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导演尼科尔斯去世 享年83岁

2014年11月20日20: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迈克-尼科尔斯 迈克-尼科尔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奥斯卡与托尼奖获奖导演、曾经执导过《毕业生》的美国导演迈克·尼科尔斯(Mike Nichols)11月20日凌晨突然在美国去世,享年83岁。

  迈克·尼科尔斯1931年出生在德国,本名“Mikhail Igor Peschkowsky”。他的导演事业开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他1967年导演的《谁怕维吉尼亚·伍尔芙》(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 又译《灵欲春宵》)曾获得13项奥斯卡提名,并让主演伊丽莎白·泰勒获奖。而他1968年导演的《毕业生》(The Graduate)曾捧红达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并为他自己获得了唯一一次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七八十年代,迈克·尼科尔斯的主要电影代表作有《第22条军规》(Catch-22)、《西尔克伍徳》(Silkwood)、《上班女郎》(Working Girl)等。

  进入新千年之后他又带来了HBO电视迷你剧集《天使在美国》(Angels in America),该剧根据百老汇同名舞台剧改编,和《西尔克伍徳》一样关注了同性恋群体,在当时吸引了梅丽尔·斯特里普、艾玛·汤普森、帕特里克·威尔森等众知名演员的加盟,播出后大获好评,荣获两项艾美大奖。

  迈克·尼科尔斯的舞台成就一点也不逊色于银幕,他执导过《推销员之死》(Death Of A Salesman)、《单身公寓》(The Odd Couple)等剧目,总共获得过10项戏剧托尼奖。

  迈克·尼科尔斯生前导演的最后一部电影是2007年汤姆·汉克斯(Tom Hanks)、朱丽亚·罗伯茨(Julia Roberts)和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主演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Charlie Wilson’s War)。他的妻子是ABC电视台的新闻主播戴安·索亚(Diane Sawyer)。

  花絮:你可能不了解的迈克·尼科尔斯4个真相

  1、迈克·尼科尔斯4岁时,因为对百日咳疫苗不良反应,全身毛发开始脱落,他后来完全是靠戴假发和假眉毛。

  2、1039年,7岁的迈克·尼科尔斯刚从德国来到美国的时候,只会说两句英语。一句是“我不会说英语”,另一句是“求你别亲我”。

  3、迈克·尼科尔斯与他现任妻子戴安是1986年在巴黎机场偶遇的,当时两人都在等回纽约的班机。迈克·尼科尔斯主动出击,告诉戴安说,她是自己的英雄;戴安则回应道,你也是我的英雄。1998年,戴安终于成为迈克的第四任妻子。

  4、工作之外,迈克·尼科尔斯最喜欢做的事是驯养阿拉伯赛马。

  (nemo)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导演尼科尔斯去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