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光璀璨凯特-布兰切特:女王的黄金时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0:53  金羊网-新快报
星光璀璨凯特-布兰切特:女王的黄金时代(组图)
凯特·布兰切特

星光璀璨凯特-布兰切特:女王的黄金时代(组图)
凯特·布兰切特

星光璀璨凯特-布兰切特:女王的黄金时代(组图)
凯特·布兰切特

星光璀璨凯特-布兰切特:女王的黄金时代(组图)
凯特·布兰切特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blog)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戴上红色的假发,再一次束上腰,穿上复杂的紧身胸衣,拿起权杖——凯特·布兰切特,这位38岁的澳大利亚女星,再一次赢得了让她取得突破的角色——光芒四射的英国女王。

  第一次出演英女王,凯特·布兰切特还是众多才华横溢、寻求梦想的澳大利亚女演员之一,这个伊丽莎白一世的角色让她在好莱坞站稳了脚,随后《魔戒》里的精灵女王更让人见到她不凡的气质。从《小鱼》《巴别塔》,每一部作品凯特·布兰切特都没有让人失望,难怪在偶像剧演员郑元畅看来,凯特·布兰切特是最伟大的女演员:“她每次演一个角色,都会让你感觉世界上的某一个地方真的有这样一个人物存在。”凯特·布兰切特用她精湛的演出为这些人物建立了一个固若金汤的城堡,她的表现足以证明她完全有资格成为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接班人,成为好莱坞活着的最伟大的女演员,成为三次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影后。

  挑战海伦·米伦

  当海伦·米伦在《女王》中扮演了伊丽莎白二世并击败凯特·布兰切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后,她又在英国4频道推出的《伊丽莎白一世》中扮演凯特·布兰切特曾经扮演的这个角色,看来两人的对抗在所难免。

  如果说,十年前凯特·布兰切特扮演的伊丽莎白是女王对童真的告别,接下来的新片《伊丽莎白:黄金时代》则是讲述伊丽莎白女王与苏格兰女王玛丽(萨曼莎·莫顿扮演)之间的恩怨。全片高潮将落在西班牙无敌舰队向英国进发的那晚,更复杂的故事会为38岁的凯特·布兰切特提供更完整的表现。

  从阵容上来看,这部电影很明显在向小金人挺进:杰弗里·拉什继续扮演伊丽莎白精明强干的大臣弗朗西斯·沃尔辛厄姆爵士,迈克尔·西恩则出演弗朗西斯的兄弟;执导影片的仍是《伊丽莎白》的导演谢加·凯普尔,而里斯·伊万斯以牧师角色出现。这次女王倾慕的对象是克莱夫·欧文扮演的冒险家沃尔特·罗利。这部新片被形容成一部“伊丽莎白惊悚片”。

  当获得众人拥戴的女王海伦·米伦也出演了伊丽莎白一世后,凯特·布兰切特拿什么来与前辈过招?制片人乔纳森·卡文迪什表示:“这个故事中的东西,那些电视电影都没有表现过。她(伊丽莎白)是英国君主中最有趣、最有魅力、最迷人的一个。她对男人和女人同样具有吸引力——她性感、强悍、威慑力大、有才华。”

  女王人到中年

  让人意外的是,扮演这个“终极男性世界中的终极女性,在维持私生活的同时,也在治理着一个最终的超级大国”的女王对凯特·布兰切特来说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她差点与角色擦肩而过。在采访的时候她告诉杂志记者,“一开始我并不认为自己想要扮演伊丽莎白,我记得读了剧本后对自己说,哇,这将会是一个人的超级自我的人的旅程,但是这不适合我,不过我还会在这里,开始超级自我的旅程。”

  “我跟凯普尔一直保持联系,他一直说要再拍一部伊丽莎白的片子,我也一直在拒绝,因为我看不到我们拍新片的理由,但是突然之间,有了这个很精彩的剧本,去讨论一个女人接近中年。我想,如果第一部电影是关于否认,那么,这一部电影在某种方式上是关于接受,一个人长大的过程。”

  随着《伊丽莎白》大获成功,这十年来,凯特·布兰切特不仅仅是银幕上的女王,更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女王。

  ●伊丽莎白女王

  据说,当哈克·哈卡帕观看影片《奥斯卡与露辛达》时,曾大声喊道:“她就是我的伊丽莎白。”伊丽莎白是一个非常容易出彩的角色,许多女演员都对它梦寐以求,电影史上有许多著名女星都因为这个角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包括两位奥斯卡影后蓓蒂·戴维丝和格兰达·杰克逊。这部传记影片为凯特一举赢得包括金球奖在内的9个重要影展的最佳女主角。她多变的表演才华,也被许多电影界人士称为“变色龙”,而她谦逊地说,“那不过是假发的功劳罢了。”

  ●精灵女王

  当全世界《指环王》的忠实粉丝得知剧中的精灵女王将由凯特·布兰切特扮演的时候,他们长舒了一口气,随后,西方娱乐媒体做了一项调查,让影迷用三个词形容凯特·布兰切特,并把这三个词作为凯特被选中的原因。调查结果显示凯特在人们心目中是“冷漠的”、“飘逸的”及“光彩照人的”。从《指环王1》到《指环王3》,“精灵女王”无疑是对凯特·布兰切特气质的绝佳定位。

  ●演艺界女王

  由托德·海因斯执导的鲍勃·迪伦传记片《我不在那儿》由于让6个不同性别的演员在同一部影片里都扮演“鲍勃·迪伦”而备受瞩目,凯特·布兰切特的版本无疑最具挑战性。

  这正是凯特·布兰切特需要的。这些年来,凯特给自己定的计划是,同好演员、好导演合作,拍几个好片子。难怪2004年,马丁·西科赛斯邀请她扮演凯瑟琳·赫本时,凯特高兴得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完全不管自己的档期是否排得过来。而已经96岁的凯瑟琳·赫本得知将由凯特·布兰切特出演自己时,也感到非常满意。布兰切特第一天踏入摄影棚的时候,凯瑟琳·赫本安然逝世。这种巧合让人们相信:凯特·布兰切特是下一个凯瑟琳·赫本——好莱坞的常青树。

  ●时尚女王

  与妮可·基德曼一样,凯特·布兰切特也来自澳洲,她选择走沉稳和端庄路线,她要展现的更多的是一种内敛的魅力。和她的人一样,她的服装也是需要你细细地去品位才能知道她的内在的魅力是多么的吸引人。难怪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上,她总是典雅、高贵的指标。

  ●工作中的女王

  凯特·布兰切特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有四部电影面对观众,其中包括讲述鲍伯·迪伦生平的《我不在那儿》,和哈里森·福特合演的《印第安那·琼斯4》。2008年,凯特·布兰切特会暂别舞台,投入真实生活的另一个角色——担任与编剧丈夫安德鲁·阿普顿合办的电影公司的艺术总监,真正体会统治者的滋味。

  ●家中的女王

  虽然频繁地奔波于片场与家庭之间,但扮演妻子和母亲这两个角色对于凯特似乎并不困难。她把那些好莱坞明星用来参加狂欢派对或者制造绯闻的时间,花在了相夫教子上。

  她曾说过,事业和家庭,她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在拍摄《伊丽莎白》时,因为受不了和新婚的丈夫分居两地,凯特·布兰切特甚至动过辞演的念头。出演《伊丽莎白》成名后,她更是常常担心自己的忙碌会不会错过生孩子的好机会。事实证明,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而每一次生完孩子之后,她又迅速瘦身成功,加入到一流演员的行列。是的,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庭中,她都不想放弃让自己幸福的权利。文/魏保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