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明日小鲜肉:小雀斑小绿魔直逼男神

2015年01月23日10:34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埃迪·雷德梅恩 埃迪·雷德梅恩

  在第7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生平第一次入围就干掉了“卷福”、杰克·吉伦哈尔等热门选手,捧走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并因这个角色再次出现在今年奥斯卡影帝提名名单上。经过几年摸爬滚打,小鲜肉终于迎来了接班的契机,所以,是时候听听他们的“自白”了,因为他们就是明天的好莱坞。

  埃迪·雷德梅恩

  年龄:33岁;星座:摩羯座

  入行代表作:《我与梦露的一周》

  新作:《木星上行》《丹麦女孩》

  小雀斑小雀斑,大家都这么叫,有人因此喜欢我,也有人因此讨厌我,我是检验密集恐惧症的显形剂。你们说我的自黑能力在演员中少有,其实我只是不忍心听到那些批评的话从别人口中先讲出来。

  伊顿公学、剑桥三一学院,我一直在英国最牛的学校读书。可12岁时在萨姆·门德斯的舞台剧《雾都孤儿》中跑龙套演济贫院男孩46号的经历让我完全被表演迷住了。第一次担当男主角,哦不,女主角,是全男版舞台剧《第十二夜》里演维奥拉,没错,我们英国演员就是喜欢迎接各种挑战,现在你应该知道我智商和情商都不低的原因了吧。

  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在各类艺术电影和舞台剧间游走。2009年,天生红绿色盲症的我参演了约翰·洛根的戏剧《红色》,捧得英国劳伦斯奥利弗奖和纽约托尼奖,但真正红起来还是2011年电影《我与梦露的一周》中的年轻助理克拉克一角,很奇怪,我的电影总是被各种颁奖季青睐,比如2012年三项奥斯卡的《悲惨世界》,还有今年让我拿到金球影帝的《万物理论》,为了赶上领奖我和新婚妻子汉娜不得不缩短蜜月,但这确实为我们的蜜月画上了完满的句号。卷福兄,你说拿奖这事,和我比你早半年结婚有关系吗?

  迈尔斯·特勒

  年龄:27岁;星座:双鱼座

  入行代表作:《美好的现在》

  新作:《分歧者2:反叛者》《新神奇四侠》

  我知道,在《爆裂鼓手》之前,你们都认为我只能演青春爆米花电影,比如《美好的现在》里被好姑娘感化的风流少年,《21岁派对》里见到酒精就无法自控的狐朋狗友,抑或是《尴尬时刻》里桃花运连连的单身浪子,所以,当你们看到我在《爆裂鼓手》里练鼓练到汗水浸湿头发、衣服,四处溅血时才会那么目瞪口呆。

  嘿,你们现在才了解真实的我?

  因为祖父、祖母、外公、外婆的关系,我们家的孩子都是俄罗斯、英国、爱尔兰、波兰、法国多国混血。爸爸是核电工程师,妈妈是房地产经纪人,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因为爸爸的工作关系,从小就居无定所,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佛罗里达州……邻居、同学换来换去,只有音乐是我不变的好朋友。高中时候,我开始玩萨克斯,没事就在教堂青年乐团当鼓手,给耶稣来点硬摇滚换换口味,还发起了一个戏剧社团。后来,我去了纽约大学读表演专业,虽然顺利毕业,但当时10万美元的学生贷款到现在也没还清。

  现在,你们应该理解我接下《分歧者》《新神奇四侠》这些大片的原因了吧,说实话,能帮我付清账单就是件好事,而且我并不是个对影片质量要求严苛的超级影迷,《夺宝奇兵》三部曲是我迄今为止拥有过的唯一一套DVD。

  尼古拉斯·霍尔特

  年龄:25岁;星座:射手座

  入行代表作:《单亲插班生》

  新作:《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 《X战警:天启》

  13岁演《单亲插班生》中那个古怪男孩马克思让我一夜成名,值得庆幸的是我没有加入好莱坞童星的长残大军,甚至还有人形容我是光速变帅,17岁那部英剧《皮囊》就是证明。

  《皮囊》算是我演艺生涯的第二次成功,很庆幸演完第二季我就离开了,很多粉丝和我说,从第四季开始,这部剧就叫人不忍直视。哈哈,为什么我喜欢做演员,就是因为没有天花板,总是要面对新的挑战。后来,经纪人安排我在《单身男子》中与科林·费斯、朱丽安·摩尔这些老戏骨合作,真是大开眼界,即便参演《诸神之战》《X战警:第一战》《温暖的尸体》这些商业片也是学习的过程。

  好吧,我知道其实你们并不怎么在乎我的电影作品,而是在等我聊绯闻……2011年在加拿大拍《X战警:第一战》,我和小我一岁的詹妮弗·劳伦斯坠入爱河,2013年初、2014年夏经历了两次分手后,我们的感情已经藕断丝连四个年头了,有人说是因为奥斯卡影后脾气大、女强男弱模式没好结果,我也懒得再说,更不会告诉你们周刊上说的“三度复合”到底是真是假。至于和“暮光女”、猫王外孙女之间的关系,你们尽管猜去吧。

