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汉姆闭幕式秀足球 宋祖英多明戈合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48  南方日报
贝克汉姆闭幕式秀足球宋祖英多明戈合唱(组图)

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闭幕式秀足球宋祖英多明戈合唱(组图)

贝克汉姆将于近日来到北京。这是他不久前与两个儿子一起看比赛。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郑照魁) 随着奥运会赛程过半以及开幕式给大家带来的震撼感逐渐消散,奥运闭幕式会出现什么样的表演成了时下讨论最热的话题之一。而根据以往的惯例,每届闭幕式都会有下届奥运会主办方的“8分钟”表演。据英国媒体报道,33岁的贝克汉姆(贝克汉姆闭幕式秀足球宋祖英多明戈合唱(组图))是伦敦奥运会的形象大使之一,在闭幕式上,他将乘坐代表伦敦的双层巴士压轴出场,表演他的高级足球技艺。就此,本报记者昨日致电英国大使馆,通过其联系上了伦敦奥组委,而对方没有给出正面答复,只是表示:伦敦奥组委将于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谜底届时将全部揭晓。

  “伦敦8分钟”小贝当主角

  关于“伦敦8分钟”,目前已经有不少英国媒体爆出猛料,声称球星贝克汉姆确认将于8月24日亮相,有消息灵通人士称:“大卫将成为一个意外的惊喜,这个安排一直在悄然进行之中,毕竟下届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举办,贝克汉姆的亮相,就是为了‘承上启下’。”

  据了解,贝克汉姆将在闭幕式上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进入“鸟巢”,随后,贝克汉姆将在巴士顶上向现场观众踢出一个足球,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同时象征奥运“接力棒”传递给伦敦。据称,贝克汉姆对于此次当主角相当兴奋,本周稍晚些时候,他将启程前往中国。英国媒体引用知情人士的话说:“作为一个伦敦人,贝克汉姆为伦敦申奥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2005年,当伦敦在新加坡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时,贝克汉姆作为伦敦申奥组织成员就在现场。但‘8分钟表演’细节在闭幕式前一周就已泄露,伦敦奥组委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除此之外,当进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数秒时,数百名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ZooNation街舞团和Cando-Co舞团的舞者将表演象征伦敦优雅与活力的芭蕾与霹雳舞。Cando-Co是由残障者和健全人组成的舞团,因此,这也是奥运闭幕式“8分钟”演出中首现残疾艺术家的身影。

  而为了这8分钟,伦敦奥委会花费了200万英镑,相当于每分钟要30万英镑,不过这笔钱收到的效果肯定会让英国人满意,因为“他们都是英国最好的表演者,为了2012年奥运会,无论什么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参与“伦敦8分钟”演出的数百名英国舞蹈演员已抵达北京排练,“他们每天都很晚回来,看起来都很疲惫。他们被告知不要向任何人提及闭幕式演出,这场演出将在全英国直播。”

  宋祖英(听歌)多明戈合唱主题歌

  记者还获悉,闭幕式将定位为“狂欢”,主题曲将是中西组合。张艺谋的助手之一陶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将联袂演绎闭幕式主题曲,这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节目。

  此外,闭幕式的一些节目也经由主创人员、参演人员披露,逐渐浮出水面: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透露,闭幕式是一个音乐大联欢,一些在开幕式上被忍痛舍弃了的歌曲会在闭幕式上出现。云南省歌舞剧院院长、奥运会闭幕式第一章编导陶春介绍,闭幕式上云南元素占了很大比重,几乎所有节目中都能找到各民族的影子,形成一个“中华民族大联欢”的形式。云南演员还将为宋祖英与多明戈的合唱伴舞。

  同时,闭幕式将同开幕式一样,进行一些烟花燃放,但目前具体的数量依然在保密之中。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闭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