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奥斯卡影帝查尔顿-赫斯顿逝世 享年8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5:50  金羊网-新快报
组图:奥斯卡影帝查尔顿-赫斯顿逝世享年84岁

《宾虚》剧照

组图:奥斯卡影帝查尔顿-赫斯顿逝世享年84岁

《决战猩球》剧照

  个人简介

  姓名:查尔顿-赫斯顿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24年10月4日

  出生地:美国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

  星座:天秤座

  血型:A型

  身高:191cm

  体重:78kg

  4月5日,好莱坞著名老牌影星、奥斯卡影帝查尔顿·赫斯顿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庄的家中病逝,终年84岁。这位在多部史诗巨片中主演“超级英雄”的著名影星就此走完了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查尔顿·赫斯顿家人当晚发布的一份声明说,赫斯顿在2002年开始出现类似“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查尔顿·赫斯顿1924年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赫斯顿嗓音浑厚、身材魁梧、气质刚毅,因而在早期演艺生涯中常常饰演圣人、领袖、伟人、将军等英雄角色。

  1949年赫斯顿在史诗片《恺撒大帝》中成功扮演了英雄安东尼奥后,开始在影坛崭露头角。

  1956年赫斯顿在经典大片《十诫》中出演圣徒摩西。

  1959年他在好莱坞经典史诗巨片《宾虚》中主演宗教传奇人物宾虚,并荣获奥斯卡影帝桂冠,影片《宾虚》当时共夺得11项奥斯卡金像奖。

  查尔顿·赫斯顿随后又在《万世英雄》、《决战猩球》、《大地震》《中途岛之战》、《王子与乞丐》等电影中出演英雄角色。

  政治经历

  走下银幕的查尔顿·赫斯顿同样经历非凡,他是一位热心政治活动的明星。

  1960年赫斯顿曾为约翰·肯尼迪的竞选活动助选,后来又积极参与美国著名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民权运动。

  越战爆发后查尔顿·赫斯顿以“反战人士”的姿态反对尼克松总统。

  20世纪80年代后查尔顿·赫斯顿的政治主张转向,由民主党转投共和党,先后支持里根、老布什和现任总统布什的竞选活动。

  1998年至2003年查尔顿·赫斯顿曾出任美国著名社团“全美步枪协会”主席。

  2003年获得自由勋章,这是美国最高的公民荣誉奖章。

  与中国的渊源

  1989年查尔顿·赫斯顿曾应邀前往中国中央戏剧学院讲学。

  同年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执导美国经典话剧《哗变》。

奥斯卡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