  罗根·勒曼

  年龄:23岁;星座:摩羯座

  入行代表作:《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新作:《诺亚方舟》《狂怒》

  我真的不是和大家套近乎,2岁半看完成龙的电影后,我就早早确立了目标——当个演员。有人会说,扯淡吧,还真不是,我从小就在比弗利山庄长大,家族经营的器械矫正公司是曾祖父1915年建立的,说俗点,有钱就这么任性。

  爸爸虽然子承父业,但他从没要求我也继承家族企业,还很支持我换条路走走。于是4岁时,我有了自己的经纪人,演了两部广告,之后片约不断,《蝴蝶效应》中艾什顿·库彻的童年时代就是我演的。《爱国者》《灵数23》《决斗犹马镇》《我的唯一》里我分别是梅尔·吉布森、金·凯瑞、克里斯汀·贝尔、蕾妮·齐薇格的儿子。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没什么准备,一样有机会,要知道,我的邻居都是好莱坞圈大咖,就这么简单。

  2009年,从《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演男主角开始,我终于独立了,所以经纪人帮我安排了小清新电影《壁花少年》,他眼光真够毒的,这是迄今为止我最满意的作品,在评论界也口碑不错,敏感、忧郁、内向又早熟的高中男生,多讨喜的角色。转型很顺利,之后又接了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诺亚方舟:创世之旅》以及皮特主演的《狂怒》,好多人都说那个新兵蛋子脸上完全看不到我之前的影子,这应该算是夸我吧。

  不过我妈妈不想我太辛苦,现在她是我的经纪人了,所以最近都没有谈片约,我也乐得清闲,这一年没事就是踢踢足球、打打棒球,看看湖人队的比赛,嘿嘿,有钱就是任性。

  戴恩·德哈恩

  年龄:27岁;星座:水瓶座

  入行代表作:《超能失控》 新作:《生活》《狂热郁金香》

  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我是《超凡蜘蛛侠》里安德鲁·加菲尔德的死对头“小绿魔”,熟悉的人都知道,其实我喜欢的绝非好莱坞超级英雄这一口。

  4岁时,我就加入了剧院的表演训练营,虽然只是客串,但电影、电视、公益短片拍过不少,看我对表演如痴如醉,老爸老妈曾一度热衷于帮我寻觅经纪人进入演艺圈,可我却坚持认为应该走学院派系统化那条路。2003年,我进入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学表演。毕业后,在百老汇和外百老汇的舞台上过足戏瘾。

  文学、女权、音乐、舞台剧……我热爱所有与艺术相关的事物,选片子也是如此,和重金属摇滚老炮Metallica乐队合作音乐片《金属乐队:穿越永恒》,在《杀死汝爱》里饰演“垮掉的一代”代表人物之一的卢西安·卡尔,在知名摇滚摄影师安东·寇班执导的新片《生活》中,我还有幸出演了叛逆不羁的好莱坞传奇影星詹姆斯·迪恩——今年9月25日上映。

  有人问我为什么能在浮躁的好莱坞独善其身,我想这归功于我的妻子,从2003年相识到2012年结婚至今,我笃定她是我命中的那个人,在一切都还没变得疯狂之前,她就能读懂真实的我,这让我保持清醒。

  杰克·奥康奈尔

  年龄:24岁;星座:狮子座

  入行代表作:《坚不可摧》 新作:《狂热郁金香》

  如果不是主演了安吉丽娜·茱莉的电影,我只能算是个路人甲。尽管对于很多英剧迷来说,我算个熟脸,但那距离我想要达到的高度还差得远呢。

  也许是受到当足球经理人的外公影响,小时候我发了疯地喜欢足球,一度还想以踢球为生。16岁离开学校时,我的成绩一塌糊涂,惟独戏剧得了B。随着年纪增长,足球梦慢慢搁浅,我开始对加里·奥德曼、蒂姆·罗斯在大银幕上的表演着迷。

  首次有登台机会是在2005年的英国肥皂剧《医生》,后来我还在《皮囊》里演过桀骜不驯的浪子库克,这个角色对我影响很大,很多粉丝现在仍习惯叫我库克大王。《伊甸湖》《呼啸山庄》《哈里·布朗》等电影里我也客串过,2013年主演《深狱父子情》还曾提名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当然,这一切在我被安吉丽娜·茱莉选定为她执导的二战影片《坚不可摧》男主角后发生了巨变,她说在我身上看到了某种斗士的精神。她看得我还真透,我的楷模就是汤姆·哈迪,因为他总能坚持做自己。

