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女儿闹离婚 因翁婿多年积怨难解

2014年10月08日12:1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01年8月18日,默多克的女儿伊利莎伯·莫多克,与马修·弗洛伊德举行了婚礼 2001年8月18日,默多克的女儿伊利莎伯·莫多克,与马修·弗洛伊德举行了婚礼

  据新华社电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与邓文迪婚变不满一年,默多克家族再闹离婚风波,这次的主角是他的女儿伊丽莎白与女婿马修·弗洛伊德。

  知情人透露,因为马修与老丈人关系势同水火,让伊丽莎白夹在中间难以承受。翁婿不和的原因之一是马修替邓文迪的绯闻情人、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说话。

  夫妻强强联姻

  50岁的马修出身名门,曾祖父是大名鼎鼎的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父亲是英国前议员、作家克莱芒·弗洛伊德,叔叔卢西恩是知名画家,姐姐艾玛是电视主持人,姐夫理查德·柯蒂斯是著名编剧和导演,作品包括《诺丁山》和《憨豆先生》。

  马修20岁创办自己的公关公司,逐渐成为英国公关界大腕,主顾从英国政府到各路名人。

  伊丽莎白现年46岁,为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所生。她创建了知名电视制作公司Shine,2011年以4.15亿英镑(约合6.6亿美元)出售,买家正是默多克的新闻集团。

  马修与伊丽莎白1997年在与英国天空电视台一次合作中相识。当时,两人都已婚并育有孩子。他们2001年结婚,在英国被称作“终极媒体夫妻”,拥有财产大约2.5亿英镑(4亿美元)。

  翁婿势如水火

  可是,这对夫妻13年的婚姻生活走到了尽头。英国《每日邮报》5日援引知情人的话报道,预计两人一周内将收到离婚判决,如果没有意外,将在一段时间后正式生效。

  相识初期,马修与伊丽莎白爱得如胶似漆。去年年底,马修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伊丽莎白简直“完美无缺”。

  两人离婚的确切原因不清楚。不过知情人披露,因素之一是马修与岳丈默多克积怨难解,陷入“消耗战”,让伊丽莎白难做。

  默多克当初就反对女儿与马修交往,并且头两年中始终在业务方面与马修“保持距离”,后来才勉强同意与他就一个小项目合作。

  2010年,这对翁婿的积怨开始公开化,马修公开“炮轰”新闻集团旗下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老板、默多克的密友和生意伙伴罗杰·埃利斯,称福克斯电视台的报道“令人恐怖”,背弃了新闻集团乃至整个媒体业的报道准则。

  一些媒体称,马修发出这类言论是受到邓文迪和伊丽莎白鼓动,背后原因是围绕新闻集团的家族权力之争。埃利斯的回应毫不客气:“我听说西格蒙德·弗洛伊德1927年做了输精管切除手术。很显然,这个手术做得不及时。”

  默多克和马修彻底决裂发生在默多克发现邓文迪与布莱尔“私会”后。布莱尔当选首相之前,马修与他就是好友,是他“核心圈子”里的人。默多克夫妇婚变风波中,马修力挺布莱尔。默多克在美国一次媒体峰会中把布莱尔拒于门外之后,马修拒绝老丈人参加自己的50岁生日派对,却邀请布莱尔夫妇出席,激怒了默多克。

  默多克私下里还说,马修经常“疯狂到凌晨3点发来电子邮件,作出种种指责”。

  马修去年12月在一份声明中间接承认与岳父关系差。他说,虽然他“感谢”默多克养育了伊丽莎白这么一个“完美无缺”的女儿,但是“我们在一系列公事上的观点相去甚远”,导致两人“有时发生矛盾”。

  为妻为女都难

  知情人说,马修与默多克紧张关系把伊丽莎白夹在中间,给她与父亲的关系造成“毁灭性”影响。

  默多克家族一名友人上周说:“马修和伊丽莎白曾经深爱对方,但是没有夫妇能承受他们近些年来受到的这种情感压力。”

  很少谈及家庭情况的默多克7月在微博中提到伊丽莎白:“要问我的女儿是不是戴维·卡梅伦的朋友?我不清楚,不过希望不是。实际上,这不关我的事。”

  按照《每日邮报》的说法,马修与伊丽莎白婚姻危机7月初现端倪。当时,布莱尔在家中为妻子切丽举行60岁生日宴会,邀请达官显要、媒体名人,但是马修夫妻均未露面,主宾桌上两人的位置醒目地空着。两人在地中海度假时也分道扬镳,伊丽莎白和闺蜜待在一艘船上,马修则独自待在另一艘船上。

  马修的友人说,他虽然性格冲动,却重情义。他的前妻与再婚丈夫离婚时,他对前妻给予“高度支持”。2011年,伊丽莎白把自己的公司出售给新闻集团旗下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后,《伦敦旗帜晚报》头版以《卖给爸爸》为标题作报道,激怒了马修,在一次聚会上把一杯酒泼向这家报社的编辑。

  《每日邮报》说,作为公关高手,马修为名流显贵摆平了一场场危机,但是他的公关本领在自己的婚姻危机中显得无能为力。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默多克邓文迪伊丽莎白马修-弗洛伊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