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世流芳》乔安娜去世 曾获梦露推荐

2014年12月03日15: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乔安娜-杜汉姆《万世流芳》剧照 乔安娜-杜汉姆《万世流芳》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女演员乔安娜·杜汉姆已于11月25日去世,享年78岁。她曾出演1965年的电影《万世流芳》,在影片中扮演抹大拉的玛丽亚,这是她的电影处女作和代表作。而她能够出演这部电影,全靠玛丽莲·梦露向该片导演力荐。

  1962年,玛丽莲·梦露在纽约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并对朱丽叶的扮演者乔安娜·杜汉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乔安娜是英国老维克剧院的戏剧演员,经常跟随剧院做巡回演出,朱丽叶这个角色也是她接替朱迪·丹奇出演。三年后乔安娜去了好莱坞工作,梦露便向导演乔治·斯蒂文斯推荐乔安娜参演《万世流芳》。

  乔安娜·杜汉姆1936年5月6日生于英格兰,大学期间在英国皇家艺术戏剧学院(RADA)学习表演,1958年在利物浦剧场正式登台演出,1960年登上伦敦的大剧院,在知名剧作家戈尔·维达尔的《访问一个小星球》(Visit to a Small Planet)中出演Ellen一角,随后还出演了易卜生《海上夫人》等名剧。

  1961年,乔安娜与建筑师结婚Harry Osborne,婚后育有两个孩子,并于1972年离婚,和舞台设计师Ralph Koltai有一段恋情。1992,她嫁给了第二任丈夫,小说家、戏剧家Reggie Oliver,并离开伦敦搬到萨福克郡。

  2000年后,她基本退出演艺圈转而去画画,创作了很多风景画和静物画,并且在伦敦举办了个人画展。(实习生江轩/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乔安娜梦露去世享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