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意大利时装贸易组织签协议 抵制过瘦模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9:32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近日,时尚界代表和意大利政府签署了一项自律协议书,这个协议主要为了保护意大利蓬勃发展的时尚业,旨在摈弃骨感病态美的形像,不再雇用神经性厌食症者和过瘦模特,意在引导人们、尤其是青少年树立有利于健康的审美观。米兰是世界最重要的时尚之都之一,也是诸多国际品牌──如古琦(Gucci)、范思哲 (Versace)和普拉达(Prada)──的发源地,因而此举可能会对时装公司及巴黎等其它时尚之都施加前所未有的压力,迫使他们改变模特骨瘦如柴的形像。

  意大利青年协会和体育部长吉奥瓦尼-梅兰德里(Giovanna Melandri) 和意大利时尚协会主席Mario Boselli联合签署了该协议,呼吁给于更加公开地应对体重问题。并且相信,随着健康生活方式的流行,时尚界将逐渐青睐体态更加健康的模特和稍微大一号的时尚元素。

  该协议还要求模特必须出示

医院开的无厌食、不良生活习惯的证明,同时还禁止不满16岁的模特上T行台。

  奥瓦尼-梅兰德里(Giovanna Melandri)本身自己对时尚有着独特的见解“正常消瘦的模特和过分

减肥使自己成病态瘦的模特是有明显区别的,也是狠容易看出的。”“两者的区别是很容易分辨出的,一个漂亮的有活力的瘦女孩和一个病态的不健康的女孩是有明显界限的。我们并没有强加一个硬性的‘美’的标准,也没有推崇厌食症,我们希望意大利的时尚业至少能诠释出真正健康意义上的美”。

  今年9月,在西班牙马德里时装周上,主办方禁止了时装表演模特的体重指数(BMI)得低于18的模特上T形台。(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正常人的这一指数应该在18.5到24.9之间。这个体重指数是医生用于研究肥胖所得出的结论,任何人只要这个指数低于18.5就意味着过瘦。)

  Boselli还表示身体体重指数当然也不能作为衡量一个模特是否健康和合乎条件的唯一标准。博塞利表示,他还希望阻止身材过瘦的模特出现在广告中。为此,他已经与某意大利出版商协会进行了会谈。除了各大品牌之外,意大利的这份宣言还将针对时尚界其它的力量,包括模特经纪机构和摄影师。那我们是否也应该检测纳奥米坎贝尔(naomi campbell)呢?很有可能不会,据说这位被称作“缪斯女神”的超级

名模的身体体重指数低于18,但是正如Melandri说的那样,这不单单使我们评价的唯一因素。”

  继巴西名模安娜•卡洛琳娜•雷斯顿(Ana Carolina Reston)因厌食症引发的并发症于2006年11月14日身亡后,更使有关骨感美的争论再度激烈起来,使世界时尚业不得不重新审视对过瘦模特的定位。这位名模曾在中国,土耳其,墨西哥和日本很多国家模特机构工作过,后因抢救无效死于圣保罗医院。这位模特死时身高1.72米,体重却只有40公斤。文/涟漪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