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贾斯汀比伯踩大屠杀地雷

2013年04月17日11:36  信息时报
小贾斯汀比伯踩大屠杀地雷 小贾斯汀比伯踩大屠杀地雷

  信息时报[微博]讯 加拿大19岁乐坛小天王贾斯汀·比伯(小贾斯汀),2月底开始就负面新闻多多,先戴防毒面罩外出、在严寒的伦敦半裸现身、演唱会期间晕倒要吸氧气,上周五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参观《安妮日记》作者安妮·弗兰克故居,又再闯祸。他在嘉宾册留言,表示希望这位在二战时命丧集中营的犹太女孩安妮是自己的粉丝,遭网民群起炮轰“无品味”、“自我膨胀”。

  小贾斯汀是趁在荷兰阿纳姆举行巡回演唱会前的空闲时间,到安妮·弗兰克故居参观。他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在嘉宾册留言:“能够来这里,真具启发性。安妮是了不起的女孩子。希望她是我歌迷。”这段留言一出,网友随即起哄,纷纷留言炮轰他这番言论“无礼”。在社交网站Twitter就有人留言讽刺小贾斯汀,想像他参观完安妮·弗兰克故居,离开时脑海中只想着自己,有人甚至认为他须接受精神复康治疗。连英国安妮·弗兰克基金会创办人之一沃尔尼斯亦加入炮轰行列说:“这是安妮幽禁两年的地方,在这里她写下梦想令这世界成为更美好的地方。70年后,一个流行歌手为了满足自我膨胀,竟试图从中找便宜,可见他变得如何自我中心。”

  虽然小贾斯汀在美国的经纪人未有回应事件,但接近他的消息人士试图为他说好话,指他的本意是“若安妮是我的歌迷,是我的荣幸”。安妮·弗兰克故居也尝试为争议降温,发言人说:“他对(安妮)的故事很感兴趣。他来这里参观真好,希望他很多粉丝都会想了解安妮·弗兰克。”她指小贾斯汀的留言虽然不明智,但相信没恶意。

  安妮逃避纳粹躲密室写日记

  安妮·弗兰克是二战犹太人大屠杀中最著名的受害者之一,终年15岁,1999年入选《时代》杂志“20世纪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为避纳粹与家人躲在密室里的安妮以日记形式记录了从1942年6月12日到1944年8月1日亲历二战的经历,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灭绝犹太人的著名见证,1952年出版为《安妮日记》,成为全世界发行量最多的图书之一。她的事迹后来被拍成电影《安妮日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