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演员资料: 蒂娜-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8:19  新浪娱乐
美剧演员资料:蒂娜-菲(组图)

蒂娜-菲

美剧演员资料:蒂娜-菲(组图)

蒂娜-菲在《我为喜剧狂》中

  蒂娜-菲 Tina Fey

  出生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上达比市

  出生日期:1970年5月18日

  出生名: 伊丽莎白-斯塔玛蒂娜-菲

  最近出演角色:在NBC电视剧《我为喜剧狂》(30 Rock)中扮演里茨-勒蒙

   获奖记录: 

    获得过艾美奖,另外有4次获得其他奖项,14次提名

  2001年 因《周六夜直播》(Saturday Night Live)获得艾美奖音乐,喜剧类节目最佳剧作奖提名

  2002年 因《周六夜直播》(Saturday Night Live)获得艾美奖音乐,喜剧类节目最佳剧作奖

  2003年 因《周六夜直播》(Saturday Night Live)获得艾美奖音乐,喜剧类节目最佳剧作奖提名

  2007年 因电视剧《我为喜剧狂》获得艾美奖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

  星路历程:

  蒂娜-菲在弗吉尼亚大学学习影视戏剧,毕业后她到了芝加哥。在她的朋友亚当-米凯成了SNL乐队的首席作曲家之后,他让蒂娜-菲送来一份样本,很快,菲开始在8H工作室上班,最终上升到了首席编剧的位置。

  菲为《贱女孩》编剧并在其中出演,同样也为NBC的《我为喜剧狂》编剧并出演。

  个人语录:

  蒂娜:你不能一直呆在《周六夜直播》。这有点像你不能在高中呆一辈子一样,你必须要往前进,也必须要把机会让给别人。

  蒂娜:我绝对没有什么幻想-写作才是我的强项。我喜欢和我的朋友们一起演戏,但我是不会去过到处找机会试镜来演戏的日子。

  蒂娜:(在谈到成为《人物》杂志最美的人物之一时)每一年你都会发现某个人让你觉得“这家伙是怎么会上人物杂志的?”今年我很荣幸地成为了那个人。

  蒂娜:我们只是为她(指她的女儿)举办了一个小规模的生日聚会,因为有人说不能让孩子太累了,因此我大概只请了1000个人。开玩笑的,我们只是小聚了一下,她走起来像个疯子!

  蒂娜:(谈到离开SNL)你不能一直呆在那里,那不公平。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和一帮大一新生在一起的大四学生。是时候离开他们继续往前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