  现在有更多人认识我了,但我希望是我的表演被铭记,而不是我的脸,因为我想成为一名好演员,而不是所谓明星。

  亚伦·泰勒-约翰逊

  年龄:24岁;星座:双子座

  入行代表作:《无处的男孩》

  新作:《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

  《海扁王》里我还是个无公害的250,等到《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时,所有人都会看到我的变化,是时候应该拍些闺女们爱看的电影了。什么,你不知道我都当爹了?天啊,这还号称喜欢我,真欠扁。

  6岁时在卢夫斯·塞维尔版的《麦克白》中出演麦克特夫的儿子,这是我初次登上舞台。11岁时我参加了《哈利·波特》的试镜,却在最后一轮被淘汰。之后我在《皇家威龙》《魔术师》《永不止步:戴维·寇克斯的故事》等片中客串,可我打赌你一定不记得我的角色。幸运的是,2009年我遇到现在的妻子萨姆·泰勒·伍德,她是大名鼎鼎的英国艺术家、导演,在拍列侬传记《无处的男孩》时我们结识并开始交往,2010年、2012年相继生下两个女儿后,我们结婚了,没错,萨姆比我年长23岁。很多人说我因为演出《无处的男孩》而被列侬的恋母情结洗脑了,我一点也不在乎。

  不得不承认,萨姆是旺夫女神,我的电影事业也忽然一路高涨,出演了鬼才马修·沃恩执导的《海扁王》,这个另类的超级英雄让我声名鹊起,竟然有机会和奥利弗·斯通、乔·怀特分别合作了《野蛮人》《安娜·卡列尼娜》,接着,我就顺利进入好莱坞商业电影,《哥斯拉》只是小试牛刀,《美国队长2》的彩蛋里你应该发现了我演的快银,今年4月22日北美上映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中,你将看见一个全新的我。

  托马斯·桑斯特

  年龄:24岁;星座:金牛座

  入行代表作:《移动迷宫》 

  新作:《移动迷宫:烧痕审判》

  我得感谢我的伯父休·格兰特,他的祖母和我的曾外祖母是一对姐妹,没有他的推荐我不会参演《真爱至上》,也就关了一扇门。

  我的妈妈是名舞者兼剧作家,爸爸是演员兼音乐人,我也很有音乐细胞,吉他、贝司弹得都还不错,他们都希望我进入演艺圈。13岁我有了第一部真正的大银幕 作品《真爱至上》,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看一部R级影片,当我把这话告诉导演理查德·柯蒂斯时,他笑得前仰后合。我至今仍不能理解人们对明星为什么如此狂 热,有时候刚好在和朋友通电话,他们的朋友会因为我演过《真爱至上》而争着轮流跟我讲电话。

  之后,我又客串了很多角色,包括《权力的游戏》。现在《移动迷宫》火了,和我打电话时,要求和我聊两句的人更多了。

  迪伦·奥布莱恩

  年龄:23岁;星座:处女座

  入行代表作:《少狼》 

  新作:《移动迷宫:烧痕审判》

  妈妈在经营一家演员学校,可我以前却对表演没兴趣,也不想成为爸爸那样的摄影师,我的目标是做一名体育主播,一度计划去大学学体育广播专业。

  天赋是遗传的,无可否认。从14岁开始,我就经常把自己拍的短片放到网上,吸引了不少粉丝,还接了些网站宣传片的活养活自己。闲暇之余,和朋友组建了摇 滚乐队,我当鼓手,过得还算有滋有味。直至一次,一位演员朋友邀请我去剧组试镜,被电视剧《少狼》的选角导演相中,这才彻底退学,进入影视圈。

  2012年的爱情喜剧《第一次》是我的电影处女作,女朋友布丽特妮·罗伯森就是在那儿看对眼的,之后在文斯·沃恩和欧文·威尔逊《实习大叔》里客串一个 技术专家,2014年的《移动迷宫》里,我就是那个冒天下之大不韪带领大家离开迷宫的傻小子托马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实在是太爱表演了,所以续集,您瞧 好吧。

  布兰顿·思怀兹

  年龄:25岁;星座:狮子座

  入行代表作:《赐予者》

  新作:《加勒比海盗:死无对证》

  《拯救你的腿》《枪之子》《信号》《鬼遮眼》……说了这么多片子,你大概一个都没看过吧?没关系,《加勒比海盗5》你总会去看吧。

  2010年入行,直到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赐予者》,才开始有人记住我的名字。即使是《沉睡魔咒》,估计好多人都忘了那个站在墙角、没能吻醒公主的 菲利普王子吧。其实警察、消防员才是我小时候的理想,到了16岁我开始对演员这个职业有了兴趣,而且以老乡希斯·莱杰和休·杰克曼为榜样。《加勒比海盗 5》是我目前最期待的作品,虽然这个品牌的口碑日渐下滑,文艺男神约翰尼·德普也越来越有票房毒药的趋势,但对我来说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下个月就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开拍,具体故事还不能告诉你,只能说我的角色将踏上寻找父亲的路,而他就是有深海阎王之称的戴维·琼斯。

  专题统筹/李世聪 撰文/田颖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好莱坞小鲜肉小雀斑小绿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