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巴黎名流齐聚追悼时装大师伊夫-圣洛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30  新浪娱乐
组图:巴黎名流齐聚追悼时装大师伊夫-圣洛朗

法国总统萨科齐携夫人布吕尼出席葬礼

组图:巴黎名流齐聚追悼时装大师伊夫-圣洛朗

克劳迪娅-希弗头戴黑花出席葬礼

组图:巴黎名流齐聚追悼时装大师伊夫-圣洛朗

圣洛朗多年的合作伙伴皮尔-博格强忍悲恸深情“吻别”

组图:巴黎名流齐聚追悼时装大师伊夫-圣洛朗

Yves Saint Laurent新任设计总监Stefano Pilati

  新浪娱乐讯 6月5日,时装界知名人物聚集在一座巴黎教堂内,为世界著名时装设计师伊夫·圣洛朗送最后一程。圣洛朗于6月1日因脑肿瘤在巴黎去世,享年71岁。

  圣洛朗用女士礼服配裤子的套装等特色设计改变了时装流行趋势。他为在社会中扮演不同角色的女性设计了得体时装,赢得了全世界的敬重。800位送葬者应邀参加了这个高规格葬礼,包括让·保罗·戈尔捷、瓦伦蒂诺·加拉瓦尼、休伯特·德·纪梵希、约翰·加利亚诺、薇薇恩·韦斯特伍德和索尼亚·里基尔等时装大师,还有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曾是一名超级模特的妻子卡拉·布吕尼。另外,许多人聚集在巴黎市中心圣罗克教堂外,为这位时装大师送行。

  法国电影明星凯瑟琳·德纳芙显然十分悲伤,在葬礼上宣读了追悼辞。随后,这位设计师的商业伙伴和好友皮耶·贝乐也宣读了感人的追悼词,不仅回忆了他和圣洛朗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还讲述了圣洛朗对时装界做出的巨大贡献。贝乐说:“有时你可能不知不觉融入到时装世界中,但你想到的不是你自己的风格,而是圣洛朗品牌。时装如今无处不在,布满世界各地的大街小巷。”

  除了时装界,政坛也有著名人士到场,像伊朗国王遗孀法拉·迪巴、法国前总统妻子贝尔娜戴特·希拉克和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等。另外,商界名人伯纳德·阿诺特和弗朗克斯·皮诺特也参加了圣洛朗葬礼。圣洛朗95岁高龄的母亲同克劳迪娅·希弗和蕾蒂西娅·卡斯特等超级模特也在场。

  圣洛朗2002年从高级女子时装业退休,长期卧病在床。他的遗体将被火化,骨灰会被洒在圣洛朗位于摩洛哥马拉喀什市别墅的花园里。(杨孝文)

伊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