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文化之旅 10位西班牙摄影家作品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18  新浪娱乐
西班牙文化之旅10位西班牙摄影家作品展(组图)

西班牙摄影师作品

西班牙文化之旅10位西班牙摄影家作品展(组图)

西班牙摄影师作品

西班牙文化之旅10位西班牙摄影家作品展(组图)

西班牙摄影师作品

西班牙文化之旅10位西班牙摄影家作品展(组图)

西班牙摄影师作品

  “Affinity Paths”摄影展中,汇集了十位西班牙摄影家的优秀作品。我们希望通过对这些作品中所展示的全方位摄影技艺与丰富内涵的呈现,使广大观众充分领略当代西班牙摄影的风采。这十位摄影家,有一部分是出生于50年代前后的资深前辈,他们与各自艺术生涯中各有建树,并以此立足业界并蜚声海外,而另一部分则属于60年代出生的后起之秀,他们也已在国际艺术的大舞台上崭露头角。

  西班牙长久以来就是一个拥有迷人魅力的国度,灿烂悠久的文化艺术沉淀令其在国际现当代艺术活动的舞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而魅力多彩的西班牙当代摄影,更是其文化组成的非常重要的部分。2007年是举世瞩目的“中国西班牙文化年”,为此我们将邀请10位优秀的西班牙摄影艺术家来到北京,来到2007北京当代国际艺术节的现场,用镜头实现中国与西班牙的文化艺术冲撞与共鸣。

  参展艺术家部分是出生于五十年代前后的蜚声海外的资深摄影家,他们精妙地传承了西班牙纪实摄影的优秀传统。另一部分则是出生于六十年代的后起之秀,他们在观念摄影的不断实践中拓展了新的视野和表现手法。即将参展的作品共同透过摄影的人文视角,取材广泛而层次分明地记录下近二十年间西班牙的风土人情和社会斑斓万象。它们深具西班牙本土艺术的地域性和代表性,并以个体独有的创作方式体现出西班牙摄影艺术上的整体成就。

  10位艺术家的作品构成了一幅“七巧板”,可以让你拼出五彩缤纷、婀娜多姿的西班牙:布莱达与罗萨引领人们重回往昔硝烟弥漫的战场;费兰·弗雷伊萨用镜头将一些店铺与餐馆定格在了过往时代,即便于21世纪它们仍在迎接着八方来客;阿尔贝托·加尔西亚-阿历克斯让观摩者借机领略到西班牙几位十分具有代表性的

文化人的风采;克里斯蒂娜·加尔西亚·罗德罗深入幽僻村落,捕捉那些濒临消失的节庆习俗;克里斯托弗·阿拉记录下西班牙境内一种与古巴圣铁里那或巴西康德布雷颇为相似的宗教崇拜;切马·多马斯作品善于通过镜头沉淀自己变形的视角和对物件独特的把玩;安赫尔·马克斯试图引发管这对于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缺乏沟通而产生的孤独、无助与绝望;奥乌卡·勒雷德凭借天马行空的想象营造出一个奇幻的为凝固的物体赋予生命的世界;哈维尔·里巴斯聚焦了巴塞罗那郊区,那儿的景色看似平淡,却是许多人欢度闲暇时光的首选之地;哈维尔·瓦略恩拉特借助数字处理制造影像的两可、虚幻效果。

  这个展览就如同一名向导,他不远万里来到东方,即将与你携手展开一次奇幻美妙的西班牙文化之旅。

  艺术家:布莱达(Bleda)与罗萨(Rosa)、费兰·弗雷伊萨(Ferran Freixa)、阿尔贝托·加尔西亚-阿历克斯(Alberto Garcia-Alix)、克里斯蒂娜·加尔西亚·罗德罗(Christina Garcia Rodero)、克里斯托弗·阿拉(Cristobal Hara)、切马·马多斯(Chema Madoz)、安赫尔·马克斯(Angel Marcos)、奥乌卡·勒雷(Ouka Leele)、哈维尔·里巴斯(Xavier Ribas)、哈维尔·瓦略恩拉特(Javier Vallhonrat)

  地 点:雍和美术馆(歌华大厦13层,北二环内,雍和宫东面)

  日 期: 10月14日—10月30日

  时 间: 10:00am—5:00pm, 每周7天

  策 划:奥利瓦·玛丽亚·罗宾奥,阿兰·朱利安

  制 作:西班牙国家对外文化推广署(SEACEX)

  主 办:西班牙国家对外文化推广署(SEACEX),DIAF2007, 雍和美术馆

  协 办: 西班牙外交部,西班牙文化部,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驻华使馆,西班牙

  

马德里摄影节

  赞 助:中国西班牙文化年,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