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演员资料:莎拉-菲尔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7:00  新浪娱乐
美剧演员资料:莎拉-菲尔德(组图)

《阿甘正传》中饰演汤姆汉克斯的母亲

美剧演员资料:莎拉-菲尔德(组图)

《兄弟姐妹》中饰演诺拉 霍顿

美剧演员资料:莎拉-菲尔德(组图)

莎拉 菲尔德

  姓名 莎莉-菲尔德 Sally Field

  出生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德纳市

  生日:1946年11月6日

  出生名:莎拉-玛格丽特-菲尔德

  身高:1.59米

  最近出演角色: 《兄弟姐妹》中饰演诺拉-霍顿

  获奖记录:

  21次获奖,其中包括两届奥斯卡,22此获得提名

  1980年因电影《诺玛蕾》(Norma Rae) 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1985年因电影《我心深处》(Places in the Heart) 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艾美奖提名及获奖记录:

  1977年 因电视剧《西碧儿》《Sybil》获得正剧或喜剧特别节目最佳女主角

  1995年 因电视短剧《A Woman of Independent Means》获短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0年 因电视剧《A Cooler Climate》获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1年 因电视剧《急诊室的故事》(E.R)获得正剧类电视剧最佳客串女演员

  2003年 因电视剧《急症室的故事》(E.R)获得正剧类电视剧最佳客串女演员提名

  2007年 因电视剧《兄弟姐妹》(Brothers & Sisters)获得正剧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提名

    星路简介:

  这位看起来有点孩子气的女演员已经是包括奥斯卡和艾美奖在内各大奖项的常客了,自上世纪60年代在小荧幕上出道以来,菲尔德尝试过多种表演方式和媒介。但在早期一直没有太大建树,直到70年代中期才开始时来运转,在1976年的电视剧集《西碧儿》中她扮演一名有17种不同性格的女人,并因出色的表演而获得了第一个艾美奖。和伯特-雷纳德浪漫邂逅并共同主演1977年的剧集《上天下地大追击》(Smokey and the Bandit)。

  在1979年菲尔德接受了一个充满挑战的严肃角色,在正剧《诺玛蕾》中扮演工会领袖,并以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菲尔德在80年代一帆风顺,在1981年的《没有恶意》(Absence of Malice)中扮演一名志向远大的记者,在1982年的《吻别》(Kiss Me Goodbye)一片中饰演一名寡妇,在《我心深处》(Places in the Heart)中饰演一名有毅力的德州母亲,并因此片再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接下来和众多艺人一样,她开始尝试制作自己的影片,在80年代后期菲尔德继续活跃在大荧幕上。在1991年菲尔德首次以制片人而不是主演的身份出现在电影剧组中,此片就是朱丽叶罗伯茨主演的煽情剧《伴你一生》(Dying Young).在1993年,她在《猫狗也疯狂》(Homeward Bound:The Incredible Journey)一片中为猫塞西配音,在1993年的《窈窕奶爸》(Mrs.Doubtfire)一片中扮演罗宾威廉姆斯疏远的妻子,在1994年的《阿甘正传》中扮演汤姆汉克斯的母亲。在1995年的迷你剧《A Woman of Independent Means》中她以演员和制作人的身份回归了小荧幕。

  个人语录:

  “我的经纪人说,‘你演电影还差点儿。’于是我说‘你被解雇了。”

  “在我出生的时候,医生看着我的母亲对她说‘恭喜你,你生了个演员!’”

  (在获得1985年奥斯卡影后时) “这一次对我意义重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指1980年奥斯卡封后)我几乎没什么感觉,大概是因为对我来说一切都太新鲜了。但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我一直没有什么正经成就,没有什么比能赢得你们的尊重更重要的了。第一次我没能感受到,但这次我感受到了。我知道了你们都喜欢我……就是现在……你们喜欢我。谢谢你们。”

  “我的祖国依然很肤浅,我们对于性感的理解仅仅只是停留在金发,长腿,22岁上,没有人会把这个词和幽默,智慧,热心联系起来,只会想到漂亮的牙齿和挑逗人的肚皮。”

  “《诺玛蕾》很有启发性,因为这是那种围绕着一个人的电影,那个人的声音会被大家所倾听。”

  “《阿甘正传》充满了能让你内心感到喜悦的时刻。”  (田力/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