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莱昂纳多等好莱坞巨星关注全球变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31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全球变暖问题不再单是环境学家和社会学家的问题了,她受到了全球人的关注,尤其是引起了好莱坞大牌明星的重视,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拍摄纪录片《全球变暖》的时候曾表示:“全球变暖已经造成了很多巨大灾难。现在对我来说,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诺亚,都应该担负起拯救地球的责任来。”作为美国环球绿色组织(Global Green USA)的董事会成员,他还曾通过雅虎知识堂就全球变暖问题发问。

  彻底复兴60年代摇滚精神,以迷幻摇滚,放克摇滚与迪斯科元素,配上假声唱法,玩弄性别打扮的美国纽约市乐团《剪刀姐妹》(Scissor Sisters)、美国加州洛杉矶摇滚乐队《红热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英国摇滚乐坛进入新世纪之后崛起的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之一的Coldplay和有着高入云端直达天际的嘹亮嗓音的Perry Farrell乐队都用歌声来推动这项活动的展开,目标是在最近10年是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万吨。

  Global Cool是一个非盈利组织,目的是让数以万计的个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共同抵制全球变暖,共同治理环境污染,组织者考虑到环境保护抵制污染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是一向关系全球人民生存的大问题,因此需要全球人们共同行动起来。

  除了帮助人们认识到环境污染的严重性,还要教育他们如何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少利用能源,节省能源,如何更有效地利用及如何循环利用,它的目标是改善气候环境,筹集资金用于开发更加清洁的能源,比如说太阳能、风能、水能、氢气、天然气等,甚至开发利用动植物等廉价原料来产生能源。

  甚至还包括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主演《Pearl Harbor》(《珍珠港》)的乔治哈奈特(Josh Hartnett)和饰演超人的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也参与了这个组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所能及的小事为抑制全球变暖做出自己的贡献。乔治哈奈特(Josh Hartnett)在洛杉矶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你不看电视的时候你可以把它关掉而不是任它开着不看,你可以拔掉你座机电话的充电插头,你可以关掉你的微声波,这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又点困难,有点不习惯,但时间长了养成习惯了,你就会觉得特别容易就做到了。当你离开房间的时候请务必关掉电源。”

  作为这项运动的倡导者,莫雷尔(Dan Morrell)也表示:“很多看似在我们周围的与我们没有关联的东西其实是在我们内心的,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你完全可以控制你房子的能源利用量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随手管电源,人走关灯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事,你可以换辆氢气车,你可以尝试着晚上关机。当你不用电器的时候尝试着尽量关掉,拔掉电源,这将会节省3到4吨的能源。”

  Global Cool还凭借现代高科技把环境保护的口号和活动传递给他的成千上亿的观众。

  在webcast的8到25频道都有现场直播的音乐会,象Maroon 5,剪刀组合乐队(The Scissors Sisters)、Kasabian、KT Tunstall等大牌乐队和歌手。

  这个组织是凭借娱乐活动组织起来的,娱乐媒体和娱乐界的其他广博节目都来帮忙宣传和组织这项活动,包括宣传口号、活动策划和宣传海报等。

  现在可以确定的活动的主题曲将是由Perry Farrell演唱的《绿窗艳影》( "Woman in the Window"),这首歌是《大门》(The Doors )的主演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的最后一部从未发行过、从未听过的封山之作。

  虽然Global Cool目前还不被很多人知晓,但是这个组织的权威性不亚于世界其他组织,他的阵容和影响都非常大,不仅受到来自好莱坞大牌明星的支持,还又来自世界著名科学家的建议,如来哈佛自气象组的Steve博士,爱丁堡碳管理中心(Edinburgh Centre for Carbon Management)的Richard Tipper博士,和11月10日气候建议组的前主要策划者Fanny Calder。

  这个非盈利组织还将把自己所筹资金分发给其他非政府组织,通过购买“抵消赊账”以遏制全球范围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它的网站www.global-cool.com上也将鼓励人们买一个"tonne of cool",通过对碳中和投资的方式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除此之外还播放碳的成型过程,叫做"MyCO2",通过这个节目人们可以知道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他们消耗了多少能源,还可以学到一些减少能源利用、提高利用率的一些简单的方法。文/涟漪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