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太太团守则:能干闲赋不逼婚

2014年06月20日09:4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说到“太太团教母”,谁能取代苏珊娜·沃纳在看台上身披国旗的那抹清新身影。这位巴西模特兼演员因“外星人”罗纳尔多走进了球迷们的心里,更是由于现场观战1998年世界杯成为“太太团”的完美代名词。然而,她与肥罗的感情在1999年急转直下,虽然现在苏珊娜依旧是“太太团”成员,只是她已转身成为巴西门将塞萨尔的妻子,一对子女的母亲。

  “太太团”并非光鲜的身份,球员背后的女人也有可能是“绝望的家庭主妇”。乖乖做好太太团守则,也许不至于像苏珊娜与肥罗那样劳燕分飞。

  注:×代表这条守则苏珊娜不具备,√表示苏珊娜具备这条守则

  1 不能随意交友

  原因:你知道的,很多泄露给媒体的消息,都出自于当事人的密友,一来密友的话有可信度,二来密友确实能获得更私密的八卦。

  (× 苏珊娜具有南美人开放的个性,她交友广泛,甚至与采访肥罗的男记者有了亲密之举。)

  2 不要出去工作

  原因:如果不是风光的职业,球员女友一般选择闲在家里。“太太团”当中也不是没有人不愿意工作,只是很多公司认为,聘请一位球员女友“养不起,也管不住”。

  (× 罗纳尔多曾极力游说苏珊娜放弃巴西的工作与自己在意大利米兰生活,但遭到了女方拒绝。)

  3 不能乱花钱

  原因:大部分足球运动员的收入实际上并不高。如果你碰巧嫁给了球员,并且自己没有事业和工作收入,那么你必定是命运的苦主。

  (× 有几个“太太们”能控制自己的物欲。再说自己的形象也约等于另一半的形象。)

  4 不要顶撞对方

  原因:想象一下球员们在每周末晚上踏上一片有7万名观众的球场,接受万人潮涌般的欢呼,他很容易就认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就像在球场上凭一己之力扭转胜负一样……由于这样的体验,很多球员认为他们完全可以违背球队规定以及道德的谴责,太太们的委屈只能咬碎了往肚子里吞。

  (× 罗纳尔多在1998年世界杯上的状态时好时坏,据说就是场外和苏珊娜常有口舌之战。)

  5 保持乐观情绪

  原因:足球是一项高危职业,说不定哪次受伤就会葬送职业生涯。这也就意味着太太们在家里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见什么。你昨天还住在切尔西的豪宅里,明天就得被迫搬到皮特巴洛(英格兰中部的一处小地方)去。

  (√ “乐观”这词儿适用于所有南美人。只见与“外星人”结束关系没多久后,苏珊娜就转投其队友的怀抱了。)

  6 积极取悦对方

  原因:一旦某天球员不能踢球了,受伤了或是不在主教练的名单中了,这时“太太团”就有得受了。这时候的球员很难相处,他们易怒、敏感、暴躁……身为女友或者妻子,她们必须想方设法鼓动他们,让他们保持乐观。

  (× 罗纳尔多爱苏珊娜,然而疑心和醋意都很重。他也尝试过争取这段感情,无奈经常热脸贴冷屁股。)

  7 能干贤惠

  原因:其实并非所有球员都要求另一半能干贤惠。然而很有可能你的他在退役后发现自己根本不能适应社会,他连给手机缴费都不知道怎么弄,那么太太们该怎么办?到头来不是足球玩弄了他,是足球嘲笑了你。

  (√ 苏珊娜的这点天资直到遇见了塞萨尔之后才被挖掘出来,现在他们家庭美满。)

  8 不要逼婚

  原因:到嘴的天鹅肉也会飞啊。原则上俱乐部会鼓励球员尽早结婚,这样太太们会管着这些男人,而不是隔三岔五就因为生活作风问题登上小报头条。然而前阿森纳球员雷·帕洛尔2004年离婚时被妻子分走了接近1/3的财产,这件事给球员的心理带来影响,他们不再听从俱乐部的建议尽早结婚,而只是交女友。

  (√ 这个问题更适合C·罗的现女友伊莲娜来解答。)

  9 要有经商头脑

  原因:球员宁愿把钱花在购买新款跑车和度假别墅上,他们对投资没有兴趣。实际上,球员的太太们反倒是会留意一些股票证券和安家置业的项目,并且为绿茵场上的另一半购买巨额保险项目。

  (× 苏珊娜曾透露,她接到过意大利品牌的走秀邀请,但她认为这是因为罗纳尔多的名声,比起意大利人的审美,她矮了些又胖了些,于是果断拒绝了这些商业活动。)

  10 妥善处理丈夫/男友绯闻

  原因:当然所有的“太太团”都在祈祷丈夫/男友能忠贞守护爱情,然而如果这名球员太太有一个自己的品牌,那么丈夫弄点花边新闻反倒能成为炒作点,但她在公众面前必须有一个尺度恰好的回应,并且还得有一个稳定的家庭作为后盾,以保证自己不会被舆论和压力击垮。否则这段婚姻无疑要亮红灯了。

  (× 不能指望苏珊娜像维多利亚那样,“辣妹”在感情方面一向“辣”不起来,她把心思都花在了打理自己的品牌上。)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郑淇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