬妮在大公府阳台上向民众挥手。 20日,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右)和大公储妃斯蒂芬妮在大公府阳台上向民众挥手。
新婚的卢森堡大公储夫妇接吻 新婚的卢森堡大公储夫妇接吻

  19日下午,30岁的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和28岁的比利时女伯爵斯蒂芬妮在首都卢森堡市政大厅登记结婚,20日,两人举行宗教婚礼仪式,世界各国的许多王室成员应邀出席。   

  法定王位继承人告别单身

  纪尧姆是卢森堡大公亨利和公爵夫人玛丽亚-特雷莎的长子,也是欧洲王室中最后一名告别单身的法定王位继承人。(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19日下午3时许,王室一家十多名成员从大公府步行至市政厅,沿途和许多百姓挥手交谈。

  大公储二人在市政厅内履行登记手续时,广场上的大屏幕循环播放新人结婚照片,当二人再次出现在市政厅门口时,轻柔浪漫的音乐响起,人群中爆发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欧洲王室里的王储妃多为平民出身,比如去年两场王室婚礼的女主角——— 英国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和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的妻子查伦。而斯蒂芬妮出生在比利时显赫贵族世家,是伯爵菲利普和已逝伯爵夫人阿里克斯的小女儿,在外界眼中门当户对。

  30年来最大王室喜事

  登记仪式后,这对新人将在大公府内摆下婚宴。20日,两人还在卢森堡圣母大教堂举行宗教婚礼仪式,并于晚间在市中心举办音乐和烟花盛典。新郎新娘的家族成员、其他各国王室成员、本国政要等应邀出席。

  这是卢森堡大公国30年来最大的王室喜事,也是今年欧洲最引人注目的王室婚礼。

  卢森堡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宪法规定大公为国家元首和武装部队统帅。该国国土面积不足26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多万,2011年经济总量不足600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 D P)却高达11万余美元,是欧盟人均G D P和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 新华社

  人物

  新郎精通四种语言新娘同时看三本书

  新郎纪尧姆拥有黑头发和完美的胡子。新娘斯蒂芬妮白肤金发。在伦敦奥运会等公众场合,他们早已表现出彼此深深的爱意。

  纪尧姆是一名陆军中校,手下有900名士兵,精通四种语言,学习过国际政治学,曾经在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其他国家参加人道主义工作。

  斯蒂芬妮曾研究德国浪漫主义对俄罗斯浪漫主义的影响,会弹钢琴、拉小提琴,还会游泳和滑雪。据说,斯蒂芬妮能同时看三本书。她已经会说卢森堡三种官方语言中的两钟——— 法语和德语,更重要的是,她正在学习卢森堡语。 信莲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